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絆02(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1. 有靈感,就寫了02,這篇的步調大概是比較慢的

2. 哨嚮設定上次貼過,不懂的一樣麻煩大家去查啦XD

3. 私設上,精神嚮導是可以隨意放出來的

4. 一期鶴戲份超級多,這樣的副CP沒問題嗎?

5. 鶴丸,你是個讓人驚奇的賢妻良母(欸欸

6. 黃段子出沒有www

7. 之後就要送鯰骨去受訓了XDD

8. 只是題外(?)骨喰的嚮導受訓導師,覺得會是誰?




絆02(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骨喰當天晚上就先被鶴丸國永抱進醫院了。一期一振則留下來先打點好一切,交代弟弟並拿了些住院用品才跟過去。原本鯰尾央求一起去醫院照顧骨喰時,卻立刻被兄長以隔天鯰尾還要上課為由,嚴肅拒絕。

  他知道剛覺醒的嚮導非常危險,他一個尚未覺醒的「小鬼」跟過去也幹不了什麼。但是,他擔心骨喰!

  「鯰尾,聽話。弟弟們也需要你的照顧。」臨行前,一期一振一手拿著旅行袋一手摸了摸鯰尾的頭,「讓我和鶴丸學長能專心照顧骨喰,好嗎?」

  終究只能不甘不願的點點頭。目送了兄長離去。

  骨喰會沒事的吧?有點消沉的鯰尾婉拒藥研邀進房間聊天的提議,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間,愣愣地看著沒有兄弟、空蕩蕩的房間。然後,爬上了骨喰所睡的上鋪,躺在充滿兄弟味道的枕頭,抱著兄弟每晚蓋的棉被。

  骨喰,是個嚮導。是個會有自己哨兵的嚮導......將臉埋入棉被之中,淡淡的香氣傳來,應該是混合沐浴乳和骨喰本身的味道。閉緊雙眼,鯰尾覺得自己彷彿能分辨那細微的不同之處,嗅著那個味道,他漸漸沉入夢鄉,沒有發覺到自己眼角掉下一滴水珠。

  ——在此同時,一期一振剛好拎著行李袋進入塔設置在外圍的醫院。這裡專門處理哨兵與嚮導的身心問題,當然也包含處理剛覺醒的哨兵或嚮導。

  剛覺醒的嚮導,可能會因為心慌、不適應,覺醒間身體多了負擔感到極度不舒服,加上不會控制能力而產生無意識的攻擊現象。這個時候都需要人看管,阻止新生嚮導的破壞行徑。

  就某方面來說,剛覺醒的嚮導比哨兵還要危險。身為哨兵的自己,完全沒辦法應付新生嚮導。還好,他有鶴丸。

  鶴丸是個經驗豐富的嚮導,有他在身邊,一期覺得非常欣慰與安心。

  和醫護人員詢問了骨喰所在的病房,一期一振立刻匆匆上樓,甚至連電梯都懶著搭。這算是哨兵們共通的壞習慣,仗著自己速度驚人,對於某些慢吞吞的運輸工具還是容易失去耐性。

  「鶴丸學長。」看到站在房門口的白色青年,一期一振小聲喚道。

  『你總算來了!』原本正看著醫護室玻璃窗的鶴丸轉過頭,似乎鬆了口氣。因為沒辦法在醫院大聲說話,他乾脆開啟精神對話嚷嚷著,『你弟弟啊——大概是我看過最難纏的新生嚮導了!以後可能會升級成本鶴心目中第二難纏的嚮導!第一難纏的是三日月那傢伙!』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骨喰躺在病床上,墊著冰枕。因為哨兵良好的視力,他可以看到弟弟痛苦著皺著眉,清秀的臉蛋因為不舒服緊緊揪著,豆大的汗珠不斷掉落下來,浸濕了他的頭髮。

  『怎麼了?骨喰狀況很嚴重嗎?』緊蹙著眉,一期將手上的袋子塞給鶴丸,準備闖進醫護室。

  一把拉住憂心忡忡的一期,鶴丸翻了個大白眼,『大哥哥給我冷靜點!你現在一個哨兵闖進去頂什麼用?搞不好還會被他的信息素影響,甚至被精神攻擊!除非你突然連嚮導的能力都有了來嚇我一跳,不然就給我待在這裡。』

  『骨喰他......』

  『溫度雖然燒得有點高,但基本上沒事。我剛才也梳理過他的精神,不會有問題的。』伸手拍了拍一期的頭,『我探過他的精神圖景,雖然還沒有其他複雜的東西,但已經有一條小溪流了。你弟弟啊!是個很強的嚮導。』

  鶴丸的安撫讓一期焦躁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輕輕地靠了一下鶴丸,一期低聲道:「謝謝你。」但是鶴丸提到骨喰很強的言詞,還是讓一期不禁覺得——像是剛生產完的母親安撫慌張的父親說孩子「是個健康的寶寶」。

  還和一期保持著精神連結的鶴丸臉一黑,抬手拍了一下對方的臉,「想什麼嚇人的事情!我不能生!」

  「如果鶴丸學長願意嫁給我,那麼做基因配對——」

  脹紅著臉,鶴丸一把摀住哨兵的嘴。此時,醫護室的門正好打開,一名綁著馬尾的男性醫護人員挑眉瞥了眼他們,看向手中的病歷,「請問兩位是粟田口骨喰的爸爸媽媽嗎?」

  「青江!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揍成哭臉青江,讓石切嚇一跳?」鶴丸咬牙切齒的問。

  「我可沒說誰是爸爸誰是媽媽啊!看來鶴丸你肯定是下面那個......」

  「......你——」

  「我是他哥哥。」趕緊打斷兩人的對話,一期問道,「骨喰還好嗎?」

  「等燒退下來就沒事了,但還是要住院觀察一天,所以麻煩你去幫忙辦理住院。」看見一期的愁容,青江露出一個曖昧的笑容,「這位大哥放心吧!我和可愛的護士姊姊們都會好❤好❤照❤顧❤他❤的。」

  「真是讓人不放心啊......」鶴丸搖頭。

  用筆往旁邊一指,「老樣子,玻璃窗等等會拉起來,那邊有家屬休息室,電腦一樣可以讓你們看到可愛孩子的情形。」說罷,青江帶著病歷離開。

  「走吧!去辦理住院手續。」拉著一期走向櫃台,「藥研和厚覺醒時,我都不在,讓你一個人操心。這次我陪你。」

  「但是明天您有......」

  「只是繳交任務單而已,叫三日月那傢伙延後一下期限沒那麼困難啦!」

  和對方幫骨喰辦完手續,進入家屬休息室時,他們透過監視器,已經可以看到骨喰的燒似乎退了不少,鬆開緊蹙的眉,沉沉入睡。

  「希望他有個好夢。」一期輕聲說道。

  「一個充滿驚奇的好夢。」鶴丸補充,「不過他也夠讓人驚奇了,我本來以為他不是普通人就是個哨兵。他挺適合做哨兵的,你還沒來之前,他發著燒還能把青江摔出去,實力驚人。」沒說出來的是,青江疑似想藉著幫骨喰患病號服時,想從美少年身上揩點油,才會被神智不清的骨喰摔了出去。

  「但他是個嚮導。」一期輕聲道,「一個需要強大精神力的嚮導。」

  「不用擔心,他會是。」鶴丸先握了下一期帶著白手套的手,然後沿著邊緣鑽入手套內,輕觸著對方掌上的傷疤,「你和你弟弟,都比你自己想像的勇敢。」

  「鶴丸......」

  側頭靠上對方的肩膀,鶴丸打了個小小的哈欠,「比起骨喰,我更擔心鯰尾一點。他們的人生規劃可能要改了。但我認識的粟田口,都是一群堅強不屈、不知道什麼是放棄,非常強悍的小鬼們。對吧?」

  望向鶴丸有點慵懶的神情,一期情不自禁的湊上前親了親,「強悍不敢當。但是對的事情,我們不會放棄。」

  「噗!少來啦,你的客套話在我面前就......」聲音越來越低,最後,鶴丸枕著一期的間進入夢鄉。

  輕輕靠向鶴丸的頭,他內心感到安寧。鶴丸沒有用精神撫慰,但只要在身邊,一期就能有十足的安全感。

  伸手摟住了靠在他肩頭的嚮導,讓對方能睡得更好些。一期看向螢幕中也已然放鬆的骨喰,他想自己的弟弟也能變成和鶴丸一樣優秀的嚮導。

 



*******


 

  骨喰是第一次,沒有和他一起去上課。

  幫幾乎是全勤的骨喰請了一次難得的病假。鯰尾無精打采的趴在課桌上,好不容易熬完早上的課,但想起自己還有下午要撐,他就覺得想翹課。

  一期哥和鶴丸哥到早上都還沒回來,聽藥研說最快也要晚上才能回家。他很擔心骨喰,也很擔心假期幾乎算是泡湯的一期哥和鶴丸哥。

  為什麼不讓他去照顧骨喰?鯰尾悶悶的想。他昨晚並沒有睡好,不斷的夢見骨喰的身邊多了個面貌模糊的哨兵。

  對方和骨喰牽著手,就像一期哥牽著鶴丸哥那樣......

  「嘿!粟田口!」

  懶懶抬眼,鯰尾問道:「幹嘛?」他有些睡眠不足,今天渾身上下都是重的,希望不要感冒才好。

  「你的兄弟今天請假?為什麼?」同學問道。

  「生病住院。」這是一期哥交代的。不管是誰覺醒,都一律和別人說是生病。畢竟這種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覺醒了?」那名同學好奇道,「是哨兵吧?看他那副兇狠樣。」

  「你好煩!找我是來聊八卦嗎?兄弟的八卦我不賣喔!」

  「啊......倒不是,而是你們的仇敵又找上門了。」指了指門口,「三年級的,粟田口骨喰怎麼和他結仇的?」

  看向在教室門口幾名人高馬大的學長,鯰尾皺了下眉。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起因是有一次在福利社,骨喰搶在學長之前拿走了最後一個大份咖哩麵包,面對學長作威作福的教訓又是冷臉以對,被約單挑後還以一敵三把對方當眾打倒在地,完全不給面子,才結下樑子。

  嘆了口氣,鯰尾起身走向教室門口——

  「喂!你那個很囂張的兄弟呢?」那個搶不到咖哩麵包的學長吼道。

  沒有理會的意思,鯰尾側過身,準備從對方身邊離開。

  「是怎樣!啞巴嗎?」伸手要去推鯰尾那纖細的身體,他的背後卻彷彿有長眼睛一樣,立刻摸清動作讓對方撲了個空。

  「現在連你都囂張啊?」憤怒的學長們想揪住鯰尾教訓,卻練對方馬尾上的紅繩都沒碰到,只見人影一閃,鯰尾已經搭住了對方的袖子,借力使力,用力一扯把對方給扔出去。

  其他兩位他也是如法炮製,看清動向後抓住對方讓他們跌個狗吃屎,現在只差他手邊沒有馬糞讓他們真正吃屎。

  最近鯰尾覺得輕微的近視似乎好了,能輕易掌握住敵人動向,也能讓肢體輕鬆做出相應的反應。這場架打起來,他和骨喰一樣一對三,毫不費力。很想和骨喰炫耀,但是骨喰今天不在......

  乾淨俐落解決完學長們,鯰委繼續拖著無精打采的步伐慢慢下樓,他突然好想喝葡萄柚汁,希望販賣機還沒賣完。

  好不容易度過漫長的一天,終於撐到下課。鯰尾迫不及待的趕回家。一打開門,有點驚喜的看到待在家的鶴丸。

  「鶴丸哥!一期哥和骨喰呢?」

  和正在替便當盒裝飯的藥研對望一眼,鶴丸輕快道:「還在醫院。一期現在在那邊照顧他。」

  「喔......」露出顯而易見的失望表情,鯰尾看向鶴丸把盤子裡的玉子燒分成三份,一個個裝進便當盒中,「是帶去給兄弟和一期哥的嗎?需要幫忙嗎?」

  「麻煩你啦!可以幫我把炸丸子分好嗎?一盒三個。」

  將書包放在沙發上,鯰尾洗好手後立刻湊過去幫忙。抬眼偷覷鶴丸,看到他神情還送輕鬆,立刻又開口:「鶴丸哥,我可以跟去醫院嗎?」

  「不行。」

  「為什麼?」鯰尾露出失望的表情,「我擔心兄弟。」

  「鯰尾,『塔』的醫院有很多不穩定的哨兵嚮導,你一個普通人去太危險了。」藥研說道,「一期哥說的話,忘了嗎?」

  「沒有......」低下頭,鯰尾嘟噥道,「我只是......很擔心。」

  「骨喰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明天可以出院的。所以請你——」放下手上的東西,鶴丸冷不防在鯰尾面前用力拍一下手,把他嚇了一跳,「打起精神吧!我相信你兄弟不會樂意看到有快翻白肚的鯰魚給他當驚喜啊!」

  「我才不是鯰魚咧!」

  「好好好!知道你不是,畢竟你變成鯰魚也沒什麼驚奇感啊!」

  一旁的藥研掩嘴悶笑。

  「鶴丸哥!」

  ——將便當菜裝好、蓋上蓋子後,鶴丸邊把東西裝進保溫袋邊交代著:「剩下的菜都可以吃,你們等等才吃晚飯對吧?我記得厚今天好像有任務不回來,不用幫他留菜了。如果情況允許,我會叫一期回來洗個澡休息一下。藥研、鯰尾,麻煩你們看家了?我出門了!」

  「好的,鶴丸哥小心。」

  「路上小心,鶴丸嫂嫂。」

  「藥研你這傢伙是不是變得比以前還欠打了?」

  「會嗎?」笑了笑,藥研伸手拿了一塊玉子燒放入嘴裡。嗯,鶴丸哥的手藝果然是比一期哥高超多了。

  隨手拿個擺在櫃子上的簽名棒球往藥研一丟,被接住後,鶴丸也不以為意擺擺手出門了。

  「鯰尾,你不覺得鶴丸哥越來越有賢妻良母感?」把手中的棒球輕巧的扔回原來的地方,藥研評論。

  「有一點,記得當初見到鶴丸哥,還以為他是個舉止很優雅的人。」想到第一次見到那個帶著微笑的白色青年,鯰尾噗嗤一笑,「不過他送給我們每人一個驚奇箱後,就破功了!」

  「我倒是知道他大概不會送什麼正常禮物。鶴丸哥這性格在塔裡也是個名人。」瞥了眼鯰尾,藥研續道,「骨喰之後也是嚮導了。剛才鶴丸哥和我說過,他考慮骨喰受訓的那一段時間,陪他一起住在嚮導的專屬宿舍,好有個照應。」

  「欸?骨喰不能回家嗎?」鯰尾大驚。

  「我和厚在受訓期也沒回家啊!」藥研起身從碗櫥拿了兩個碗,「鯰尾,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啊?」

  「骨喰是嚮導,不會是你的哨兵。鯰尾,怎麼辦?」

  咬了咬下唇,鯰尾沒有回答。

 

 


******



  骨喰醒來時,一期哥正好在他身邊打盹。感受到他的動靜,一期一振很快睜開眼睛,俯過身面對弟弟微笑,「好多了嗎?」

  「抱歉......」在一期的幫助下起身,骨喰接過一期遞過來的水,瞟見一期腳旁時,忍不住瞪大眼睛。

  一期一振腳旁多了一頭體型不小的雪豹。此刻端正的趴伏在地,一雙金瞳正定定的望著他。

  骨喰當機了幾秒,已然讓一期發現異樣。順著弟弟的視線望去,一期一振不禁有點感嘆,「你已經看得到了嗎?我剛才有點倦,所以才把牠放出來。」

  此時,病房的門正好被推開,進來的是白髮青年......和一隻白鶴。「噢噢!骨喰你醒了嗎?一期那傢伙一聽到家屬可以進來陪同,就馬上毫不猶豫的過來......」後半部分的話語,骨喰沒有清得很清楚了。他愣愣地盯著大搖大擺、大大方方跟著鶴丸進來的白鶴,而白鶴似乎也注意到他的視線,原本高貴美麗的水鳥,忽然單腳站立、雙翅打開,搖頭晃腦做了個很滑稽的動作。

  這是什麼意思?傳說中高貴的白鶴做這種姿勢對嗎?骨喰無語地望著,然而一期腳邊的雪豹卻忽然冒出一個像是打噴嚏的聲音,整個豹身趴下來,像是人類在忍笑的輕微抖動著。

  看到自己的作怪奏效,白鶴維持著詭異的姿態,在雪豹附近繞了一圈,還單腳跳到骨喰的床邊。

  「欸?你這傢伙在搞什麼鬼?多個人看到你就興奮成這樣可沒辦法給人驚險啊!」注意到自己的精神嚮導,鶴丸彈了個響指,還在搞笑的白鶴立刻消失。

  「不用太多心,你以後也會有一個。精神嚮導們都挺性格的!」

  也會有......一個?原本不多心的骨喰忽然擔心起來,要是自己的精神嚮導也像那隻白鶴那麼詭異,那該怎麼辦?

  思考到這問題,骨喰整個人開始渾渾噩噩起來。以前他從沒思考過精神嚮導的問題......他才不要一隻奇怪的精神嚮導!

  莫名的糾結盈滿骨喰的內心,就連之後鶴丸再帶飯過來,他都是食不知味,一直到一天又過完,隔天收拾東西準備出院,鶴丸哥說是要去找三条院長幫他拿藥,一期哥在這時拿了一份牛皮紙袋給他。裡頭裝著幾份文件,其中包含他的嚮導受訓、身體檢查事項、嚮導宿舍簽證、之後的哨兵配對......等東西。

  「塔給了一週讓我們辦理退學、整理好東西。鶴丸學長已經和我說好了,你受訓這段期間,他會先回嚮導宿舍陪你一陣子。」

  「可以不需要......」心不在焉的撥弄著紙張的邊角,骨喰低聲說著。他知道鶴丸對一期一振的重要性,也不覺得自己需要過度保護。

  「接受下來吧!」一期在骨喰身邊坐下,拍拍弟弟的頭,「我沒辦法進入嚮導的受訓區,沒辦法像照顧藥研和厚一樣照顧你。讓鶴丸學長陪你一段時間,我也比較安心。」

  一期一振的話,他再度意識到一件事——自己,是個嚮導。他不是哨兵,不是和鯰尾說好的哨兵,不是那個自己嚮往無比強大的哨兵......而嚮導和嚮導,終歸會分道揚鑣。

  咬著唇,他似乎是無意識的點了點頭。讓一期哥幫他放好為數不多的衣服,一直等到鶴丸拎著裝著注射液的藥袋回來,才跟著兄長一起回家。

  身為新生未受訓的骨喰,有鑑於不會控制能力,他必須在這週定時注射藥物,將嚮導的能力抑止到最小,也讓嚮導信息素不會過分外露,影響哨兵。

  ——骨喰回來了!

  接到一期哥的電話,最開心的是鯰尾。等到他們回來,第一個上門迎接的也是鯰尾。

  骨喰看起來還好。臉色雖然有點蒼白,但是精神看起來還不錯。鯰尾上前抱了一下雙胞胎兄弟,骨喰也像以前一樣輕輕回抱了他。或許骨喰他們在醫院有沐浴吧?在三人踏進家中,鯰尾嗅到了極淡的果香。

  弟弟們輪番上前慰問,骨喰也點點頭,輕聲達了一兩句。一直到一期哥交代骨喰還需要休息,才把弟弟們都趕回房間內。

  亂和鯰尾相當有遠見,晚餐後早早燉了簡單的鹹粥給晚歸的一期哥、鶴丸哥和骨喰當消夜。骨喰似乎沒什麼胃口,吃了一小碗後,立刻跟著鯰尾回房。不繼續再當電燈泡。

  「骨喰,你有聞到什麼味道嗎?」遷著骨喰回房,鯰尾好奇的問道。

  「沒有。」搖了搖頭。

  抽動了下鼻子,鯰尾嗅了嗅,終於確定氣味是從哪裡傳來的,「兄弟,你身上有類似葡萄柚的味道耶!」

  「葡萄柚?」抬起袖子聞了一下,骨喰淡淡道,「可能是藥水的味道。」

  「葡萄柚口味的藥水?」

  「我不知道。」在下鋪坐下,骨喰拍了拍旁邊。等到鯰尾在他身邊坐好,他才開口,「嚮導和哨兵一樣,會受訓兩年。」

  「會和厚、藥研一樣,放假回來嗎?」

  「嗯,休假基本一樣。」

  「那麼以後和骨喰的相處會變少呢......嘛!沒關係!總會有辦法的!你覺得鶴丸哥可不可以幫我帶東西進去給你啊?現在資訊那麼發達,我們可以天天打電話或是線上聊天!好想趕快覺醒啊,這樣我也可以住進嚮導宿舍然後——」

  「鯰尾,」骨喰打斷了鯰尾,「忘記以前的約定。等覺醒了,去找一個適合你的哨兵。」

  起身,骨喰卻突然被一股力道拽下,整個人摔到床鋪。緊接著鯰尾俐落的翻身壓到他身上,大叫著:「我不要!」

  「放開!」想要推拒,卻發現可能是因為剛覺醒有些疲憊的關係,他一時推不開鯰尾。

  壓在上方的鯰尾緊緊抓著骨喰的手腕,淚流滿面的喊道:「我不要!我不要!我不想要別人當我的哨兵!我也不要骨喰有其他哨兵!我不要骨喰離開我!明明我們已經說好要當彼此的搭檔了——」

  骨喰還沒會意過來,濕熱的觸感落在嘴角......他被鯰尾吻了?

  接下來不論他如何拳打腳踢和叫罵,他的兄弟就是死死壓在他身上不起來。大概是聲音驚動了其他人。

  沒多久後,一期一振踹開了房門,拉開了鯰尾,跟進來的鶴丸國永也趕忙護在骨喰身前,驚訝的問道:「你們幹嘛?打架嗎?真是嚇到我了!」

  「鯰尾......你在做什——」話才說到一半,一期一振發覺自己有點抓不住掙扎的弟弟。

  「我不要兄弟變成別人的嚮導!我不要——」有點陷入癲狂狀態,鯰尾反覆都是這一些話。最後被一期一振一個手刀暫時劈昏過去。

  「一期,」望向面色有著不自然潮紅的鯰尾,鶴丸開口,「我們帶鯰尾再去一趟醫院,他不太對勁。」

  「的確是,我剛才居然抓不太住他。」

  「我說......」瞟了眼粟田口的雙胞胎兄弟,「骨喰和鯰尾,是不是反了?骨喰是嚮導,鯰尾才是哨兵。」

  聽到鶴丸的推測,骨喰一張臉頓時變得慘白。緩緩的,望向被一期哥抱起的鯰尾。


评论(2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