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委員長的情人(鼠苑)

  「歡迎光臨。」

  這裡是位於NO.6下城的麵包店。馥裕芬芳的麵包香氣一陣陣傳來,只要到了這個時候,前來購買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今日也不例外。

  在櫃檯忙碌的是個幾天前忽然出現的陌生青年。沒有任何交代,只聲稱來這邊打工,就在此定下了。但那俊逸的臉龐、迷人的微笑,很快就讓有疑慮的顧客卸下心防。

  「一共是250元。」俐落的將麵包逐個妝入袋子、結帳,年輕的店員雖然還是生手,但學了幾天,對麵包店的事務也漸漸嫺熟許多,讓身為店主的火藍可以安心的去烤麵包,將外場交給他打理。

  「多虧有你幫忙,火藍才能輕鬆一點。」有點年紀的老奶奶呵呵笑著:「前陣子火藍的手出了點意外,我們都很擔心。」

  「我才要感謝火藍阿姨,讓我找了份優渥的工作。」店員仍是勾著容易讓人失神的笑容,灰色的眼睛卻沒多大的笑意。

  「火藍的確需要一個幫手,她也不年輕了。兒子雖然年紀大了,但是是在繁華區打拼,少能來幫她……」

  這樣說著,麵包店裡放的廣播正好也撥到了今日的重點新聞:

  『委員長的情人現身!?沸沸揚揚吵了近一週,向來是有問必答的委員長對於和他在電梯擁吻的神秘女郎仍然沒有任何解釋。對此,外界也起了諸多批判聲浪。但是有NO.6資訊傳播之父之稱的力河董事卻是透過旗下報社發聲,表明力挺委員長到底──』

  原本沒特別反應的年輕店員在聽到「NO.6資訊傳播之父」時,不著痕跡的揚了揚眉,眼神露出幾許輕蔑。

  在購買麵包的人潮漸漸散去,年輕店員收好已經沒有麵包的盤子。再把放在店外宣傳的小黑板寫上:「限量櫻桃蛋糕 下午4:00am開賣」,這才搬著麵包盤進了後頭的烘焙廚房。

  「阿姨,除了幾條吐司和一些菠蘿麵包,其他的已經都沒了。」將麵包盤放進水槽,打開水龍頭沖洗,年輕店員的表情似乎有些鬆了口氣。

  確認烤箱內新研製的酥派不會焦掉,火藍這才轉過頭微微一笑:「老鼠,謝謝你。最近因為你,店內的人潮變多了呢!」

  已有些年邁的火藍風韻猶存,笑起來有種純真而不加修飾的美。讓老鼠不禁想到那個兩天沒回家的白髮青年。

  洗好盤子,老鼠轉過身。桌上擺的是身為今天午餐的三明治和蔬菜奶油濃湯。一旁還有準備做櫻桃蛋糕的材料以及剛拿出退冰的牛肉。

  ──啊啊!那個明明腦袋很好,卻有著天真想法的天然呆,如今是全都市最忙、最偉大的人吧!

  「紫苑今天會回來嗎?」收好洗淨的盤子,拿了碗和湯匙,舀了些濃湯嚐了一口後,隨口問了一句。

  嗯,味道有著說不出的好。不愧是火藍阿姨!

  「每年的這天,他都一定會回來。」看了看牆上的鐘,火藍說道:「不過這次能麻煩老鼠跑一趟,在晚餐前將那孩子帶回來嗎?」

  「我?不該是專人接他回來嗎?」

  「因為今年情況特殊,而紫苑那孩子最信任的就是老鼠你啊!」

  拿三明治享用的動作一頓,對上火藍殷殷期盼的神色,老鼠沒來由的感到一陣尷尬赧然。

  本想像以往對紫苑那樣,嘻笑著「我一定會恭恭敬敬的把陛下迎回宮殿」。猶豫再三,老鼠最後只按著禮貌答道:「放心,我會把他帶回來的。」

 

 

  NO.6市中心,重建都市委員辦公大樓。

  這幾天被各大報社的媒體記者圍堵的水洩不通,甚至因此啟動了交通管制,由室內編制的警員和借狗人派遣的狗搭配各處巡視,已確保委員們的行動不受媒體妨礙。

  感情生活如一張白紙的紫苑委員長最近緋聞纏身,與神祕美女擁吻的事鬧的轟轟烈烈。雖然曾拉著知情的借狗人和力河和其他委員解釋過老鼠的事,但並未和外界報告有關任何「老鼠」、「神秘女郎」的真相。

  有名從西區出身的委員甚至在得知那天在會議中出現的女人就是當初在西區劇院中赫赫有名的「伊夫」時,甚至變了臉色,立刻極力說服其他委員暫時不要把事情聲張,務必謹慎謹慎再謹慎!

  「我沒看過伊夫的演的戲,但是伊夫絕對是個麻煩人物。尤其是西區曾傳聞過他以前包養……」快速瞥了眼委員長,那名委員解釋道:「總之,伊夫在西區的名聲可說是毀譽參半。現今記者不乏從西區出來的人,要是將伊夫和委員長扯在一起,絕對會玷汙委員長的名聲!」

  紫苑委員長。這個名字和職稱在重生都市中如神話般的存在。新生的NO.6還不夠穩定,需要這個名字的支持。紫苑從裡到外都是這個新生都市的天使,不能放任這個人、這個名字有任何一絲的髒污。即使是讓外界誤以為紫苑心中早有佳人,也絕不能將紫苑和話題人物扯上,讓反委員派的媒體有跡可趁。

  力河旗下的報章媒體早就和反對派的人隔空交火起來,力保紫苑名聲。委員會還有建設要推動、還有規劃還沒完成。紫苑是他們的指標人物,無論如何都不能讓有心人士找到漏洞,破壞委員會悉心努力的成果。

  分析利弊,那名委員的提議很快就獲得其他委員的認同。

  看著眾人將目光聚集到自己這邊,紫苑心中有著滿滿的話想說。他想替老鼠辯護,告訴大家,老鼠不是那麼糟糕的人、老鼠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老鼠溫柔為自己做過的種種……

  只是都市的利弊得失就擺在眼前。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站出來大聲替老鼠辯護了。茫然了片刻。紫苑最後還是點了點頭:「就先這麼辦。」

  老鼠和他……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這兩天他都沒辦法回家,幾乎是一出交通管制區就會被媒體包圍。不僅交通車幾乎是開不動,偏偏自己顯眼的特徵連要混著人群走都有困難,只能在辦公大樓的豪華休息室宿了兩夜。

  所幸大家並不知道在下城區開麵包店的火藍是自己的母親,也讓他能安心的將老鼠送到家裡,令他最喜歡的兩人不受侵擾。

  只是今天他有著非回去不可的理由──

  會議結束後。隨著其他的委員們下樓。到了大門前,紫苑略略停了腳步,轉頭對其他委員問道:「確定可以嗎?」

  「沒問題!今天是委員長的大日子!一定要讓您回去的!」

  幾名熱血的年輕委員提議用自己假扮成「紫苑委員長」,用聲東擊西的戰術將媒體引開,好讓紫苑有機會可以趕快回家。

  雖然成功率似乎不大,但也只能姑且一試。在最後一次準備確認每個人負責的崗位時,紫苑的手機正好響起,才剛接起來,借狗人氣急敗壞的聲音馬上在場的人全聽得到聲音:「那隻死老鼠天殺的又給我找麻煩!紫苑你先別出來!」

  「老鼠?他怎麼了?」聽到這個名字,心中『噗通』一聲,忍不住提高音量。

  「那隻臭老鼠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跑來管制區外給我找麻煩!現在媒體把他包圍住了,我正在處理──」

  不等借狗人說完,紫苑立刻掛了電話。隨口和委員交代一句不用麻煩了,立刻衝出了大樓。

  「委員長!」

  來不及攔下暴衝出去的紫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既上次提早結束會議後,委員長大人再次脫序演出。

  另一頭的借狗人只能暗自懺悔自己過的太安逸了些,幾年下來看著精明冷靜的紫苑,竟是忘了老鼠永遠是紫苑失控的開關。

 

 

  當紫苑氣喘吁吁的感到交通管制外時,幾乎是一眼就看到被媒體包圍的人。

  長髮披肩、高挑美麗,穿著一身淺紫色的優雅長裙。對於媒體的種種詢問都只是笑而不答。

  在紫苑出現,喘著氣還無法出聲的瞬間,似乎就是第一個看到他。灰色的眼睛漾起促狹的笑意,清亮嬌柔的聲音「哎喲」了一聲,然後不知怎麼穿過層層的媒體記者,朝著紫苑撲了過去。

  「紫苑委員長,您還好嗎?」老鼠使用的女音讓紫苑還有些不習慣。但那溫柔替自己擦去汗水的手掌卻分外熟悉。

  「你怎麼來了?」

  「因為我非常想您啊!」老鼠輕笑著,伸手環上紫苑的肩頸,用低沉的男音在紫苑耳邊輕聲道:「我可是奉了火藍阿姨的命令,前來將陛下接回去呢!」

  「紫苑委員長!可以請您解釋和這位小姐的關係嗎?」

  「紫苑委員長!請問這名小姐是您的女朋友嗎?」

  「可以請問小姐的芳名嗎?」

  「請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請問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嗎?」

  一連串的問題讓紫苑一時間無法消化。內心正盤算著怎麼應付過去,原本抱住紫苑的老鼠這時起身,似乎微帶傲氣的揚了揚下頜,宣告道:「紫苑委員長和我是什麼關係──還用問嗎?」

  「老鼠……」不解老鼠要做什麼,紫苑只能扯了扯對方的袖子示意。

  反手握住紫苑的手,老鼠旋過身,在唇貼上紫苑前小聲笑道:「一個吻,想必陛下駕輕就熟了吧!」

  短短的一秒,兩人的唇片貼合在一起的畫面,立刻惹來無數的鎂光燈和驚呼。

  離開了紫苑的唇,老鼠朝著媒體們俏皮的眨了眨眼,「所以麻煩你們不要再糾纏委員長了,起碼把他最重要的一天讓給我吧!」語畢,拉著紫苑飛快的穿過人群,跳上借狗人召人開過來的車揚長而去。

  總算脫困的紫苑呆呆坐在車上,摸上自己的唇。

  以前沒搞清楚這樣的動作,只覺得是親暱的表現。現在見識多了,也明白親吻的意義。只是他更不懂了……

  正在卸妝拿下假髮的老鼠望了眼紫苑呆滯的神情,忍不住嗤笑:「身為委員長不是早該習慣大陣仗了嗎?怎麼這副表情?」

  「老鼠,為什麼要親我呢?」

  「不就是為了脫困嗎?」揚了揚眉,看著紫苑逐漸嚴肅的神情,老鼠一陣不祥的預感。

  「但是在那種狀況下,除了犧牲一點親我其實──」

  「我說陛、下!」高聲打斷紫苑的話頭,老鼠索性一把將偉大的委員長拉到身邊靠著,「今天可是你的生日,這時候問東問西也太掃興了!」

  見對方仍有不滿,老鼠附在他耳邊悄聲說:「關於這個問題,等我們回去吃完火藍阿姨做的蛋糕和燉肉後,晚上就由小的在床上慢慢告訴你原因,如何?」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