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光影寵溺(青黑)

1.AHO峰暴君模式全OFF

2.背景為桐皇誠凜二戰後

3.和銀時借了很多糖請小心

4.AHO峰體貼入微,再AHO還是小黑子的唯一

5.黃瀨單戀有,黃黑迷妹請慎

6. 黑籃完結前的舊文了(掩面

 

 

 

 

 

 光影寵溺(青黑)

 

    和黑子搭檔過一段時間,會發現他其實不是那麼溫和正派的人。

    會惡作劇、性格有點小惡質、有時後不太顧後果。事後再用那雙淡定的眼望著你:「我以為火神君會……」

  「才認識多久而已!你也太信任我了!」忍不住吼回去。不是生氣,而是對對方的天真和過度信任感到無奈。

  一定是以前經常處於被無條件的包容吧?一定是被保護的好好的吧?一定是被什麼人寵溺過吧?

  這種被信任的感覺,讓火神想到自己以前似乎也是這麼信任冰室。全心全意,不假思索完全的信賴。

  而把黑子寵出這樣的性格,除了帝光中的那幾人大概別無人選了……

  「唔哇!小火神你幹嘛用那種奇怪的眼光看我?我身心都是屬於小黑子的喔!」

  「就說那個小是多餘的!」

  不知怎麼又來到誠凜擾人的黃瀨緊緊摟住懷裡的黑子,帶著誇張的恐懼表情看著火神。

  「黃瀨君,你的身心都是你的。還有,你這樣我不能練球。」黑子的聲音仍舊溫和平板,但是眼神趨近死目,顯然還是很不能接受前隊友的熱情。

  幾乎是一週來騷擾一次的黃瀨對黑子是什麼態度,大家有目共睹。隱約浮現的感情在城凜和海常已經不是秘密,只是默契的不提。

  火神相當懷疑把黑子寵出這種死性格的,會不會就是朝忠犬路線奔馳一去不復返的黃瀨?但兩人之間又好像少了什麼和諧感。

 

  「是小青峰喔!」彷彿看穿火神的疑慮,黃瀨主動挑起話題。難得在旁邊安靜的觀看,笑瞇瞇的看著練習運球的黑子:「還在帝光的時候,是小青峰最寵小黑子呢!連幫小黑子說話,小青峰也是第一個……」

  想到以前替黑子說話的青峰,黃瀨深刻的笑容漸漸隱了下去……當時自傲的自己笨死了啊!小黑子對自己第一印象一定很差,才會寧可去找小火神也不想當自己的光吧?

  「那個老把『能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掛在嘴邊的青峰?」看過那種暴君態度,任誰都會強烈質疑。

  「小火神,如果有人突然把吃過的冰棒塞進衣領你會怎麼做?」

  「吃、吃過的……他找死吧?」

  「你盛怒時,有人朝你腰部砍了一記手刀?」

  「打回去!」秒答。

  「從背後踢了你關節,害你重心不穩差點跌倒?」

  「揪他領子,等著他給個好答案。」想起黑子曾經做過,火神心中湧起一股奇妙的感覺。

  「這些,小黑子都對小青峰做過喔!」黃瀨撐著頭,像在看著黑子又像在看遠處的回憶,「但小青峰幾乎沒對小黑子生過氣。」

  令黃瀨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偕同青峰回家,正巧經過了M記,青峰的佇足讓黃瀨也停下腳步。

  「小青峰想去吃點東西嗎?」

  青峰抓了抓頭,突然問了個風牛馬不相及的問題:「哲應該還在赤司那裡訓練吧?」

  「小黑子嗎?」看了看時間,「在喔!小赤司大概都讓小黑子訓練到7點。」

  「那帶點東西給哲應該不為過吧?」青峰像是想到什麼困難的事,「赤司應該沒說過不能去看吧!」

  想起隊長的鬼畜性格,號稱天不怕地不怕只怕鬼的青峰還是覺得有點恐懼。赤司那變幻莫測的性格不是他簡單的腦袋能掌握的。

  最後青峰買了一杯香草奶昔偷偷放在休息室裡,而後匆匆離去。黃瀨知道這件事肯定瞞不過赤司,但是被默許了。

  「看在大輝難得的貼心,我會當沒看到的。」這是赤司給的評語。

  幾乎是不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內在凶暴成度和灰崎有得一拼的青峰卻從來沒對黑子說過重話。

  就算有,也僅限於黑子練球過度,青峰毫無真實性的「小心我揍你!」

  對籃球失去熱情,光影面臨決裂,青峰始終沒對黑子說什麼不中聽的話。就連高中面臨對打,青峰說過最狠的只有──

  ──「你以為接過你最多球的是誰啊?哲。」

  ──「影是戰勝不了光的。」

  或許當下對黑子很傷,但事後想想。會覺得青峰根本沒傷害黑子的能力啊!要是赤司在場,就能嗅到那淡淡的隱情和青峰近懇求黑子的訊號。

  兩人在球場以外都無法合拍。但在日常,黑子是最能讓任性的青峰展現包容的人。

  球場,影配合著光;生活,是青峰寵著黑子。

  那天黃瀨的有感而發滔滔不絕讓火神很不以為然。不是沒照顧過關懷過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影。火神承認黑子有把人寬容逼到最大限度的能力。但要是黑子攻擊他,他照樣會打回去。又不是什麼嬌弱的小女孩!他覺得沒必要客氣!

  直到這個冬天,因為冰室的邀約,火神決定和相田請假。在接受了下次翻倍的訓練,火神踏出體育館的那一刻,正巧看到斜倚在門邊的青峰。

  因為和冰室約的時間快遲到,兩人來不及互相挑釁,火神只匆忙丟了一句:「黑子在裡面練球,不要隨便打擾他。」

  隱隱約約,只聽到青峰呿了一聲:「不用你提醒!」

 

  12月的傍晚漸冷,甚至飄起細雪,兩人在路旁聊了一會兒。便決定前往冰室先訂好的餐廳。在前往的路途,他看見黑子和青峰走在一起。

  原想叫住兩人打聲招呼,卻被冰室笑著拉住。也在這時,聽見兩人說的話。

  「喏!哲,熱的香草牛奶。」

  「香草奶昔……」

  「這時候別喝冰的啊笨蛋哲!」懲罰般揉亂黑子的頭髮。

  黑子這才妥協般接過青峰遞來的紙袋,在皮膚稍微接觸的剎那,青峰又皺起眉,「會冷要說啊,手伸過來!怎麼那麼冰?」

  乖乖的伸出左手讓青峰握著放入口袋,黑子語氣微帶笑意:「太常皺眉會顯老的,青峰君。」

  「蛤?要是你害我顯老我就……」

 

  「果然和敦說的一樣呢!」冰室發出輕笑,「大我,他們感情真好。」

  「啊啊!這種事情我哪……」我哪看不出來呢?

 

                                                                                    END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