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Toxicant(一期鶴)17網路版正式完結

1. 大家好,終於來到跌跌撞撞的最終章

2. 剩下所有一切,各種沒說的謎團,就本子和番外見了!

3. 先謝謝大家支持《Toxicant》到這裡囉!

4. 預購以及封面,大概下週會出

5. 預購以台灣通販、場販為主,大陸通販的話......目前腦內預定可能會先找有梗同人工作室問看看

6. 不管是喜是悲,總之謝謝你看到網路版的結局

7. 以上,我們還會在別的刀劍系列相見的XD








Toxicant(一期鶴)17網路版END


  十年不見,亂和五虎退都長大了。

  鶴丸有記憶時,五虎退還是個軟軟小小,常需要大人抱抱的孩子,現在看起來已經獨立許多。亂則成長了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年?

  一期一振表面保守,實際是個民主的大哥,對於亂明顯女性化的裝扮,持尊重和不加干預的態度。

  如今的亂一頭秀麗的長髮,淡金色的閃閃發亮,配著粉嫩的短裙。要不是深知他的生理性別,鶴丸也覺得是個可愛的女孩。

  他們進船後立刻把船艙反鎖,接著熱絡的圍到鶴丸身邊,拿出烘焙書興高采烈地要鶴丸陪他們一起做蛋糕,談論著有哪些蛋糕,彷彿他們十年間的空白不存在,鶴丸就陪著藤四郎一家直到現在一樣。

  「你們為什麼要做蛋糕?有帶材料嗎?」

  「有喔!我們全部帶來了」甜甜的笑容和幼時無異,五虎退打開了帶來的袋子,所有材料一應俱全。

  「真是拿你們沒辦法,那就一起做吧!」幫五虎退搬起有點重量的袋子,鶴丸帶著他們走到船艙簡易的廚房。

  「我們打算做草莓奶油口味的,雖然鯰尾哥也是壽星之一,但他老喜歡點巧克力蛋糕大喊馬糞,我不喜歡。」亂笑著說道,「奶油口味的最好了!鯰尾哥肯定開不出什麼奇怪的玩笑,骨喰哥也……喜歡不那麼甜的。」

  亂的話語有很微妙的停頓,然而鶴丸知道為什麼,因為在亂話說到一半時,響起了細微的震動聲,似乎是誰的手機。

  「這樣啊……」轉過頭拿出東西,鶴丸用餘光瞄到亂背對自己拿出手機,本想著可能又是一期一振給了他們什麼消息,不料……

  哐啷!

  「小亂?」

  「亂哥哥?」

  趕緊撿起手機,亂微笑道:「沒、沒事!」

  「你們剛來什麼都沒喝,需要我倒點果汁嗎?」鶴丸問道,轉身去冰箱旁邊,「昨天你們哥哥榨了柳橙。」

  「好喔!謝謝鶴丸哥。我發現我好像忘了拿東西,小退幫我來找!」

  「欸、欸?好的。」

  拿出玻璃杯,鶴丸倒出來冰涼的果汁,拿起自己的喝了一口,依稀聽見亂低聲焦急說了:「……一期哥……搞錯什麼……」

  「亂、小退,來喝點果汁吧!」將果汁放到憂心忡忡的兩人面前,鶴丸問道,「怎麼了?你哥碰到麻煩了?」

  勉強給了個笑容,亂搖搖頭,「沒有喲!」

  「有問題一定要告訴鶴丸哥。」把一杯果汁遞給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五虎退,鶴丸摸了摸他的頭,「你們這幾年很辛苦吧?」

  「欸?嗯……一期哥比較辛苦。」啜了口果汁,五虎退欲言又止。

  「這樣啊,小亂呢?」

  將手機塞進包包裡,亂搖搖頭,「一期哥要照顧我們比較辛苦唷,還有鯰尾哥和骨喰哥……我的話,去讀護校,後來又出國當義工算是非常充實!」

  「你常出國嗎?真羨慕,警察出國要報告上級,光坊這點盯的可緊了,害我一直沒機會出國看看。」鶴丸大聲嘆了口氣。

  「鶴丸哥之後有空一定要跟我們出國看看,請假嘛!我可以帶你到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喔!」亂再度掏出包包內的手機,上前靠到鶴丸身邊,「你看你看!這是在瑞士我和——」

  咚!

  亂抬頭,還來不及查看忽然倒在沙發上的五虎退,立刻感到胳膊一痛,接著雙手被鶴丸反剪過來,奪過另一隻手上的針筒。

  「嚇到了嗎?販賣的藥物被用在自己人身上。」單手壓制住震驚的亂,鶴丸神情複雜,「開玩笑的,我只是給小退放一點安眠藥而已。」

  「鶴、鶴丸哥?」

  「這個是什麼?你剛才想做什麼?」搖搖手上的針筒,鶴丸表情少見的嚴厲,「我必須告訴你們,不是什麼事都聽一期一振就是正確的。」

  「一期哥也不願意讓我們做這些!」忍著痛,亂委屈的大喊出來,「可是大家都快活不下去了!只有、只有那個人……突然出現,他說要一期哥幫他幹這些事。他說他要……」

  「你們活不下去時應該求助社工或是我!不是搭上明顯不懷好意的政治人物!」鶴丸將針筒移至亂的眼前,「這是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只是要讓鶴丸哥睡一覺而已……」

  「你確定?」

  「當然確定!我想把鶴丸哥送到安全的地方!鶴丸哥已經涉入太深現在一堆人都想殺你!就連一期哥也——啊!」

  一針戳在亂的手臂上,鶴丸猶豫了下,還是把藥物輸送一半到他的血管內。抱住立刻昏迷的亂,探測過他鼻息心跳都沒問題,鶴丸很快的轉頭翻看他的包包,搜出一把槍,然後又拿走亂的手機,撥給了大俱俐。

  可能是在執勤中,大俱俐並沒有接,鶴丸留下了自己逃脫的訊息後,迅速安頓五虎退和亂兩人,替他們叫了救護車,接著打開門鎖出了船艙。

  現在是白天,艷陽高照。鶴丸舒了口氣,好幾天不見太陽,恍若隔世。重新沐浴在陽光下讓身心都舒暢許多。

  人類,總是需要陽光的!想到一期一振和他的弟弟們多年生活在黑暗中,鶴丸就有些焦慮。

  他現在懂了,當時生活困頓的一期一振,肯定是不知道靠了什麼方式和現在的在野黨主席、三条當家搭上線,以讓全家溫飽過好日子為交換,自願為臣,幫助對方做許多犯罪直到今天。

  若想要幫助一期一振和那群孩子,勢必要掀出這位政治人物的老底,否則他們永遠都會在他的掌控下。

  還沒想到該怎麼做,忽然一聲槍響,攻擊了船艙。俯身趴下,透過傳的柵欄縫隙看去,隱約可以看到岸上有幾人鬼鬼祟祟躲在附近的倉庫以及其他停靠船的旁邊,似乎密切注意這裡的動向。

  鶴丸一驚,想到昏迷的亂和五虎退還在船艙內,不得不趕緊頂著危險,迅速返回船艙。此時那群人也有了動作,很快的對著矮著身子的鶴丸開槍,然後團團圍攏住那艘船,卻也極有耐心的屏息以待。

  有些後悔放倒了五虎退和小亂,外面的人來者不善,照著他們敢對船開槍,沒太大顧忌,肯定不是一期一振的同夥,來者不善。

  把艙門上鎖,探探昏睡的亂和五虎退確認他們呼吸沉穩,又在艙內轉了一圈,尋找可用的東西,但也只是摸到潛水用具。他打開駕駛艙,從儀表中發現沒油了,八成是一期也料得到他會偷跑,故意放光。

  嘆了口氣,鶴丸覺得有些可惜,他還想試試看自己有沒有駕駛船的天賦。不等他可惜完,門外的人已經不太煩了,槍響伴隨著撞門的聲音,接著又打碎了船艙的小窗。

  鶴丸一驚,趕緊提著潛水用的氧氣筒跑到亂和五虎退旁邊,揹起氧氣筒抱起兩人,吃力的從船艙後的暗門逃出去,被破門那刻,替他們戴上氧氣罩跳進海裡。

  抱著兩個昏迷不醒的人游泳非常吃力,氧氣罩有限,鶴丸沒用氧氣罩,幾乎要撐不住,是靠著當警察時訓練出來的體能,才勉勉強強帶著亂和五虎退悄無聲息的離開,挪動到港口另一側,然而距離不遠,很快他就在水中,聽到一名漁民被幾名口氣極差的男人盤問,大抵是質問有沒有看到一名白色頭髮的男人。

  屏息等待那些人走開,鶴丸浮出水面張望了一下,這樣帶著亂和五虎退不是辦法。於是他下定決心,悄悄把他們安置在一艘漁船旁,探頭看了下在船上整理用具的漁民,鶴丸很快又跑走,打算引走那群身分不明的傢伙。

  他手上有槍,還能等待大俱俐的支援,總是有辦法支持一陣子的。帶著氧氣罩,鶴丸重新返回小船那頭,這次身旁沒有需要保護的累贅,行動輕鬆不少。

  很快鶴丸決定做出反擊,在他們忙於搜索,還沒檢查水中時,他浮出水面將其中一人拉入海中打暈,奪去他的槍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再重新浮出對著那群明擺著來殺自己的傢伙開槍射擊。

  鶴丸槍法神準,每一槍都打在關鍵點上,又不至於命中要害,讓敵人失去一瞬間的反擊能力。子彈全部射擊完畢,他又沉到水中,趕緊游走。

  這次的突擊非常成功,威嚇力十足。在起身射擊的那瞬間,他看到了幾個熟面孔,有幾名正在通緝的犯人,也有正在被追捕的殺手。看來是真的有人鐵了心,雇了不少危險人士來殺自己。

  這樣看來,他沒本錢和這群亡命之徒拖下去了。游到靠近港口倉庫的另一側,他記得那邊都會有緊急連絡的公用電話,用那支電話打出去,能很快聯絡到警察內的同僚,或是他可以打給大包平?

  翻身上岸,鶴丸尋找公用電話時,忽然聽到紛亂的腳步聲靠近。趕緊找個堆放雜物的角落朵起,緊接著聽到一個聲音低低吩咐:「搜,盡量活捉鶴丸國永。」

  正覺得那個刻意放低的聲音有點耳熟,稍微後退一步的鶴丸觸碰到堆疊在身後的雜物,沒放好的各種箱子啪啪啪的跌落下來,立刻驚動那群人,槍聲大起。

  憑藉著雜物的掩護躲過槍擊,饒是如此,還是被幾枚子彈擦傷了身體,鶴丸扔過東西,一扭身抓了靠近身旁的一名敵人,快速奪下他的槍後開槍反擊。

  被帶來的人數不多,只有五、六人左右,普遍不是鶴丸的對手,只一瞬間就被鶴丸給撂倒,躲在黑衣人身後,明顯是指揮的一名矮個子,見苗頭不對,立刻壓低帽沿轉身就跑。

  「等等!站住!」順速甩開想與自己纏鬥的敵人,鶴丸追上去,期間不斷開槍阻撓那人的去路。

  對方開槍回擊了幾次,槍法不準,幾槍下來只一槍堪堪在鶴丸衣服擦過,沒留下傷口。然而開槍多次,甚至擦過了他的腳踝,鶴丸也沒阻止那人的腳步。

  再一槍打中他的脛骨,那人踉蹌了一下,接著翻身一躍到一艘船上,打爆木箱,露出一台明顯是違禁走私的加特林。

  自己一把小手槍哪能和這種東西比?

  鶴丸嚇了一跳,立刻滾一圈躲開加特林第一波的射程,在對方明顯因子彈不足停下時,鶴丸快速欺近開槍。

  此時狀態已經不容留情,連續幾槍打在要害上,那人終於支持不住,帽子掉落,摔入海裡,血暈染了海水——

  「國永!」

  「鶴丸!」

  怔了怔,還不等鶴丸明白過來,警笛隱約響起,伴隨著同伴孰悉的叫喊。混雜著海水的血,則沉入水裡逐漸漂遠……

 

 


******




  強撐著一口氣,骨喰掙扎著爬上岸。感到胸口被血和海水阻塞,難受的幾乎喘不過氣來。狼狽咳出血水時,他身體一軟,差點摔回海裡前,一隻手臂忽然拉住他,將他平穩的抱起,奔離警察靠近的區域。

  「你、是……」眼前逐漸模糊,他以為是鯰尾或一期哥,然而在努力睜大眼時,他幾乎以為自己產生幻覺。

  「你哥哥真捨得讓你被嫂子打死。」抱著骨喰,男人快速鑽進一輛黑色轎車中。後照鏡映出男人眼中異常明亮的新月,「去我的私人醫院。」

  「主席,您這樣冒然跑來港口已經不……」

  「三条小狐丸,去醫院!再多話我就讓鳴狐變這樣子。」男人的聲音沒有一貫的慵懶愜意,嚴厲得嚇人。駕駛座的小狐丸頓時不敢吭聲,趕緊開車。

  幾乎是失神的,骨喰掀動嘴唇,氣若游絲的吐出問句:「……為什、麼?」

  有太多為什麼了,為什麼貴為政壇要角的男人會親自來救他?為什麼男人會知道他在哪裡?為什麼要冒危險來找一個包養的床伴?為什麼……十年的時間始終不放過他?

  「骨喰,不准死。」脫下西裝外套替骨喰禦寒,阻止體溫流失。男人的表情前所未有的凝重,「清醒一點,我不會讓你死的。」

  為什麼?包養這種東西、控制一期哥的人質這種東西,再找就有了……骨喰意識逐漸模糊,身體失去知覺,連呼吸都覺得吃力。

  「我不會讓喜歡的人離去!骨喰睜開眼睛!」

  眼前對上的新月非常漂亮,像是倘佯在明亮的夜空之下,美好到甚至出現幻聽。也許在二十四歲生日這天,死於鶴丸哥的槍下也是不賴……

 

  「鶴丸!你沒事吧?」光忠和大俱俐把鶴丸先帶到醫護團隊旁,為他包紮傷口,並給予熱水。

  經過上次的事件,他們已經有些後怕,暫時不敢離開鶴丸身邊,只讓下屬分組搜索毒品販賣的成員,並再次成功破獲一個大倉庫的毒品。

  安全的鶴丸始終心神不寧,草草喝了幾口熱水,忽然站起身,「光坊!去搜索海面!我可能打死了鯰尾……或骨喰?我不知道!」

  「什麼?但是我們派人搜索過港灣旁,沒有人啊!」光忠一把扯住鶴丸,「你先冷靜一下!至少先休息一下再報告這幾天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時間休息,我不能讓他們的生日變成在人世的最後一天!」推開光忠的手臂,鶴丸又掙脫大俱俐的阻擋,邊向著港灣跑去邊回頭喊道:「我去這邊找看看!擔心就派人跟過來!」

  知道自己的任性,然而鶴丸深深覺得這次再不耍任性就完了!他可以迫於無奈打死很多亡命之徒,但是打死一期一振的弟弟,絕不在他人生的選項中。

  如果自己要避開警察,會往哪邊游呢?

  跌跌撞撞的沿著港灣走,鶴丸照過幾條僻靜的小路,都是警方搜索過的痕跡,一直到鶴丸跑到了接近待開發私人的岸口,他看到一灘血遺留在岸邊。

  「鯰尾?骨喰?你們——」

  砰!

  一聲槍響,貫穿了鶴丸的肩膀,緊接著第二、第三、第四槍響起,分別擊中了他的手臂、大腿和腹部。

  摀著腹部倒下,他看到穿著整齊黑西裝,梳著西裝頭的一期一振持槍慢慢靠近他,周身的氣氛詭譎難辨,「在一堆人想殺你的情況,卻隻身一人脫離警方掌控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學長。」

     「一期?你真是嚇到我了……」

  一期一振微微一笑,「能讓喜歡驚奇的學長嚇到,我倍感榮幸。」

  「你要殺我嗎?一期。」盯著一期一振的眼睛,鶴丸帶些絕望的質問,「不肯跟我去自首,只想再錯下去?」

  「自首不在我的選項。」側頭想了一下,最後一期點了點頭,「是的,我想過如果讓學長死在別人手下,還不如我來動手。」

  眼神灰敗了下來,鶴丸自嘲一笑。笑自己天真蠢笨,笑自己一直被一期一振玩弄在股掌中,「你應該去搭救骨喰或鯰尾才對……」

  「您殺了骨喰。」平靜又冰冷的陳述,讓鶴丸猛然抬起頭,對上一期一振閃著某種決心的雙眼,「請您,永遠入夢吧!」

  槍口對準鶴丸的心臟,緊接著——

  砰!

  鮮血染紅了一切。


评论(2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