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守護者(夜伊/微伏八)13+14

1. 先拿舊稿宣稱一下我其實沒放棄過K啦......

2. 等我調整完,之後會不定時更新K的,如果還有人看的話......

3. 大概,就這樣(?

4. 總之,狗社還是我的真愛喔

守護者(夜伊/微伏八)13+14

第十三章

 

  「這裡是你的新辦公室,因為你是輔佐我的副手,附近的六名組員都會聽從你的指示。基本上只要在有大異動時做通知讓我批准就好。」帶著新進的夜刀神上尉踏入自己工作一段時間的地方,伊佐那社先讓對方熟悉工作環境,語調輕快。偏頭想了想,補上:「你的武術那麼好,掉來這種半文職的單位可能有點委屈了,要是不適應要盡早說,這樣我才能提早幫你換單位。」

  「不!不需要!這裡很好。」

  琥珀色的大眼眨了眨,社勾起微笑:「第一次看到有人會喜歡這裡,以前來的人可是連口頭說個我會努力也不願意。該怎麼說……突然有點感動呢!」

  「這不是口頭說說而已!」狗朗神色一凜,「恕屬下直言,若是屬下不喜歡,便絕對不會隨口說這裡很好。當我決定跟您過來時,我就決定效忠於您了……伊佐……長官。」

  愣了幾秒,伊佐那社不禁噗嗤一笑:「你連查都沒查過我是怎樣的長官就效忠會不會太快了?夜刀神少尉,我可是被喻為第四基地最鬆散隨便的少佐喔!萬一你不適應就糟了!」

  「不過還是要說,我真的很感動。」上前在狗朗肩上輕輕一拍,「還是先把你的效忠收起來吧!畢竟我現在也才新官上任,是不是好長官都還不知道。」

  看著對方仍執拗望著自己的雙眸,社呼吸一滯,一股孰悉感油然而生。記憶中那個最好的朋友好像也有這樣的雙眼……

  「社!」

  趕忙扶住搖搖晃晃幾欲暈倒的人,只見對方扶著額呻吟了一聲,才低聲說:「沒事,老毛病。突然在你面前病發有點丟臉……」

  「老毛病?」

  藉著狗朗的力道重新站好,社深深吸了幾口氣才開口「對啊!大概從兒童時期開始的吧……」

  「報告!長官!」一名二等兵在此刻突然出現在門口。

  身高稍微矮一點的社從狗朗身邊探出頭,好奇的問道:「什麼事?」

  「那個……您的──」還不等二等兵說完,一個身影立刻將那名士兵撞開幾步,只見撞開二等兵的是名亮麗的粉髮少女。

  「小社!」像是快哭出來的撒嬌語調,和剛才她撞開高大士兵的蠻力有種詭異的違和感。

  「貓?」趕忙接住縱身撲過來的少女,社親暱的抱起將她轉了一圈,這才微帶譴責的說道:「妳撞到人了喔!」

  「喵啊!對不起!也這謝謝你帶路!」轉身和那名二等兵道過歉,名為貓的少女又撲進社的懷中,「小社,吾輩好想你……」

  「我也很想妳啊!」摸了摸少女的頭髮,極其自然的回道:「妳怎麼來了?姊姊那邊呢?她還好嗎?」

  「大小姐一切都好!她要我轉告說第一基地那邊就交給她,不用少爺和小社擔心了!」貓眨著與常人不一樣的雙色大眼,「小社今天和吾輩一起去吃午餐好不好?」

  「今天不行,妳去找哥哥吧!我有約了。」社朝後方的人指了指,「我等一下還要帶他到宗像大佐那邊報到,不能陪妳。」

  「他是誰?討厭鬼,沒看過!」探頭看向站在一旁不發一語的日本少尉,少女不滿的鼓起雙頰。

  「他叫夜刀神狗朗,是我的同事,不可以沒禮貌。」斂起柔軟的表情,社的聲音再度帶上了責備:「乖,去哥哥的實驗室,我有時間再去看妳。」

  等貓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去,社才轉頭對後方的日本少尉說道:「狗朗抱歉。因為威斯曼博士的關係,她可以比較自由的進出這裡。剛才真不好意思,但是貓很孩子氣,她沒有惡意。」

  因為突然被叫名字而怔了怔,一時反應不過。看著長官抱歉的樣子,狗朗搖了搖頭示意不會,有點遲疑,終究忍不住開口:「請問她是……您的妹妹?」

  「以生物學來說不是喔!」有點讓人啼笑皆非的回答,年輕的少佐輕快的續道:「但是她是我很重要的人。」


第十四章

 

  德方一共有七個基地。這裡是第四基地,主情報分析和秩序的維護,普遍和吠舞羅所在的第三基地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第四基地管理者是宗像禮司。傳聞宗像大佐是個高深莫測的人,但由於辦事效率奇高且幾近零失誤,近期之內很有可能就升格為最年輕的少將。

  只是這樣難搞的上司卻好像影響不到伊佐那社輕鬆做事、待人隨意的態度絲毫。才任職短短不到一個月,社一聲聲「狗朗」叫的極為順口。

  但熟悉的稱呼,完全勾不起伊佐那社以前的回憶。

  伊佐那社是個好長官,帶下屬溫和、辦事有條理,只是好奇心有些重,屬於屬下的工作常會因為他一時的好奇就拿去做了。

  他人視為頭痛的情報解碼,社卻當玩樂一般輕鬆自在。

  也因為直屬上司在第四基地號稱「最沒規矩的長官」,夜刀神狗朗對於宗像對下面的約束方式如何,幾乎是一無所知。

  直到那一天,正和社談論公事的時候,一名身形頎長、帶著眼鏡的男人帶著兩名屬下踏進了伊佐那社的辦公室。

  平時放鬆隨興的社在看見來人先是一怔,馬上挺直背脊行了個軍禮,接著才訕訕道:「請問宗像大佐親自到這邊……有什麼事嗎?」

  見到來者的狗朗也是一愣,不過卻是為宗像後方那名同樣戴著眼鏡,看起來有點疲憊和焦躁的年輕男子。

  「是這樣的,我是陪伏見來拿上次那份文件,還有關於和第一基地的事情需要和你商量……」宗像微笑,鏡片下的雙眼卻是不帶感情的掃視狗朗一眼。

  聽到上司提到自己名字時,伏見猿比古立刻咂舌了一下,宗像仍保持貌似親切的微笑恍若未聞,倒是他身邊那名冷艷的女軍官警告性的望向伏見。

  眨了眨眼,社轉頭說道:「狗朗,帶伏見君去拿編號2180的C級公文。裡面應該是伏見君需要的第五基地情資。」他們經手的文件共五個等級,算一算也有上千份。伊佐那社卻是想也不想,脫口而出正確的編號、分級和內容。

  有點擔憂的望了眼似乎有些困擾的社和已經斂起笑容的宗像,狗朗仍只能領著伏見走出辦公室。

  「伊佐那少佐的記憶力還真強。有這樣的長官不累嗎?」在狗朗關上門的那刻,伏見懶懶的聲音響起。

  不喜歡伏見的語氣,狗朗微微蹙眉但仍平靜的回道:「長官的記憶力的確很好,也因此我們不需要做多餘的事,辦起事情輕鬆很多。」

  「不過他連只有C的公文都記的一清二楚了,為什麼會記不起你這個友人?」

  伏見的嗤笑讓狗朗猛然止住往前邁進的步伐,錯愕的回道:「什麼?」

  「一個月前你被德國人拉去比劍後,就一直在找一名日裔的德國軍官不是嗎?」似乎覺得狗朗驚愕的神情很有趣,伏見微微揚起嘴角,「除了Scepter4,第四基地的日裔軍官只有伊佐那少佐。」

  「就算我在找他也不關你的事。」收好情緒,狗朗繼續前行,只是軍靴踏在地面的聲響不知不覺沉重了起來。

  「也是,但如果伊佐那少佐回去後你可別給我添亂。」伏見冷冷道:「宗像叫我負責調派你之後的去處,等時間一到,你就挑個自己喜歡的單位快點就職。」

  「什麼意思?」沒空理會伏見不禮貌的直呼長官姓氏,狗朗微慍:「別把長官不好相處或是見不到八田的氣撒在我身上。」

  「不要和我提美咲!干他什麼事了!」彷彿被打中軟肋,伏見低吼:「伊佐那少佐沒告訴過你嗎?他不是第四基地的人!他是第一基地外借支援的軍官,再過半年他就要回去了。」

  「什麼?」

  橫了眼同僚,伏見不耐的咂著舌,「你以為伊佐那社貴為少佐為什麼屈居在這邊的小情報課陪你們玩解密還要辛苦的從副手升階?要不是以前的霍夫曼調離,不得不才先讓他管事。只要期限一到他就會離開,到時後就可能會讓副手再接替他現在的位置。嘖!他什麼都沒說?」

  沉默的進了自己日常作業的地方,拿出編號2180的資料遞給伏見,狗朗這才說道:「他沒提過。」

  伏見冷哼一聲:「不過他給宗像添了大麻煩,他居然選了你這個戰鬥人員當副手。現在宗像八成在煩惱要讓你調職還是留在這裡,所以才要我問你。」

  「為什麼社……伊佐那少佐會選擇我?」

  「我怎麼會知道。原本以為是因為你們認識,結果看你的反應,就算認識也只是你單方面記得。」拿走了文件,伏見彷彿報復性的嗤笑:「聽說他性格是一等一的隨性,副手名單大概是拿電風扇吹出來的。」

  夜刀神狗朗不記得怎麼和伏見再折返回伊佐那社的辦公室門前。只是在要敲門的那刻,宗像禮司和淡島世理正好開門走了出來。

  「狗朗!」伊佐那社的白色腦袋恰巧也在這時從門後探了出來,「你來的正好,我有事找你。進來吧!」

  見社蹙眉沉思的神情,狗朗心中有一絲不詳。禮貌的和宗像行禮後,只覺得踏進辦公室的腳相當的笨重。

  望了眼重新關上的門,宗像禮司問道:「伏見君,怎麼樣?」

  「他還沒表態。」推了下眼鏡,伏見煩躁的說:「夜刀神狗朗的去留問題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吧?」

  無視了伏見最後一句話,宗像微微一笑:「沒關係,反正我成功慰留伊佐那社。夜刀神狗朗想怎麼樣,和他直屬長官反應就好了。」

  思考了一會兒,淡島問道:「留住他真的好嗎?」

  「有什麼不好?」看像頗為憂心的淡島,宗像說道:「我要伏見君去問夜刀神狗朗也只是未雨綢繆。但妳也知道第一基地出來的都是什麼樣的怪物,難得他們肯出借這樣的人才,我為什麼要輕易放伊佐那社走?」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