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絆08(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1. 好像劇情推動緩慢XDDD

2. 這次又是一期鶴的戲份稍多

3. 沒有車,但下週更新烽火作為還債XDDD

4. 情感(?)是種會傳染的東西

5. 內有双狐,慎入!

6. 三日月快批准一期哥的假(欸

絆08(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在塔內受訓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下去。除了骨喰和鯰尾的關係破冰,三日月宗近和粟田口骨喰的師生關係也平穩的繼續下去。

  每天早上,骨喰都會先用手機的通訊軟體和鯰尾互道早安,接著拿了鶴丸幫他放在信箱的早餐,接著才去上課。

  放學之後,或在鶴丸那邊用過晚飯、或是在鶴丸回粟田口家找弟弟時,自己在宿舍裡吃點晚餐,他才會回到電腦前和鯰尾用視訊通話聊天。

  從禁閉被放出來的鯰尾在幾天過後,重新恢復活力和開朗,每天總要絮絮叨叨的拉著自己說許多沒營養的話,甚至幾次隔著螢幕要求骨喰的親吻,但次次都被骨喰無奈的拒絕掉了。他們總要聊到鄰近半夜,有時候骨喰隔壁的學長——物吉貞宗從陽台探頭關心,鯰尾才依依不捨的和他道別關電腦。

  但是關視訊前,鯰尾偶爾會幼稚的針對「三日月宗近」進行詢問:「上次帶你來找我的三日月先生真的只是導師?」

  「是老師。」

  「真的不是哨兵?」鯰尾鼓起腮幫子。

  「是嚮導。」

  「你明天不能不能不見他嗎?」像是可憐兮兮的小貓趴在桌上,鯰尾眼睛眨啊眨的,像是被欺負了一樣。

  「我必須學習。」骨喰皺了皺眉。

  沉默了一下,鯰尾說道:「啊......我想也是。那兄弟,親一個?」

  「隔著親不到。」對於鯰尾耍笨的行為很不以為然,骨喰很快關掉了視訊,「晚安。」

  接著,他的手機就會收到鯰尾哭哭唧唧指責自己不愛他了的訊息,總要骨喰再回個幾句,鯰尾才作罷。

  他不懂自家兄弟忽然對三日月突如其來的敵意是哪來的?明明當初連正眼看三日月幾眼都沒有。

  三日月是個很好的指導者。或許他的教法不是那麼正規,也不太像是個老師,但是憑著深厚的經驗,很容易看出骨喰的問題在哪。

  早上的課程是屬於理論上的授課,關於課本上的知識,三日月也曾說過沒興趣那麼一板一眼的教課、考試,兩個人更常用一種閒聊的態度提及這些基本概念,三日月認為說不清楚的,就直接用親身體驗的方式讓骨喰了解嚮導能力運作的其中原理。然而三日月偶爾下手不分輕重,有一次覺得課本上關於「嚮導的精神攻擊」解釋太粗淺,索性塞了一團雜訊進骨喰腦海裡,讓骨喰當場暈倒。

  醒來的時候,骨喰不意外的發現自己躺進醫護室裡,門外傳來鶴丸和三日月吵架的聲音——確切來說,應該是鶴丸大聲責備三日月。

  側耳傾聽,隱隱約約聽到似乎是鶴丸反對三日月在初學的階段用直接攻擊的手段來教導自己理解精神攻擊。

  聽厚說過,雖然鶴丸國永在最後兩年的實戰訓練可謂是魔鬼導師,挖坑給學生跳不遺餘力,但他都會盡量確保學生的安全,也曾經利用自身的經驗,幫助其他實戰導師開發出不少提高安全性,又能體會何謂實戰的指導方針。盡量避免在訓練期間,流失部分中低階成員,或是讓能力較特殊的學生適應不良。

  但面對鶴丸的責備,三日月只輕飄飄一句話就堵塞了對方的不滿:「我昨天好像在文件底下看到一期一振的假單.....」

  「不要老拿他來威脅我!」不知是氣的還是怎麼,鶴丸喊完這句話,立刻帶著一張氣呼呼的紅臉進房門,要骨喰收拾一下下課回家了。

  當天晚上雖然鶴丸說了很多三日月的不是,但並沒有阻止他繼續接受三日月的指導,只是叮嚀了許多事情.....比操心起來的一期哥還囉嗦。

  骨喰在想到了藥研說過的一句話:「長嫂如母。」

  然而在藥研曾在家當面給了鶴丸國永這個評價後,羞憤的白鶴嚮導就把藥研抓起來丟去外面了——當然,身為哨兵的藥研即使從六樓被扔下也不會受到傷害,只有自己按了門鈴回家,好整以暇的看著一期哥和鶴丸的互動。

  時間就在訓練期間慢慢的流逝了半個學期......

  今天的天氣變冷了,晚餐是熱呼呼的鍋物。

  和幫自己撈盛了一碗湯的鶴丸的道謝,骨喰小心翼翼的捧起碗,對冒著熱的湯吹啊吹。

  盛了另一碗的鶴丸抿了口湯,又吃了一塊豆腐,讚嘆了一下不愧是燭台切光忠的食譜,味道果然不是蓋的。

  喝了大半碗湯,鶴丸正想抬頭和骨喰說話,卻見對方還在和熱湯搏鬥,用力吹涼後小口小口抿著,根本無暇談天。

  粟田口家都有嚴重的貓舌頭——猶記得自己在某個冬天和一期一起回家與弟弟們晚餐,他們第一次一同煮了火鍋。

  在餐桌前各就各位,大家喊了一聲:「我開動了!」在鶴丸吹了兩口湯,就大快朵頤相比,粟田口的兄弟們不論大小,每個都是捧起碗拼命的吹涼,在鶴丸快吃光碗裡的東西時,他們才開始小口小口啜著熱湯。

  哪怕是一期一振也不例外,即使哨兵能力讓他自由調控把五感降到最低,他可以不畏火燒、刀傷出入危險場所,就是無法改善貓舌頭的症狀。

  三番兩次燙到,鶴丸也只能在對方被燙著時,幫著朝一期口裡吹涼,別讓他吃東西那麼困難。

  以前一期一振在外面吃飯都不怎麼愛說話,尤其在訓練或任務期間與大家吃飯都是拿了碗盛了部隊鍋就默默一人毫不加入任何話題。並不是他注重吃飯食不語的規矩,而是他正在與熱度搏鬥。

  怕燙的一期,是有點可愛的......看著同樣怕燙的骨喰,鶴丸覺得彷彿又看到看到一期孩子氣的那面。

  「鶴丸哥想一期哥?」

  骨喰猛然問的一句讓鶴丸差點把嘴裡沒嚼爛的丸子給吞下去,咳了幾聲後,乾巴巴的反駁:「哪有!」

  「昨天和弟弟們通過視訊。」骨喰戳了戳碗裡的蘿蔔,確定他沒那麼燙口了,才咬了一小口,「大家都很想念一期哥。」

  一期一振從來沒被外派那麼久。即使藥研和厚在最大的哥哥們都離家時,輪流擔起了家長的責任把家中維持的很好,但他們都默默的想念一期哥。

  鶴丸曾經警告他不要和三日月提這件事,因為不管一期回不回來,都不是他一個學生該去左右的,所以他都一直忍耐著沒和三日月提......

  看出骨喰平靜面容下的心理鬥爭,鶴丸嘆了口氣:「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三日月有時候行事看起來很情緒化,但都有一定的道理存在。而且你越提,他越喜歡唱反調。」

  「我知道了。」

  「那就好,反正我們就拖到那老爺子玩膩——」鶴丸的話語忽然出現很不自然的停頓,接著轉頭看向身旁。

  點點銀白的光子在旁邊凝聚成一隻鳥類的形體,接著那隻優雅的白鶴忽然動了起來,邊撲騰著翅膀邊左右亂跳了起來,羽毛亂飛,還發出高亢的鳴叫,一副急不可耐的架式。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趕緊拿蓋子蓋住鍋子避免羽毛飛進去,鶴丸一把搭住骨喰的手,「走吧!」

  「什麼?」放下碗,骨喰有點不明就裡。

  另一隻手拍了拍骨喰的腦袋,鶴丸笑道:「我允許你的參訪!」

 













(以下內容被屏蔽,請移駕微博or評論區)
   

评论(5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