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黑白三世校園愚人節

寫在前面:我消失的那陣子有人稍微和我反應過繁體和簡體字的問題,老實說因為我本身是用繁體語言,所以簡體後來都是懶著轉XDD

其實我不清楚這邊有多少人看簡體有多少人看繁體也沒人說不好,所以一直就......對,懶著去更動了XDDD

1. 遲到N久的愚人節賀文(?

2.黑白三世,但老鼠只出現一下子、紫苑鏡頭不多;亞連只出現在通訊軟體裡,神田壓根兒沒出現

3.架空學園風,人物OOC絕對有

4. 亞連是小社的網友;小社狗朗紫苑三人同班同學;小社借住在一言和狗朗的家;老鼠是隔壁校的學生,目前也是在劇場表演的名人

5. 神亞處於還沒戳破的關係;狗社已經幹了不能告訴一言大人的事;鼠苑老相好很久了;宗像和周防老師關係不明(?

6. 以上設定沒問題?那往下拉吧!


黑白三世校園愚人節

  伊佐那社覺得自己慘了。
  生理性的淚水嚴重影響視線,眼前的考卷模糊不清,眼皮越來越沉重。幾個證明題和算式寫得歪歪扭扭,前面的選擇題好像有算又好像隨便選選......
  「還剩2分鐘。」宗像老師的聲音從遙遠的講台傳來。
  昏沉的腦袋瞬間清醒不少,伊佐那社緊張的發現考卷後還有4題共20分的題目沒有寫,但是幾乎沒時間完成了。
  匆匆把前面幾個慘不忍睹的數字和根本看不出原型的算式修改一下,還沒來得及去看剩下比例頗重的4題,「收卷」的聲音預告了死亡。
  全班認命的交上考卷。人稱魔鬼數學老師的宗像立刻笑咪咪地望著大家:「這次的考試占平時成績的百分之八十,所以沒考好的人,請小心自己這學期的成績。」說著,帶著笑意的眼眸往最愛在自己課堂發呆,卻老是高分過關的社關愛過去。彷彿在說:總算被我逮到了?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的。
  老師你就是那個惡鬼!在心裡乾笑了幾聲,伊佐那社開始後悔昨天幹嘛和遠在英國的亞連八卦對方最近老吃蕎麥麵配豆芽菜的那口子,聊到三更半夜。平常數學課他總是差個幾分就一百,現在能不能六十都快變未知數了。
  「這次題目的確有點難度呢!」同樣有著一頭白髮,坐在社身旁的大學霸——紫苑班代悄聲對他說:「最後一題我沒太大的把握。」
 不好意思,別說最後一題了,他可是整整遺漏了20分啊!連紫苑都覺得沒把握的題目,他該慶幸自己沒花時間去寫嗎?
 說到這個大學霸紫苑,就不得不提一下這個人的牛逼程度。據說他因為身體不好,從私立克羅諾斯這種超級升學名校轉來風景優美自然環境良好的葦中。雖然葦中中學程度不差,一直屬於中上學校,但比起那升學NO.1的名校就差遠了。
  從看似病弱的紫苑進校考了第一次段考開始,瞬間讓全校前十名知道什麼叫「真.學霸」。不論是夜刀神狗朗這樣努力向上的好學生、伏見猿比谷這種無師自通的天才還是伊佐那社樣從德國轉來日本的ÄBC,紫苑通通用滿分的成績瞬秒無壓力。
  為此,伊佐那社一度有點討厭他。不是他心胸有多狹小容不下別人比過自己,對於因為不認真常常差個幾分沒滿分的人來說,成績及格後他就不很在乎。但夜刀神狗朗總會用譴責的眼神望著他。
  彷彿在說:平平都小白,為什麼人家可以認真向上,你卻辦不到呢?瞧瞧人家就算身體不好也多努力啊!
  但最後基於「大家都小白,相煎何太急」,伊佐那社沒良心的無視多年基友期許的眼神,在幾次算不上磨擦的摩擦後,樂顛顛的和紫苑成為了朋友。天天跑去品嘗火藍阿姨的手工麵包時,順便和紫苑切磋下功課。
  白毛基本都是屬高智商生物,除了英國的那位亞連老把自己智商用在賭博不務正業外,和白毛們討論功課基本都是獲益良多。
  因為和紫苑相處愉快,有一陣子狗朗還質疑他紅杏出牆,在某次晚上他很晚回家時,被揪著問了好久。
   腦袋飛快轉過許多事,又開始感到睡意來襲。伊佐那社很想就這樣直接趴在桌上找周公聊天,逃避面臨人生第一次不及格的現實,但座位恰巧在他後方的夜刀神風紀眼明手快的揪住他的後領,阻止他直接趴倒。
  「社,不准睡。」小聲的警告,「好好上課!」
  非常愛睏的社表示不能睡覺的人生真絕望!

*****

  時間蹭蹭蹭的來到新的一週。
  四月一日,課程在早八的宗像老師表示:今天決定第二節不發考卷了......愚人節快樂!這次大家平均只有50分,請紫苑班代下課的時候按照慣例到老師辦公室拿考卷。
  紫苑今天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直到旁邊的人敲敲他的桌子示意,才回過神,一如既往乖巧的答應。
  煞白了一張臉,伊佐那社開始思考要怎麼阻止紫苑去拿到考卷。反正大家平均只有50,不看到考卷是最好的。
  他是不在意成績,但是遠在德國的姊姊卻非常在意他在日本的表現,要是拿個不及格的成績給她看......伊佐那社覺得自己久未被掐的背又痛起來了。
  心不在焉的度過第一節課,在下課鐘響之際,伊佐那社一把拉住起身的紫苑,擺出自己最真誠的表情問道:「紫苑,你很喜歡老鼠嗎?」
  記得上次他們無論是解剖小白鼠還是看到臭水溝裡的老鼠,紫苑都會露出不忍又心疼的表情——
  顯然料不到社會有此一問,紫苑怔了怔,但馬露出個甜蜜卻讓社摸不著頭緒的微笑:「是的,很喜歡。」
  心底歡呼一聲,伊佐那社笑嘻嘻的說道:「那紫苑你一定要去操場那邊看看!那邊有個人帶著三隻老鼠,還會讓那些老鼠耍特.....」
  還沒把話說完,紫苑立刻爆衝出教室,在離開教室前只留下一句話餘音裊裊:「抱歉我有事!幫我去拿考卷——」
  「喔.....好.....」沒想到自己謊言的威力那麼大,伊佐那社發呆了許久,開始有點小小的罪惡感。
  不過反正目的達到就好,等等再和紫苑說愚人節快樂,最多再請他吃東西吧!就這樣!雙拳一握,社起身決定去執行自己計畫。
  「社,等等。」拉住伊佐那社的手,夜刀神狗朗嚴肅的表情讓伊佐那社心底發毛,「我和你一起去。」
  「什、什麼?」
  白髮少年慌張的表情讓狗朗更確信對方有鬼,眼神一瞇,殺氣盡現:「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把紫苑支開?」
  被狗朗的開門見山打個措手不及,但一愣之後馬上裝傻:「支開紫苑?哪有啊!純粹愚人節快樂啦!我哪知道他會這麼激動,等一下會好好道歉的啦!」
  「如果是以前我還會相信。」恐怖的殺氣從夜刀神狗朗身上源源不絕的散發出來,「但現在,你認為我還會相信你的謊言嗎?」
  感到手上的禁錮變得更緊,偏偏手上完全沒有煙火什麼的可以充當他的遁逃裝備——
  「對不起,我招供。」含著一泡淚,伊佐那社一五一十的把想先把自家考卷先拿走藏起來的事情全招。
  咄咄逼人的狗朗太恐怖了!
  「所以因為你覺得考不好,想先把考卷拿走藏起來?」一路抓著伊佐那社往教師休息室前進,夜刀神狗朗冷聲說道:「老早就說過不要熬夜了。」
  「熬都熬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刻了啦.....」吸了吸鼻子,社一臉委屈:「要是姊姊真的覺得日本學習環境不好,叫我回去怎麼辦?以後就看不到狗朗.....」
  似乎被擊中心靈某著柔軟的地方,夜刀神狗朗的火氣稍稍降了點,看向對方半真半假的哭臉,冷硬的聲線柔和了一點:「如果你姊姊真的要帶你回去,我會陪你去求她讓你留下來,也會找一言大人說情的。」
  打開教師休息室的門,兩人走到宗像放考卷的桌上。
  「沒看到宗像老師呢!我以為他會在.....」
  「他去和周防老師商討校慶借場地的事宜。」在休息室另一頭整理東西的學生喊道:「不要經過校長室喔!周防老師和宗像老師快打起來了,再這樣下去大概會驚動三輪理事長吧!」
  聽到可能會驚動三輪一言,夜刀神狗朗立刻不悅的蹙起眉;伊佐那社倒是低聲嘀咕:「宗像老師不回來最好,我看看我的考卷.....」
  正努力在一片悽慘分數中尋找自己的那份時,一隻手冷不防的把其中一張考卷抽走。
  「社,你考55分。」瞄了眼考卷,夜刀神狗朗平靜的報出分數。
  果然.....感到熱意從脖子一路蔓延到耳根子,智商基本上可以進門薩俱樂部的伊佐那社何時考過那麼糟的成績。雖然早能預想到,但聽到分數時,還是感到相當沮喪。眨眨眼睛把淚意逼回,社擺出一臉無所謂:「就知道考很糟,把考卷還我啦狗朗!」
  側身閃掉社的搶奪,不讓他拿到考卷,狗朗平靜的問道:「你打算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這是次是真心感到委屈,伊佐那社別過臉,「反正你也不會幫我瞞姊姊.....」
  看著眼前白髮少年伸手抹了抹眼睛還要故做不在意,愧疚和心疼立刻盈滿夜刀神狗朗的胸口。
  「抱歉,你的分數其實是80分。原本只是想愚人節應景一下,沒想到會害你那麼難過。」將考卷遞到社的眼前。狗朗原本想把快掉淚的白髮少年抱著安撫一番,但考慮到這是學校,只能硬生生忍住。
  「咦?」拿過考卷,確認除了沒寫的那幾題沒拿到分數,其餘全對時,心情忽然不知道該說是放鬆還是訝異或是更複雜的情緒.....
  「原來狗朗也會開玩笑啊.....」最後只能喃喃道出這句。雖然他和狗朗是相識不到一個月,就把能告訴大人和不能告訴大人事情全做了的關係。但是狗朗平時古板傳統的印象還是深植人心,他一直不覺得對方像是會開玩笑的傢伙。          
  翻過其他考卷。除了紫苑依舊學霸的滿分,全班剩下的也就只有狗朗比他了五分。為此,狗朗明顯很不滿意的蹙起眉。但如果在別班的考卷裡找,也只能找到一名叫伏見學生成績比他高些。
  「這樣我就能放心了。」把自己和全班的考卷放回牛皮紙袋。兩人正準備回教室時,操場忽然爆出一陣喧嘩聲。
  「是.....宗像老師和周防老師跑到操場去對決了嗎?」頓了一下,社說出自己的猜測。馬上被狗朗無奈的瞪了一眼。
  兩人出了教師休息室往教室回走,沒多久就在教室門口撞見騷動的源頭——
  「紫苑和.....」
  穿著市立西區高中校服的長髮少女大方的挽著紫苑,聽到伊佐那社喊出紫苑的名字時,偏過頭朝他們一笑。
  少女相當高挑,比紫苑還高了不少,長得也非常好看。笑容雖然帶了點難以言喻的惡意,卻不怎麼討人厭。
  在伊佐那社評估到底是紫苑身邊的少女好看,還是自家的愛妻夜刀神狗朗好看時,正好聽到少女開口:「陛下太心急了,現在我該回去了。我們,晚上相見。」
  語畢,當眾給紫苑一個嘴對嘴的法式熱吻。
  在尖叫和驚呼過後,少女離開紫苑的唇,對著群眾閉上一隻眼俏皮道:「就算是愚人節也不能打我家陛下的主意喔!」接著便趾高氣昂的離開了。

*****

  晚上,伊佐那社收到亞連Skype中
  不要叫我豆芽菜:聽說OO劇場的演員伊夫交了女朋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愚人節玩笑?圖片背景是你們學校耶!
  【不要叫我豆芽菜傳送圖片】
  小白:伊夫是哪個?
  不要叫我豆芽菜:長頭髮那個,聽說他有女裝癖。是說他懷裡的白毛乍看之下還真像你啊!

  突然有點不想回亞連的訊息。伊佐那社懷疑起伊夫和紫苑的那齣,算不算是個愚人節玩笑了?

评论(1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