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Dear Zombie 10(轟出)末世paro


1. 末世paro、有個性世界,第一次挑戰殭屍橫行世界觀XD

2. 軍人轟X喪屍(?)久的設定,靈感圖在此https://sibei112.lofter.com/post/1f709f42_12e38c121

4. 在下錯字大王,各種錯字請別意外

5. 大概又是鋪梗的節奏,沒什麼爆點

6. 病了近乎一週......什麼都寫不了

7. 我腦袋目前徹底放空了,反而想寫別的東西

8. 可能會略有勝出情節,可隨各位任意解讀成親情、友情、愛情向,如有真正的勝出情節,會再標示TAG與做前導告知

9. 轟出、是轟出,必須強調整個主基調就是轟出

10. 本人依舊保持不催不盯,沒有後續的性格(欸你





Dear Zombie 10(轟出)末世paro



  軍用車行駛在不平穩的石子路上搖搖晃晃,坐在車上的綠谷也跟著搖搖晃晃,心情搖擺不定,身體始終不敢往左側傾一些。

  「綠谷君,累的話也稍微休息一下。」綠谷右側的八百萬好聲勸道,將手上的毯子給了不敢吭聲的喪屍男孩。

  「謝謝……」接過毯子,綠谷回應都小小聲的,彷彿怕一點點響動都會吵醒身旁的人。

 

  轟焦凍在生氣——他當然知道,轟君非常生氣。在看到他從箱子裡滾出來時,轟君的眼神冷的和冰渣子一樣。

  「你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抱著貓的綠谷抖了幾抖,他知道於情於理都不該出來。擅自跑出來更是給轟徒增困擾,但是——

  「我必須見識看看戰場長什麼樣子!」發覺轟焦凍身邊的溫度又低了幾度,綠谷嚇得緊了緊懷中的小勝,差點沒把貓掐死,「我、我必須再見見、爆豪少校還有歐爾麥特……」

  「歐爾麥特不會到保須市。」轟焦凍的聲音讓綠谷覺得都掉冰渣子了,「你想再見到爆豪,應該先和我說,讓我安排。」

  縮了縮脖子,綠谷默不作聲,只有懷中的貓瞇起眼瞪向轟焦凍。那雙艷紅的雙眼看得他心煩。

  「看來你並沒有很好的理由能說服我,又或者是你根本沒打算和我溝通?」

  腦袋垂的低低的,綠谷這次是不敢作聲。

 

  因為轟焦凍說的都沒錯。

 

  綠谷的確沒打算去說服轟焦凍,因為以自己的推測,轟絕對不會答應要求,將自己帶過來。

  「對不起……我、我怕轟君阻止……我覺得我得先刺激我的腦袋,如果我真的和歐爾麥特有什麼關係……」

  綠谷的辯解毫無章法邏輯,很快被轟焦凍打斷:「如果你打算和爆豪勝己離開,就早該明確告訴我,不是答應我亂七八糟的要求。」

  抬起臉,綠谷猛力搖搖頭,但轟已然轉過身。八百萬則投給綠谷一個無奈又焦急的眼神。

  「八百萬,這路由妳照顧綠谷。常闇,繼續上路。」下了命令,轟焦凍率先上車。他們已經離開基地好一大段距離,為了集合時間更不可能為了綠谷一人掉頭返回基地,只能拎著他過去。

  之後八百萬安排綠谷坐在轟與自己之間,她不敢勸明顯不悅的轟,只能拉著綠谷低聲問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垂頭喪氣的抓著自己的衣襬,綠谷沒有說話,倒是趴在他腿上小勝發出一聲呼哧,彷彿對主人這副窩囊廢樣很不以為然。

  看綠谷不打算回答的樣子,八百萬輕嘆,一把拉過對方小聲警告:「綠谷君,你要知道你現在做的事不只是『私自外出』,而且是跟蹤軍隊!這是很嚴重的罪名!轟於公於私,都該生氣。」

  看著綠谷怯怯望向自己的眼神,八百萬有點不忍,但語氣依然保持強硬:「或許綠谷君當了太久的『喪屍』不懂規矩,但是你要知道你現在所有行為都會害到轟……恕我直言,綠谷君現在狀態因為『不是人』,更容易被當異類處決掉。藏匿可能來當間諜的異類,你知道你和轟的處境嗎?」

  「綠谷君不要命我無可奈何,至少別連累我們——」咬了咬牙,八百萬一字一句:「還請不要害死轟!」

  「不要緊的,八百萬。」原本裹著毛毯,用帽子蓋住臉的轟焦凍忽然出聲,他略為移開臉上的帽子,側頭望向綠谷,「我會送你到後勤物資補給點,在那裏你也得做點工作,並且接受治療。等保須市的事情告一段落,你想和爆豪去歐爾麥特那裡,我會做安排。」

  「轟——」

  「這是我的決定,八百萬。」

  打斷八百萬,轟調整了身體正準備繼續休息,袖子卻被輕微的力道拉了拉。他原想抓開扯著他袖子的那兩根指頭,但是對上一雙碧綠色的大眼,不知為何忽然沒了扯開他的底氣。

  「你說?」

  「我、我知道我給轟君添很多麻煩!對不起……我想知道我的過去,不想只從別人口中聽到我『疑似歐爾麥特的傳人』這種消息。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所以我……想著藉由戰場的氛圍刺激自己。」吞了吞口水,綠谷再度下意識抱著貓,用貓身遮擋自己的臉,「對不起、很抱歉我沒和您商量。」

  沉默良久,轟焦凍盯著一臉認錯模樣的男孩,嘆了口氣正想抬手揉揉那頭亂髮,卻見他閉著眼,鼓起勇氣繼續說:「我知道給轟君添了很多麻煩無法報答轟君的恩情!我弄清楚我是誰就絕對不會逃的!到時、到時我由轟君宰割!把我帶去實驗室都無所謂!我想我絕對還有點用處疫苗什麼的——」

  原本要碰上蓬鬆髮絲的手硬生生停下,轟焦凍收手拉了一下蓋住半邊臉的帽子,冷冷回應:「不需要。」

  「咦?」不明所以,小心翼翼抬起頭的綠谷面對的卻是直接側過身,擺明不想再看到他的轟焦凍。

  八百萬用力扯了一下綠谷的衣袖,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常闇的黑影則乾脆湊過來,躲過小勝的爪擊,在綠谷耳邊說道:「你讓轟少校難過了。」

  「為什……」吞下自己疑問,接下來的路程,綠谷面對的都是冷淡對他的轟焦凍,兩人幾乎一路無話。

  唯有常闇低低咕噥句:「黑暗盛宴。」

 

 








  這次保須市雖主要目的是要尋找「英雄殺手」的蹤跡,但前陣子也偵測到倖存者活動的蹤跡。在兩方商討之下,決定以救助倖存者、清掃喪屍為主要目地。由安德瓦基地和歐爾麥特基地擴編人員,在兩方人馬會合處增設暫時救難點。

  轟焦凍等人到達會合點已經傍晚了。歐爾麥特基地的人明顯都比較早過來,很早就全員到齊了。轟和八百萬、常闇是最晚到的。爆豪勝己一屁股坐在物資箱上,滿臉嘲諷的看著他們。

  「爆豪,可以麻煩你移動一下嗎?」下了車,轟焦凍淡淡的說,「障子要拿東西,你擋到他了。」

  「你在命令我?」

  「不,我在和你溝通。」

  面對爆豪惡劣的態度,轟不為所動很快指揮自己部下去忙。除了八百萬以及常闇,還有早一步到達的飯田天哉及障子目藏。

  一時間沒人管站在車邊的綠谷,只留他和爆豪大眼瞪小眼。

  躊躇一下,綠谷踏上前一步,弱弱開口:「那個……爆豪先生……」

  瞥了眼綠谷,爆豪沒有回應,選擇轉身離去。

  「別難過,他那個人就是這樣子。」

  輕快的女聲出現在綠谷身邊。綠谷轉頭張望一下,直到懷中的小勝朝天空喵了一聲,綠谷才抬頭看到與物資箱一同漂浮在空中的女子。

  「您、您好……」慌忙打了招呼,綠谷回憶了一下,「麗日小姐!」

  讓沉重的木箱降落,麗日也從天空降落,開心的說「真意外你也來了!『Deku』君還記得我!太讓人高興了!」

  「啊?」綠谷錯愕一怔。

  正好經過的飯田也忍不住發言:「麗日!我覺得這個稱呼沒有好意思!」

  「欸、欸?」麗日顯得有點慌張,「我是聽我們那個爆炸上司這樣叫你……難道真的是不好的話?」

  推了推眼鏡,飯田有點為難:「雖然接近死語了,但意思應該是……」

  綠谷小聲的說:「只是我的直覺,他應該是罵我『木偶』的『Deku』……」

  麗日御茶子慌得不行,拼命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信了爆豪那個神經病!我還以為你們有淵源他不會那麼白目!我以為這是可愛有元氣聽起來很努力的暱稱!」

  「沒關係!請務必叫我『Deku』!」

  「綠谷君!有點尊嚴!」

  「不然這樣吧!」麗日笑臉盈盈,模樣非常可愛,「我可以叫你『小久君』嗎?之後就是同伴了請多多指教!」

  「請、請多多指教!」

  「那麼——可以請小久君幫個忙嗎?」從箱子裡拿出一包冷凍鯛魚燒,「格蘭特里諾老先生在帳棚裡面查看保須市地圖,我想他會需要一些。」

  「好,請務必交給我。」把貓放到身後的帽兜,綠谷接過那包鯛魚燒。

  飯田有點不安地看了看麗日,轉頭和綠谷說道:「既然轟帶你來的,那送完東西就趕快回他那裡。」

  「怎麼了飯田?看起來有點緊張。」

  「如果是以前我不會干涉妳,麗日。」飯田推了推眼鏡,義正詞嚴,「但我們現在分屬不同地方,我不會背叛轟君——」

 

  「啊——!!!!!」

 

  一聲尖叫打斷飯田的話,附近所有的人都停下動作,錯愕的看著綠髮少年跌跌撞撞地從格蘭特里諾的帳篷跑出來,一臉驚魂未定,「血、快!快叫八百萬小姐!老先生他血流——」

  「慌慌張張的小鬼!這是番茄醬!」出現在滿臉驚恐的綠谷身後,一名矮小的老人用拐杖戳了一下他的背脊,「真是不夠鎮定,歐爾麥特怎麼會看上你這樣的小鬼!」

  在飯田和麗日也同樣微妙的眼神下,格蘭特里諾揮了輝拐杖,「去做事吧!那個——戴眼鏡的小子,你是英格尼姆的弟弟?」

  「是的!」

  「去裡面拿地圖正複本給安德瓦他兒子,還有張畫歪的幫我丟了。」接著他又戳了一下綠谷,「至於你這個小子,跟我來一下。」

  「好、好的……」肩膀抬了一下,綠谷讓小勝從帽兜跳到自己肩膀。他原本想讓貓到自己懷中,一手拿鯛魚燒一首抱貓的。但貓主子似乎覺得半趴在他肩上比較舒服,沒要讓他抱的意思。

  格蘭特里諾帶綠谷到比較僻靜的角落,看綠谷一邊和貓奮鬥一邊跟著自己,忍不住笑了聲:「你跟歐爾麥特那傢伙可一點都不像,倒是你的貓活像是那個爆炸小子。」

  「我、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搔搔臉,綠谷滿臉愧疚,「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是綠谷出久,但年紀好像不太對。我想尋找,到底什麼才是我自己……」

  「嗯……如果你有菜奈的體質,或許可能免疫甚至長不大啊……」

  「請問您說了什麼?」

  「沒什麼。」拐杖點了點地,「你手上的鯛魚燒差不多該給我了吧?」

  「啊啊!抱歉!」將手上的冷凍鯛魚燒遞給格蘭特里諾,「那個,老先生請問您和歐爾麥特很熟悉嗎?」

  「他是我的學生。」格蘭特里諾掂了掂手中的食物,看起來似乎很滿意,「雖然只是受老友之託教他一陣子。」

  「我想見見歐爾麥特——雖然目前好像不可能。但是我想問,我是不是從歐爾麥特手中繼承了什麼?」

  「嘿,問到正題了嗎?」將手中的鯛魚燒丟還給綠谷,格蘭特里諾說,「談這件事之前,先去弄熱食物吧!幫那群小子畫了一整天地圖快餓死了!微波爐在那邊,會用吧?」

  「會!請稍等!」

 

  在另一邊,八百萬百神色憂慮地看了眼和格蘭特里諾互動良好的綠谷,轉頭望向自家上司,「放綠谷君和歐爾麥特基地的元老在一起真的好嗎?」

  轟焦凍從地圖稍稍移開視線,「讓他去。」

  「轟,我不得不說一句!你這是在賭氣!」

  「賭氣?」

  「像是擔心孩子出路的爸媽覺得他不聽自己的!我爸媽很常這樣!」從外頭跳進來一名粉色女軍官,甫一進門就搭到八百萬的身上,「百百!好久不見!」

  「三奈?嚇死我了,現在不比以前妳這樣很沒禮貌啊!」嘴巴上這麼說著,八百萬卻抱了一下那名女子。

  轟看了那人幾秒,才接上線似的點了點頭,「蘆戶。」

  轟焦凍其實不算擅長認人,但同期畢業的A班同學,他全數都記得。這次兩方基地帶來達保須市的成員,除了老他們好幾輩,算是特聘為「顧問」的格蘭特里諾,同年齡的要人恰巧幾乎是A班畢業。這也讓轟方便不少,不必重新去辨識其他新成員。

  名為蘆戶三奈的女尉官笑咪咪:「轟同……啊不,轟少校好久不見了!自從畢業就沒見了吧!」

  她知道轟一度沒認出自己,倒也不介意。畢竟比起還在喊自己「粉紅頭」的直屬上司爆豪勝己,多年未見的轟在頓了數秒叫出她,已經非常給面子了!

 

  八百萬有點驚訝:「你們有那麼久沒見嗎?」

  「雖然和安德瓦基地的許多人都還有見面,但是對轟少校就沒有了。爆豪不帶上我所以總是各種錯過。」蘆戶輕快的說,「不過畢業後看到我們冰山池面的第一眼,就是他為愛煩惱的樣子也值得了!」

  「三奈妳胡說八道什麼!」八百萬趕緊制止,並擔憂的看了轟一眼。

  轟焦凍卻沒有不悅的表情,甚至稍微好奇的問:「什麼意思?」

  雖然知道轟不會因此生氣,但他的追問倒是讓蘆戶訝異了一下。她眨了眨眼,輕笑:「你真的變好多喔!轟同學。」蘆戶這次用同學稱呼,多少帶了點只屬於平輩的關心。

  「我也覺得這人變很多。」八百萬嘆了口氣。

  「我沒什麼感覺。」

  「唔,既然是久別重逢老同學了。那我就直說吧!轟同學的事情我都聽御茶子和上鳴說過了。不過現在比起爸爸,一臉更像是『女朋友要被搶走了,好不甘心』的苦悶臉呢!」

  轟焦凍這時確切露出了不知道該說什麼話的微妙表情,有點不可置信又帶著像寫錯數學難題、又不知道哪裡寫錯的茫然感。

  「這個我也很難形容,不過就是這樣。不過我很訝異你們會帶著『綠谷出久』過來呢!有什麼原因嗎?」蘆戶攤了攤手,然後又慣性的抱住八百萬的手臂。這是學生時代她們常有的動作,八百萬在A班女子佔據主導又像是姊姊的地位,一直是同班女孩最喜歡親近的對象。

  「這個……一言難盡。」

  「是嗎,不過既然帶他來了,也正好省事了。」蘆戶說,「歐爾麥特親口對我們全員下了指令唷!保須市的任務結束後,要把『綠谷出久』給帶回基地。」

  八百萬大驚:「什麼?不會又是爆豪自己——」

  「雖然他假傳聖旨的時候可多著,但這次真的不是。」蘆戶聳肩,「是他歐爾麥特自己出現,親口說有個『綠谷少年』要請我們帶他回來。聽說是歐爾麥特選定的傳人?那麼小的孩子耶!歐爾麥特遇到他時,他才幾歲啊?」

  轟突然站起身,「我去叫綠谷過——」

  手旁的終端機忽然響了起來,轟只得停下來按了鍵,很快常闇急促的聲音響起:「轟,發現三頭腦無的蹤跡!定位我發給你了!」

  抿了一下唇,轟焦凍迅速調整好思緒,「組織戰鬥人員等我過去,順便發給爆豪一份。」

  「我已經發了。還有就是——」常闇躊躇一下,「飯田在不在您那裏?」

  「不在,怎麼?」

  朝身旁的八百萬和蘆戶打了手勢,剛才還互相摟摟抱抱的兩名女軍官迅速分開,行了軍禮後匆匆趕往外。

  「糟糕,他發送格蘭特里諾先生給的地圖後,就突然不見了。」

 

  在幫格蘭特里諾重新加熱鯛魚燒的綠谷察覺集中地的氣氛忽然不對勁了。

  原本大家似乎還挺和樂的,沒多久喧嘩的聲音忽然小了許多,接著爆豪勝己從一個帳篷衝出來,吼了幾個人跟著他後,突然轉頭瞪了眼綠谷,把他嚇得手一抖,幸好爆豪立刻轉過視線,很快離去。

  緊接著轟也走了出來,綠谷清楚的聽到:「分成兩小隊。一隊隨我、另一隊搜索飯田。」

 

  氣氛不對、爆豪帶人外出、還看自己一眼、緊急任務?轟也要外出、分隊……搜索飯田?

 

  捏著嘴唇思考一下,綠谷小心翼翼轉向格蘭特里諾,「我、可以跟去嗎?」

  「自保都不會的小子,跟去做什麼?」

  「他們可能碰到腦無……還有飯田君好像失蹤了?我覺得我知道他在哪。」


评论(2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