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Dear Zombie 09(轟出)末世paro

1. 末世paro、有個性世界,第一次挑戰殭屍橫行世界觀XD

2. 軍人轟X喪屍(?)久的設定,靈感圖在此https://sibei112.lofter.com/post/1f709f42_12e38c121

4. 在下錯字大王,各種錯字請別意外

5. 好了好了!!!終於進入我想寫的部分啦

6. 我其實不太會想軍事,自我流,OOC絕對有

7. 轟出灑糖放送(?)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8. 可能會略有勝出情節,可隨各位任意解讀成親情、友情、愛情向,如有真正的勝出情節,會再標示TAG與做前導告知

9. 轟出、是轟出,必須強調整個主基調就是轟出

10. 本人依舊保持不催不盯,沒有後續的性格(欸你







Dear Zombie 09(轟出)末世paro

  僵直的躺在床上,綠谷是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像個「僵屍」。

  天花板上的壁紙樸素漂亮,收邊相當完美。偌大的核式寢室也非常寬敞乾淨,還有一個綠谷會喜歡的大書櫃,塞著滿滿的書籍。

  這是一間散發雅致氣息的和室,然而——

  睡不著、好緊張。

 

  他聽得到身旁綿長的呼吸聲,是人類的呼吸。只要稍微頭往旁偏一點點,他就能看到「養父」熟睡的臉龐。

  深邃的五官、雙目輕閉,神情寧靜恬淡,但只消瞥一眼都能讓綠谷心跳加速。

  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會在轟君的房間裡?綠谷腦袋有點亂,眼神拼命往旁移不敢看。

  時間往回撥約三個小時之前——

 

  「綠谷,你要……跟我結婚嗎?」

  綠谷出久確認自己一定是幻聽了,才會聽到轟焦凍這幾乎是求婚的話語。

  「抱歉轟君,我覺得我一定是太累了聽到奇奇怪怪的事。求婚什麼的……轟君這種話當然要和女孩子說……」

  轟焦凍淡淡打斷他碎碎念的自我解釋:「你沒有幻聽,我是在問你要不要考慮和我結婚。」

  「理、理由?」

  原本要跑回房間休息的綠谷,錯愕的望著他名義上的「養父」,即使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和「養子」求婚怎麼聽都是很糟糕的事情。

  「第一,你長相和年齡似乎不太符合,如果綠谷已經二十四歲的話,稍微小你幾個月的我是會被撤銷法定代理人身份;第二,我父親已經長期催促我要有伴侶,但我不想結婚,所以我需要擋箭牌。抱歉……」

  瞬間明白轟焦凍的需要,綠谷遲疑:「所以轟君當時那麼快收養『兒子』,是為了阻絕……相親?之類的……」

  不管條件再怎麼好、再怎麼炙手可熱,帶了一個小孩子的男人,總是不利於婚嫁匹配。以轟君的條件來看,帶個小孩正好卡在一個低不成高不就的點,娶了名媛委屈了女方、娶個身份低點又不配轟家身份,正好是遂了他的心沒錯。

  點點頭,轟焦凍一臉認真:「很抱歉,利用你了。」

  「不、不會的!不如說……我覺得這樣我就放心了。畢竟這樣算是——雖然由我來說好像有點厚臉皮——我們互相幫助?」覺得有些羞恥,綠谷雙手抱住臉,想遮掩臉上尷尬的紅暈。

  「那綠谷還能和我互相幫助嗎?」轟焦凍的詢問相當的客氣與禮貌,「這陣子我還會和歐爾麥特基地的人合作,會盡可能打探你的身份背景。如果你的年紀還是十幾歲,我們可以繼續當父子;但如果綠谷已經成年了,我們就結婚?」

  盡管知道是個交易,綠谷還是有被求婚的錯覺,再度想起轟焦凍親了自己的嘴唇——綠谷整張臉都燙得能煎魚。

  「如、如果這對轟君好……」綠谷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好,他的貓不在身邊、轟君送的筆記本畫冊也不再觸手可及之地,只能抱著頭臉,一副求饒命的樣子。

  「那要磨合看看嗎?」

  「磨合?」

  年輕的軍官認真點頭,然後抱起還傻在原地的綠谷踏進屬於轟焦凍的房間,接著就成了這個樣子。

 

  ——僵在床榻停止思考約半個小時,直到轟焦凍換好衣服,熄燈躺在他右側另一張鋪好的床榻,綠谷才徹底明白對方的意思。

  像夫妻那樣……同床共枕?這是一個虛假婚姻必要的嗎?

  比人類軍官還在乎合理性的小喪屍質疑了起來,他的常識沒有隨著失憶喪失,相反的比起過去的自己是誰,他對知識層面更熟悉,自然也了解婚姻制度運行。

  前陣子休養期間,綠谷什麼書都翻,連法律書都能當睡前讀物一併啃下去,知道安德瓦基地有為了長期在外作戰的軍官著想,制定更寬廣先進的婚姻機制。他和轟君如果都是成年人,自然沒什麼問題——但法條沒一處說伴侶一定要同床共枕啊!

  「睡不著?」

  不知什麼時候,原本背對著他的轟焦凍已然醒來,睜眼看著綠谷,藍與灰的雙眼在黑暗中份外明顯。

  小聲嗯了一聲,綠谷乾巴巴的答道:「抱、抱歉……我很久沒和人一起睡覺了……對不起……」

  「不用道歉,我也很久沒有了。」轟焦凍回憶了下,如果不算上受訓時與同學在大通鋪或是與同僚湊合著過一晚,他身旁很早就沒有其他人的溫度。從五歲,他的左臉被燙傷開始。

  「轟君?」感受到臉頰的溫度,綠谷驚訝的喊了聲。

  「抱歉,稍微有點好奇。」收回手,轟焦凍回望那雙看著自己,大得有些過份的碧綠雙眸,「綠谷,是有溫度的。」

  「那真是……太好了。」小聲回應,綠谷小心翼翼的伸出雙手握住轟微涼的右手,「那或許代表,我還活著?我的『第一個冬天』,完全感受不到溫度……」

  「現在呢?」

  「轟君的手有點涼,但是……」他摸索著與轟焦凍另一隻手交扣,「左手是暖的,非常溫暖……轟君是我第一個碰到,有溫度的人。」

  很快放開轟焦凍溫暖的左手,綠谷選擇想搓暖對方冰涼的右手,像是初見時不管再怎麼害怕,他都想遞給臉上結霜的男子一個暖暖包。

  「綠谷也是個有溫度的人類。」

  溫暖手掌的動作頓了頓,綠谷低低說道:「謝謝……」聲音是連誰都能聽出的哽咽。

  他是在恍惚中,從鐵製的牢籠中醒來,當他有了意識時,已經清楚認識到自己的手腳曾經被殘忍卸下又縫合。第一個想法是「逃」,他碰了好幾個按鈕,觸動開關和警鈴,令閘門大開,嗅到生物味道的喪屍瘋狂湧出,小喪屍跟隨著其他喪屍,搖搖晃晃的出了監牢。

  像是看守這處的一名頭套男發現喪屍湧出,發出驚人的尖叫:「黑霧——渡我妹妹——全跑出來啦——」

  頭套男太慌張了,沒發現很靠近他的小喪屍一反常態的沒跟隨其他喪屍追尋他的血肉,而是從喪屍潮中慢慢退出,直至摔進堆滿屍塊的垃圾通道中,扭動著僵直破敗的身軀,從屍堆中爬出來,爬出地下道,重見陽光。

  當時正值冬天,大雪紛飛,身上只有一件殘破襯衫的小喪屍感受不到冷意,只有越逃越遠的想法催促他盲目前行。

  不知道走多遠、走多久,最後他鬼使神差的進入一間超市。進去前,他還絆了一跤,推倒一籃裝著發霉物資的籃子,裡頭的保久乳摔開破裂,淋了他一身。綠谷舔了一口,味道不算好,但是令他想起炎炎夏日——

  彷彿能聽到孩童的歡笑,有誰搶過他營養午餐喝一半的牛奶,理所當然咕嚕咕嚕全喝掉。但又會偷偷在他餐盤放一塊小小的、快溶化的奶糖……

  再次從美好的虛幻跌回現實,原本關節呈現不自然彎曲的小喪屍慢慢坐直,茫然的左右張望。

  身軀腐敗的喪屍盲目的行走,卻沒有一隻靠近。他忽然感受臉頰有點痛,伸手摸到一塊潰爛膿包,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無措的摸索身上衣物,然後發現褲袋內側掉出一快手帕,上面繡著:綠谷。

  「綠谷」成為他迷茫、不確定的現實,直到轟焦凍出現。

 

  綠谷花了一點時間和轟焦凍講述自己記得的過去,回憶進入尾聲,他也因疲憊漸漸沉入夢鄉,與身旁的男人牽手入睡。

  隔天一早,綠谷準時醒來,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到眼前清俊的面容,突然打從心底感受到一絲心安。

  動了一下正想起床,他這才發現兩人十指交扣著睡著,嚇得綠谷趕緊抽回手,抱著頭臉背對轟焦凍。

  「嗯……綠谷?」這些動作正好吵醒了還沒睡飽的年輕軍官,他慵懶的睜開眼,接著翻了個身拉高被子蓋住頭,「十點再叫我……」

  愣愣的看著那散落在枕頭的紅白色髮絲,難得看到孩子氣的轟君,驚鴻一瞥的迷濛的睡眼與臉龐因側睡出現的淡淡印子,莫名具有誘惑力……

  朝自己臉上一巴,綠谷用氣聲應道:「好……」接著趕緊離開房間。

 

  做過簡單的梳洗,綠谷一如往常的把冰箱內的米飯拿到電鍋加熱,然後拿出豆腐和海帶,打算等轟醒來問他想要味噌湯還是涼拌。

  小勝還在獸醫院,所以不需要餵食,那只要看一下門口有沒有給轟焦凍的信件即可。

  趿著還沒穿嚴實的襪子走到門邊,然而才一打開門,綠谷出久腦袋就嗡一聲,一片空白,一時間不知道是否該將門關上,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門口站著一名鬍子都冒著火焰的高大男人,雖然已顯年邁,但那股氣勢與威儀,在這個基地待過的人都不可能錯認——

  安德瓦將軍,轟炎司。

  居高臨下的看著身上纏有繃帶,一臉不知所措的小少年。安德瓦哼了聲:「你就是——綠谷?」

  喉嚨乾啞,綠谷呆了一會兒才嗑嗑巴巴的應道:「是、是……請問您、安、德瓦將軍要……轟君、爸爸他還沒……」

  「不用了。」打斷綠谷根本說不清的話語,安德瓦乾脆俐落的表明來意,「我聽說你和爆豪勝己有過節,所以才來投靠焦凍。」

  好像哪裡算對?又好像哪裡都不對——綠谷腦袋高速運轉,想反駁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能閉緊嘴巴。

  好在安德瓦又自顧自說下去:「我聽冬美說你有不錯的腦袋。那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和焦凍擠在這裡不是明智之舉,我可以把你送最好的醫院,讓你進基地最好的學校學習,之後在基地裡過衣食無缺的安全生活。你就不要和焦凍見面了。一個來路不明的『養子』,會讓焦凍名譽受損。」

  手指動了一下,綠谷謹慎的問道:「名譽受損?」

  「一個年輕人帶著一個孩子,綠谷君應該知道會被外界傳成什麼樣。」安德瓦冷冷瞥了眼這個名義上的孫子,臉上看不到任何對此身份該有的關愛,「焦凍還年輕,想要小孩太早。等到他聽我的話,找個匹配的女人在一起,自然能有。現在就收養一個半大的孩子簡直是胡鬧!根本還在叛逆期——」

  「對不起!我認為這些事您應該和轟君商量!」綠谷高聲打斷安德瓦的話語,「他有他的人生,請讓轟君自己決定!很抱歉轟君還在休息,沒辦法請您進來喝茶,那我先失禮了!」

  快速說完一連串話語,綠谷當著安德瓦的面,砰一聲馬門關上反鎖。維持一張飽受驚嚇的表情,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腿軟的沿著大門滑落,但在一屁股坐到地上前,卻搶先被一雙有力的臂膀扶起。

  「……轟君?」

  他的腦袋被摁在轟焦凍的懷中,第一次聽到轟用這麼有爆發力的聲音朝著門後大吼:「我的人生我決定!不需要一個混帳老爸的干預!綠谷不僅是我的養子還是我以後的未婚伴侶——」

 

  等等!那我的人生呢?

 

  聽到最後一句,綠谷已然腦袋打結。整個人都嚇得失去知覺,覺得天旋地轉差點昏倒——變成第一個昏倒的喪屍?聽起來還真不錯。

  渾渾噩噩的想著,綠谷已然忘了與轟焦凍相遇的第一天,他就因為太緊張害怕嚇昏過去。

  「綠谷、綠谷?聽著,我之後去保須市的長期出差,你都不要踏出家裡。好好休養,最好算一下自己幾歲了,我會盡量在一個月內回來。」轟焦凍的聲音讓綠谷漸漸回過神,「如果確定成年了,我們就立刻結婚好嗎?」

  最後一句讓綠谷差點嗆到口水。他原以為「結婚」只是兩人互相照應一個可以為之的方法,結果轟焦凍馬上就要提前?一個月後實行?

  別開玩笑了!就算很可能真實的年齡已經不小了!但他現在對自己年齡層認知也只有中學那麼大啊!

  「轟君,我知道你可能被安德瓦逼急了……」綠谷搖了搖腦袋,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語言有邏輯點,「但這是我們私下約定好的。沒必要馬上把這種虛假的事情搬到檯面上給安德瓦將軍知道啊……」

  在他腦袋發暈的這段期間,安德瓦應該是離去了。綠谷不安的瞥了眼門縫,從轟君的反應來看,應該也是離開了沒錯。

  「虛假?不,我昨天問綠谷時,就已經打算認真看待這件事。」

  「啊?」

  瞪著眼前一臉坦然的男人,綠谷今日大腦三度當機。

  以前只是覺得轟焦凍思維有點奇特,才會冒然領養一隻來路不明的「喪屍」,現在綠谷確信,眼前的男人是真的腦迴路清奇,不在他能完全理解的範圍。

 



 

  轟焦凍過度認真的表現,讓綠谷對兩人的往後思考很久。

  安德瓦拜訪過後,他們的相處模式並沒有改變。依舊和以往一樣,轟焦凍也一如往常忙碌,但還是抽空幫他把書架釘好。

  也是在釘書架時,綠谷才知道不太擅長家事和料理的轟,在木工有極高的造詣,他可以把迅速把廢棄木材漂亮裁切上漆,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就如轟自己所說,釘個書架其實不用太多時間。

  書架釘完、事情處理一個段落,綠谷甚至幫轟整理了行李。時間來到轟焦凍出差去保須市的那晚。

  綠谷其實還不太習慣和人睡,他和轟焦凍確認了對方幾點出發離開後,就道了晚安,抱著貓回到他的小房間,沒打算去轟焦凍的寢室。

  雖然有點遺憾,但轟焦凍還是回房休息了後,大清早離開宿舍,下樓與前來接他的八百萬與常闇會合。

  「障子和尾白調查過了,保須市目前還有少量的喪屍,以及某些比較深入的區域還有倖存者活動的痕跡。」因為正倒車停好軍用車輛,常闇讓黑影將紀錄資料的平板扔給轟,「我們預測英雄殺手可能混在這些倖存者中。」

  「嗯。那計畫和當初擬定相距不遠,我們首要先安置倖存者,再來尋找英雄殺手。」

  「轟,你看起來有點疲倦,要先休息嗎?」安排物資運上軍用車輛,八百萬從木箱下拿出一件毯子扔給轟焦凍。因為木箱比她預估來得重,所以花了點力氣才抽出來。

  「謝了。」接過毯子,轟焦凍隨口問道,「綠谷的傷勢,妳處理的怎麼樣?」

  「他整個月按時上藥包紮就好,沒太大的問題。不管事情如何,我身為後勤一定得在半個月內回來,到時再檢查清楚。」八百萬嘆了口氣。

  三人上車,在清晨微光下驅車駛離宿舍,開上寬闊又不平坦的道路,接著在驛口做好登記,離開了安德瓦基地。

  「歐爾麥特基地傳來消息了嗎?」

  「飯田已經和麗日、耳郎先會合,爆豪少校還沒到,但應該也是在路上。」接過平板,八百萬暫且負責聯絡事務,「另外,上鳴剛剛傳來消息,有人在保須市目擊黑霧的身影——」

  車輛搖晃一下,後方的物資木箱忽然發出一聲不尋常的撞擊。八百萬立時住嘴,看向轟焦凍。

  轟焦凍默不作聲朝部下打了個手勢,常闇心領神會,逐漸放慢車速,他體內的黑影則叨叨絮絮:「唉呀這真是不好,車底好像卡了東西……」

  轟焦凍若無其事:「下車去查看。」

  「不要是漏油了。」八百萬隨口附和。

  車子停在路邊,三人表面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實際已經警戒包圍木箱。最後在轟焦凍眼神授意下,黑影火速敲碎木箱。

  轟焦凍的冰隨即噴發過去,然而在下一刻他就硬生生收了力道——

  箱內傳來一聲男孩的驚叫和一聲貓叫,一名抱著貓的小少年滾落下來。單手抱著頭,心虛的看著眼前三名驚愕的大人。

  「綠谷?」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