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Toxicant(一期鶴)08

1. 想到明天早上不上課,趁機補上

2. 依然是公安(?)一期X警察鶴丸

3. 正式進入主線

4. 我們來看看誰的水最深

5. 於是一期碰到弟弟會怎麼處理(????

6. 前方高能(????

7. 對話很多,但是我覺得都沒廢話(胡說八道

8. 註釋一下,capo義大利文的老闆

9. 大家給我一點感想吧(欸




Toxicant(一期鶴)08


  鶴丸國永還記得亂是藤四郎家最漂亮的孩子。

  他有一雙好看的藍眼睛、燦爛的金髮,長相秀氣,笑起來很甜,聲音也高,甚至有著女生的喜好。

  因為校規,他無法留長髮,只能留著妹妹頭。除了上學,回到家後,亂總是拿出母親留下的裙子穿上,和包丁一起為大家準備晚飯。穿上長裙和圍裙的亂非常有居家感,透著賢妻的氛圍,有時候鶴丸都會忘了亂的性別。

  「鶴丸哥,等我成為服裝設計師,再給你設計一套衣服吧?」以前的亂經常對鶴丸這樣笑著,有點意義不明的補了句:「鶴丸哥感覺就是很適合迷你裙的人。」

  「大哥!快管管你弟弟好嗎!」鶴丸誇張地叫道。

  正值十七歲的青少年,對於異性的迷你裙裙底有著不言而喻的慾望,但對於自己套上那小短布料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一期一振總是笑著說:「有什麼關係?亂喜歡什麼最重要,我並不是拘泥性別刻板的人。」

  「喂喂!他要穿我也管不了,但今天是小亂要我穿好嗎!」鶴丸怪叫,「這攸關我的印象值!」

  「鶴丸哥不用擔心啦!小亂對誰都只有用裙子分類的。」寫好功課的信濃從房間裡走出來,拿給鯰尾檢查,「我和藥研上次被說適合網球的褲裙。」

  說完,信濃到了鶴丸身前,接著往他的懷裡一倒,發出謂嘆:「還是鶴丸哥的懷裡最舒服了……」

  「你這樣會讓你一期哥難過的。」

  聽到鶴丸的話,正在複習功課的一期一振配合的露出心痛的樣子。讓藤四郎家的小孩子都大笑起來。

  此時,負責看功課的鯰尾,也檢查完功課,並模仿父親以前的筆跡,在上面簽上名:「好啦!這次我保證這個模仿不會再被看穿——」

  幫信濃拿來聯絡簿,鶴丸看著上面非常「大人」的字跡,「你這傢伙偽造文書的功力越來越強了。以後打算從事什麼?詐騙集團?」

  「不只筆跡,上次電訪,鯰尾哥連母親的聲音都能模仿。」外出練習棒球的厚和後藤趕在晚餐前回到家,並迅速將手上的球丟向沙發上的兄弟。

  接住了球,捧著圖書館借來精裝書的藥研一臉厭煩,「不要亂丟,打壞東西你賠嗎?賣身都賠不起。」

  不以為然地吐了吐舌,厚坐到正在幫忙摺衣服的骨喰身旁,「那就請骨喰哥解決吧!骨喰哥那張臭臉一擺出去,誰敢叫他賠錢。」

  「打壞東西叫鯰尾去處理。」側了側身,骨喰冷冷地駁回。

  後藤笑了出來:「難不成要他在電話裡裝黑道大哥的聲音嗎?」

  「哎?不錯唷,我有點想試試!」

  「去當詐騙集團吧!」鶴丸認真地說,「我就算當上警察也不會抓你的,你不去詐騙太埋沒才能了!」

  「學長,別慫恿鯰尾做奇怪的事,這樣我會很困擾的。」一期一振無奈。

  這場談話,最後在包丁大喊上菜了,並端上熱騰騰的咖哩宣告落幕——

 

  「前輩、前輩?」

  遠遠的,好像有什麼呼喚……藤四郎家的笑容逐漸模糊,接著陷入黑色渾沌的空間……

  「前輩?鶴丸前輩?組長!太好了!鶴丸前輩醒了!我去叫醫生!」

  茫然地看著孰悉蒼白的天花板,鶴丸一時間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直到嗅到了消毒水的味道,他才回過神——醫院?現在,是在醫院嗎?

  轉過頭,鶴丸正要詢問,卻看見一旁繃帶纏著頭,左眼甚至帶上醫用眼罩的燭台切光忠。

  「光忠!你怎麼了!」掙扎著爬起床,鶴丸倒抽一口氣,才發現自己左手裹著石膏,頭部一樣纏著繃帶隱隱作痛,腹部也因為疼痛難以用力。

  抬手示意鶴丸先冷靜下來,獅子王正好帶著醫生進來檢查一番,交代了不要有太大的動作,才給了他們談話的機會。

  「躺好,要是傷口裂開,醫生會很困擾的。」光忠開口,聲音裡有顯而易見的沙啞。

  「發生什麼事了……」

  「我才想問你發生什麼事了?」光忠嘆了口氣,「發生了那麼大的事,為什麼對講機和我回報沒事?」

  「什麼?」鶴丸愕然,「發生……什麼事了?」

  沉默——

  鶴丸有點發急:「說話啊!你們!」

  「分部警局的備份資料全部都被盜走並銷毀了。」獅子王這才艱難的開口,「我趕到時,鶴丸前輩和大俱俐前輩你們倒在辦公室裡。文件已經全數被刪除。」

  「到底……小俱俐?」鶴丸的目光放向遠處的病床,看見還躺在床上的大俱俐,忍不住一陣緊張。

  「他沒事,比你早一天醒來,只是傷的比較重,一個小時前又躺回去了。」光忠伸手拍了拍鶴丸,「你們躺兩天了,需要幫你回憶一下嗎?」

  「嗯……」

  「小俱俐值班的那天,我和獅子王其實還沒有下班,而是去搜查課對照了一下資料,但是長曾禰告訴我,其實他們電腦被駭,與毒品相關的正本紀錄在三天前就全數被清除。」

  「然後我電腦安裝的警報器剛好在那時也響起來。」獅子王接口,「因為不能把資料保存在自己私人電腦,所以我聽從組長和鶯丸前輩之前的建議做了連動。如果警局的電腦有被動到,那會發警告到我這裡來。」

  「後來我就打電話過去,但電話不是該值班的小俱俐接的,而是你接的。」光忠面色凝重,「你在電話裡告訴我:『不用擔心,只是兩個鬧事的男女起爭執,他們在打架的時候弄翻電腦,現在大俱俐已經制服他們了。』,並叫我安心。我想了想覺得有點奇怪,後來就叫獅子王先趕過去,之後我趕回去的路上,為了閃一輛闖紅燈的車,遇到車禍才變這樣。」他無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看到光忠停下,獅子王也適時接口:「我先到達分局,看到的就是我剛才說過的……您和大俱俐前輩受傷倒在裡面,紙本資料不翼而飛、電腦資料全數銷毀。」

  鶴丸覺得頭痛欲裂,蹙眉苦思半晌,腦海中閃過——

  「亂、信濃……」鶴丸一把抓住獅子王,「快聯絡一期!當天晚上,小亂和信濃有來警局!」

  光忠和獅子王的表情忽然變得古怪起來。互看一眼後,嚴肅的盯著鶴丸:「鶴丸,你真的不知道一期真正的職務嗎?他沒和你透漏過他其他的工作內容?」

  「沒有……」鶴丸有點茫然,「我們相處時不太談正事的。」

  「鶴丸,現在對你說會有點殘忍,但是請你一定要冷靜聽完。」燭台切光忠像是下什麼決定似的深吸一口氣,「加密的文件被盜,簽署核准開放的簽名就是他的。而警察廳對我們說,他們原本要派來的是另一位公安,但是就任文件被盜,,所以沒和我們聯絡也沒指派支援過來。」

  「什、什麼?」

  「粟田口一期是『前公安』,一年前因涉嫌透露國家機密以及偽造文書被撤銷資格。目前已經對他下達通緝令。」

  腦袋「嗡」的一聲,一片空白……

  「不可能,」他聽到自己喃喃自語,「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然而,鶴丸終於想起前兩天前,大俱俐值班的那個晚上發生什麼事情了——信濃和亂回頭的時候,分部突然整棟大樓停電,眼睛還沒適應突如其來的黑暗,緊接著就是一陣吵雜的碰撞、打鬥聲,一把飛刀或是利刃從耳旁冰冷的擦去,卻沒有傷到他。

  大俱俐叫著:「鶴丸!去找支援!」然後一聲悶哼,沒有了聲息。

  「俱俐!沒事吧?」他喊著,「亂!信濃!你們在幹嘛?」

  眼睛稍微適應了黑暗,摸黑中,他和對方交手了幾招,不論是亂還是信濃,對抗和打擊都帶著猶豫,儘管腹部似乎被劃了一刀,但沒多久,他就憑藉著多年的經驗壓制了兩人。

  「鶴丸哥……」變聲期似乎沒影響到小亂,他顫抖的聲音完全沒變。

  「不要逼我們對你動手……」

  還來不及問,緊接著一聲槍響打中了鶴丸的肩胛,被制伏的信濃抓住他的手臂一扭,掙脫開來。

  鶴丸聽到手臂彷彿「喀擦」一聲,不知道是脫臼還是骨折,還沒來得及感受到疼痛,隨即有什麼硬物重重敲中了他的頭。

  「不要!」他聽到小亂的聲音這樣喊。

  然而另一個刻意壓低的聲音卻說道:「快動手!」

  意識迷糊中,他聽到辦公室的分機響了起來,那個開槍的人似乎去接了電話。神智混沌昏過去前,鶴丸似乎聽到了自己的聲音:「不用擔心,只是兩個鬧事的男女起爭執,他們在打架的時候弄翻電腦,現在大俱俐已經制服他們了。」

 

 


******




  粟田口一期杳無音訊。從鶴丸住院的期間,再到他恢復的差不多,然後因為職務疏失被移交調查,一期都沒出現過。

  報紙頭版的粟田口財產風暴還在持續,但一期已經被踢出的繼承人之外。除此之外,二版的就是這次他們的瀆職事件。

  但不管哪份報導,粟田口一期的都像是人間蒸發,完全找不到名字。

  傷勢好了之後,鶴丸作為涉案嫌疑人之一,被帶去調查質詢。一群黑衣警察圍著,前面坐一排審訊者的感覺非常不好。

  燭台切光忠不得不將那通電話的錄音上交,那通「由自己回報」的電話事關重大,鶴丸能諒解。但是他聽到錄音中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聲音,也是震驚得不能自己。完全無法辯駁,那個聲音波紋甚至幾乎一致,但鶴丸確信自己沒說過這樣的話,他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有什麼黑科技可以掐著自己的聲帶,說出那麼流利的句子。

  除了錯誤的電話回報,與粟田口一期過從甚密,也成為了鶴丸國永被重點懷疑的對象。與一期的交往成了這次失竊案不可逃避的責任。他甚至被懷疑窩藏犯人,家裡被徹底搜了一遍,一期留宿用過的漱口杯、牙刷、穿過的襯衫……一樣不留的被帶走。

  分局的監視器都被破壞了,明顯有駭客入侵過的痕跡。粟田口一期使用過的電腦,也被關掉了防火牆,讓駭客能迅速占領。唯一對鶴丸有利的證據,就是他提到的信濃和亂,他們在吵鬧著進分局大樓時,確實有被拍到,而且行跡確實有幾分可疑,但是接下來畫面就是黑的,也不知道他們逃往何處。

  幾次的搜索和盤問,弄得鶴丸心力交瘁,幾次爬到床上幾乎想一睡不醒。和一期的相逢像是夢一場,他想在這個夢境一直待下去。

  一期到底在哪裡?他在做什麼?他是前公安而非現任?為什麼在信濃和亂出現、資料被盜後,就消聲匿跡全無音訊?

  所有的事實都導向一個鶴丸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事實——只是現在,鶴丸連想都不願意去想。

  遭受質詢的日子緩慢而疲憊,還好光忠和大俱俐都相信他。相信鶴丸不知道一期在做什麼、相信那通電話不是鶴丸打的。

  「電話裡絕對不是你。」在醫院等待複診時,大俱俐伽羅一口否決,「你沒喊過我大俱俐。」

  警校時期,大俱俐伽羅和鶴丸國永是同學,鶴丸總是仗著自己大幾個月,不斷喊著「俱坊、俱坊」的,後來大概是覺得這樣太老派了,有點奇怪,之後就跟著光忠喊了他「小俱俐」。

  為此,在一次下班跑居酒屋,喝醉的大俱俐還大罵鶴丸從來不好好喊他的名字,害得某個後輩真的把他名字寫成「小俱俐伽羅」,引得眾人哄堂大笑。

  大俱俐的反應讓鶴丸鼻子酸酸的,在鶴丸都快要不相信自己的時期,大俱俐卻堅信不是他做的。鶴丸知道大俱俐在遭受質詢時,也是咬定了這個稱呼,堅決認為與自己無關。

  這樣的好友,讓鶴丸真想抱緊大喊:「小俱俐我愛死你了!如果你不能當警察了,就讓我對你負責一輩子吧!」

  「敢做奇怪的事就去死!」瞪了眼似乎想抱上來的鶴丸,大俱俐聽到護士叫號時趕緊起身,一瘸一拐的走向診間,避開鶴丸的騷擾。

  「真是讓我表現一下的機會都不給。」吸吸鼻子,鶴丸咕噥,卻帶著一抹欣慰的微笑。

  歷經一個月多的調查,報告終於出來了。獅子王、大俱俐伽羅被記一支警告,燭台切光忠怠忽職守,被解除組長職務,降回警員身份。組長則是三天後由一名姓源的警官就任。

  然而最令大家不敢相信的是,鶴丸則因為涉嫌洩密、知情不報,被降調離緝毒組,轉往交通大隊。

  這個判決,不管是誰都相當不能接受。但是判決已下,再怎麼不樂意,沒有解聘都算是比較好的結果。

  「要鶴丸前輩去指揮交通還是開罰單?」

  鶴丸回來收拾東西時,最晚得到消息的獅子王震驚的問。他的問題有點好笑,畢竟鶴丸本身就是不太喜歡守交通規則的人,多少會遊走灰色地帶,偶爾喜歡偷闖個黃燈。讓這樣的鶴丸去處理交通,確實有點滑稽,只是現在,知道判決的人都笑不出來。

  「鶴丸,不如我再去找長曾禰……」

  「沒事的,光忠。」收好自己放在辦公室內的各種「玩具」,鶴丸順手放一個小小的驚奇箱到獅子王桌上,突然彈跳出來的小丑讓他嚇了一跳。

  「可是鶴丸……」

  「沒關係,小俱俐,你們相信我什麼都沒做,我就很感動了。」鶴丸笑了笑,「只是我要提早找鶯丸過退休生活啦!不要羨慕我啦!」

  三人目送著鶴丸離去。正在撥弄那隻驚奇小丑的獅子王,在裡面翻出一張小小的紙條——

  「大俱俐前輩、組……光忠前輩!」叫來了另外兩人,獅子王把紙條攤開來。舊舊的紙條上面用鉛筆寫著:我還有些事情弄不明白,一期之前翻閱過的C等級文件,可以傳給我嗎?

 

 


******



  鶯丸還在緝毒組時,幾乎每個人每天都不只一次聽鶯丸提過一名好友「大包平」,只是這名大包平只聞其名不見其人,雖然知道是某位更上級的同行,但相貌、詳細身份未知,一度被緝毒組的眾人懷疑過是不是鶯丸的幻想空氣人。

  在鶴丸踏進交通組的大門後,他沒想到見到傳說中的「大包平」是那麼容易。正在和鶯丸聊天的紅髮男人高大魁梧,年輕而意氣風發,和鶯丸一派老沉穩重呈鮮明對比。

  「哈囉!鶴丸,你的辦公桌在我旁邊,我已經請大包平幫你擦一遍了!」多年不見,鶯丸看到鶴丸的態度一如往常。

  「居然能得到傳說中大包平的幫助,真是嚇到我了!」走進辦公桌將手上的箱子一放,鶴丸看到對方手上果然有一塊抹布,「我是鶴丸國永,幸會!」

  「古備前大包平……」發現自己的手不太乾淨,似乎不方便握手,大包平忍不住呿了一聲。

  「你就趕快去洗手吧!鶴丸不會在意的。」把大包平趕到盥洗室,鶯丸看向鶴丸,「要來杯茶嗎?」

  「麻煩了。」鶴丸忍不住好奇探頭想看去洗抹布的大包平,「和你一樣姓古備前?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在杯中倒入抹茶粉,鶯丸答道:「我以前說過他很有趣。雖然是這個樣子,但他和你前男友一樣是個公安,只是隸屬不同課。」

  提到一期,鶴丸倏然覺得胸口發緊。

  「喂,鶯丸!抹布洗好了,我要回去了。」大包平走了出來,對鶴丸點了點頭,並和他握了手,「幸會。」

  感受到大包平明顯打量的視線,鶴丸忍不住挑眉,「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幸會啊!公安的。」

  「有話就直說吧!面對鶴丸你可以不用像對數珠丸那麼客氣。」沖好茶的鶯丸將茶杯放好,坐回位置,「鶴丸,事實上在你來之前,我們在談你的事。」

  似乎終於忍受不了心裡的話了,大包平雙手在褲袋一插,終於滔滔不絕起來:「我覺得這個太誇張了!你們最高層負責的是誰?應該不是燭台切什麼的吧?是某個不知道姓虎徹還是什麼的吧?他沒有擔責任嗎?照理說公安指派人手支援你們,難道資料申請不需要受到層層把管嗎?怎麼就把粟田口一期這種問題人物給輕易放進來了?」

  「啊……笑我們全都被一………粟田口給騙了嗎?」鶴丸哼了哼,「你們公安才特別會安插問題人物進來!」

  「我是公安第一課的,和外事第三不認識。」大包平沒好氣地回,「我們這裡才不會出那種問題人物!」

  「確定不會嗎?我記得大包平曾經運送的資料就消失。」鶯丸微笑,「去公園陪小孩找寵物,結果一個沒注意就把正本弄丟了,還好還有影本,文件的等級也不是特別高。大家都說一個小孩子也能從大包平手裡偷東西呢!」

  「一個國小孩子怎麼可能去偷個文件!是我自己以前不成熟疏忽了。」提起這個,大包平還有些咬牙切齒。

  「我聽說一……粟田口也曾經洩密,那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啜了口鶯丸泡的熱茶,鶴丸也來勁不少,「應該不是不能說的事吧?同為情報洩密組,你就給我點消息吧!大包包先生!」

  「那個『大包包』是什麼?收回去!」沒好氣吼了一句,但大包平也很快就回想著,「詳細情況我不清楚,只知道是警察盯住的走私線路情報外洩。最誇張的傳言是,他把這些資料全都賣給豐臣組的大毒梟——天下一振。」

 

  而在此時,某個高級會議室裡,一群身穿黑衣的人圍著會議桌,人員已到齊的差不多了,只剩中間的主位空著,眾人正屏氣凝神等待著什麼。

  會議室的門終於發出一聲輕響被開啟——同樣穿著黑西裝,踩著高級訂製鞋的男人還沒踏進來,會議桌前的眾人已全數起立,動作迅速整齊。

  「歡迎回歸,Capo!」整齊劃一的行禮和尊敬而響亮的招呼。走進來的年輕男人卻沒什麼興致的樣子。

  在主位上坐下,年輕男人看著已經擺在桌上的USB若有所思,接著才開口:「坐下,我想知道上次那份中層人事資料是誰複印帶出去的?」

  他年紀輕,聲音也不大。但卻令台下的所有人冷汗直流,不敢吭聲。

  「我想你們都知道,我不喜歡再問第二次」窗簾縫的陽光透下,落在年輕人往後梳的湖水色頭髮,和一雙毫無感情的金色雙眸,「誰帶出去的?」


评论(4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