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烽火不通書06(一期鶴/三日骨)古架paro測試

1. 抱歉三日骨的肉被我一拖再拖,下章才要上(RY

2. 寒假整個懶癌先讓我調適會兒XDDDD

3. 說有敏感詞?我不懂,三日月明明還沒上QAQ

4. 烽火就是個......全世界都是騙子的故事(O

5. 因為都是騙子,所以說出的話和劇情不搭也合理(O

6. 前面先給三日月一點甜頭吧

7. 2月CWT要出份鯰骨無料,還有份一鶴企劃

8. 玩小孩是不對的


烽火不通書06(一期鶴/三日骨)古架paro測試


https://ww1.sinaimg.cn/mw690/006rhFq3jw1fc13voje2jj30c871d4qq.jpg


******



  因為三日月宗近遇刺的事件,鶴丸被認定瀆職,在家禁足思過。
  禁足七日對鶴丸來說簡直是折磨,儘管每日的反省報告書幾乎都是一期幫忙著完成,但七日的不自由,還是讓鶴丸自言像是沒澆水的植物快乾枯一樣。
  等到第八日,耐不住的鶴丸立刻一大早從被窩裡跳了起來,衣衫不整的跑去狂敲隔壁一期所睡的房門,拉著一期一振要他立刻陪自己去郊外跑馬。
  沒辦法拒絕,也捨不得拒絕鶴丸的要求,一期一振甚而勸說了滿臉不同意的光忠,讓自己帶鶴丸出去透氣一下。最後,才讓光忠勉強點頭答應。
  外出的鶴丸如同脫韁的野馬,他第一個目的是去點心鋪包了一堆好吃的點心,接著直奔鯰尾所在的道場。
  他們到的時候,鯰尾已經完成日課,和一些道場的師兄弟邊打掃邊聊天,還用竹掃把耍起大刀打鬧著玩。
  平野恰巧今天也來了,看著大家嬉鬧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期一振沒料到鶴丸的目的是這裡,還來不及開口,鶴丸就把手上的點心一股腦兒的往一期懷裡一塞,然後悄悄的跑到平野背後拉住他的小披風:「哇喔——」
  「哇啊!鶴、鶴丸哥?」平野嚇了一大跳,驚叫一聲,險些跌倒,幸好鶴丸在他跌倒之前拉了一把。
  「哈哈哈抱歉抱歉!沒有受傷吧?」鶴丸笑道,「你今天怎麼有空來找鯰尾?還穿著你好久不穿的小披風。」
  愣了一下,平野不好意思的搔搔臉,「想到就穿了......」
  「鶴丸哥!你怎麼來了?」和師弟們打玩竹掃把仗的鯰尾扛著掃地用具,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紅撲撲的雙頰和大大的微笑顯得很有活力。
  「和你哥來看看你。」鶴丸說道,指了指走到一旁的一期,「順便給你們帶了點心。」
  「大人,鯰尾不能吃點心啦!」幾個跟過來的師弟們嘻笑道,「他前幾天摔到池塘裡變成鯰魚,不小心壓傷師父養的錦鯉,被師父打了一頓又被風吹,感冒好一陣子呢!」
  「我是因為這件事才來找鯰尾哥。」平野無奈的看向一期,「我聽說他生病了,但是怎麼勸他休息都勸不聽。」
  「鯰尾過來。」一期一振皺了皺眉,伸手探了探弟弟的體溫,「沒有發燒,但怎麼不好好休息呢?」
  「嘿嘿,我不累嘛!」
  鶴丸伸手揉亂鯰尾的頭髮,「真該把你哥留下來教訓你個一天一夜就會好好躺下了......」頓了下,他撩起鯰尾鬢邊一縷明顯短了不少的頭髮,「你頭髮這又是怎麼了?」
  才這麼一說,其他師弟們忽然集體大笑出聲,個個笑得人仰馬翻,好不容易其中一名粉色頭髮的孩子稍稍忍住笑意,勉強道:「哈哈......是、是鯰尾哥今天早上......噗哧!哈哈......他去廚房偷吃東西、然後被、被廚娘以為是、是小偷,拿菜刀要削他時造成的......哈哈哈......鯰尾哥你看看你!」
  「秋田,不要笑!」困窘的摸了摸鼻子,鯰尾小聲抗議,「我餓了嘛......」
  嘆了口氣,一期低頭愧疚道:「鯰尾給大家造成了麻煩,真不好意思。」
  「好了啦!所以一期哥和鶴丸哥到底來做什麼?不會真的來取笑我的吧?」
  和一期互看一眼,鶴丸說道:「那麼我們可以和你去其他地方談一下嗎?平野也來。」
  「好喔!沒問題!」鯰尾轉頭和其他師弟說道,「幫我和師父說我等等就會回去,一期哥來找我了。」
  其他師弟很快的便識相走遠了,只剩剛才那個被稱呼秋田的孩子躊躇在旁,鯰尾低頭和他說了些什麼,他才點點頭,幫鯰尾拿走掃把後走掉。
  「欺負師弟?」
  「哪有!不是我叫他拿的,是他自己從我手上拿的啦!鶴丸哥你好煩喔!一直整我!」
  收回望向那名叫秋田孩子的視線,一期輕拍了鯰尾的後背,「鯰尾,不可以對鶴丸殿那麼不禮貌。」
  「沒關係!沒關係!我都習慣了。這樣才是鯰尾嘛!」
  四個人前行到後山四下無人的地方,鶴丸才慢慢駐足,問道:「鯰尾,問你個問題,你還記得你雙胞胎哥哥叫什麼名字嗎?」
  「小骨啊!」
  「我是說真正的名字,不是暱稱。」
  「骨......嗯......骨......」因為想不起來,鯰尾有些茫然無措的揪住了一期的衣角,「我應該要記得的,可是我始終記不起小骨的名字......」
  環過鯰尾的肩拍了拍,一期柔聲安慰:「沒關係,我也沒有記憶。或許哪天,我們都能想起來。」
  「平野,你還記得嗎?」
  搖了搖頭,平野難過道:「我們以前都是喊大哥、二哥和三哥。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要喊鯰尾哥和一期哥,才能記得。」
  「抱歉,讓你們想起不好的事了。」拍了拍兩個孩子的頭,鶴丸的目光稍微覷向一期,見對方給自己一個柔和的微笑,鶴丸才稍放下心。
  「可是鶴丸哥為什麼要問這個呢?」揉了揉泛了點霧氣的眼睛,鯰尾語氣稍顯急促,「你找到小骨了嗎?」
  「不是找到,但是或許會有點頭緒,但是我又不太希望是這樣......」鶴丸沉吟,「在家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但是總有地方想不透。」
  「想什麼?我上次聽說鶴丸哥冒犯上司被禁足思過。」鯰尾歪了歪頭,「因為起不了床,所以都在想事情嗎?」
  「鯰尾!不得無禮!」
  一期面紅耳赤的那麼喝斥,原本不解其意的鶴丸立刻反應過來,羞得滿臉通紅變成了丹頂鶴,張牙舞爪的撲向鯰尾:「死小鬼!要你亂調侃!」
  「啊啊啊!鶴丸哥對不起一期哥對不起快保護我——」尖叫一聲,鯰尾快速往旁一閃,躲到了一期的背後。
  「一期一振!不要擋我!讓我教訓他!」
  「鶴丸殿,抱歉我會教好鯰尾——」對於這件事自己也算有責任,一期只能隨著鶴丸的走位擋在鯰尾身前,好言相勸著。幾次鶴丸要撲向鯰尾,卻都是不小心撲進一期的懷裡。
  吵吵鬧鬧相聚的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沒多久,平也就要回家了,而鯰尾也得趕緊回道場完成晚課。
  臨走前,鯰尾忍不住感嘆:「希望下次小骨能和我們一起玩!」
  「他也和你一樣吵嗎?」動手拉了一下鯰尾的呆毛,鶴丸忍不住抱怨,「要不是為了你哥,我可不敢去湊齊兩個你。」
  「小骨不會吵喔!但是他很會玩捉迷藏,也跑很快,鶴丸哥一定抓不到他的!」揉了揉頭頂,鯰尾笑了笑,然後又落寞起來,「我好想小骨......」
  「我也想他。」一期一振柔聲說,「我一定會把你們全部找到的。」
  望了一期的側臉失神一會兒,鶴丸也很快笑道:「放心,我會幫你們的!」
  等到與鯰尾、平野道別分離,鶴丸和一期分別跨上馬,鶴丸才稍微顯得正經些,「一期,我們等等去找三日月。」
  「找三日月殿?」
  「總覺得有些事不太單純。看來我必須八卦一下,了解他金屋藏嬌,藏的是誰了......但願是我想太多。」
  鶴丸很少那麼說話,最後一句那樣說,一期不禁也有些不安起來。
  「一期,」鶴丸喚道,「你應該沒有事情瞞著我吧?」
  驅使馬向前行,一期蹙了蹙眉,「為什麼那麼問?不管是誰都會有些小祕密。您有嗎?有事情瞞著我?」
  「啊......說的也是。不過你這還是真令人意外的回答呀......」
  「是嗎?」一期說道,忽爾露出一抹難得的促狹笑意,「總不會比您前天寫反省書時打瞌睡,沾了一鼻子的墨來的讓人意外。」
  「你、你看到了?」
  「哈哈哈,抱歉,小的什麼都不知道。」
  「一期一振不要跑!鯰尾會調侃我根本是被你帶壞——」
  他們乘著馬匹跑過了郊區,奔馳在無人的草坪、樹林間,沿路打鬧嘻笑,一直玩到日落時分,鶴丸才想起他們要去找三日月。
  然而到了三日月平時所住的宅邸,卻只有僕人出來告知,說三日月今天一早便出門了,這幾日都不會回來。
  「另外,主人要我拿這個給您。主人說大人的婚事總不能拖著,因為五条已然沒有長輩,所以主人願意以本家家主身分替大人您說媒指親,」僕人恭敬地過一份名冊,「主人希望大人看想明白與誰結親後,再替您說媒。」
  「真受不了他。一期,幫我拿著吧!」
  一期一振接過名冊,卻覺得這份不厚重的名冊,沉的讓他幾乎拿不住。



******




  原本三日月生日後,隔天一早,都會帶他去郊外跑馬。他們會在三条城的郊外跑上幾圈,感受馳騁的快感。三日月說他不知道骨喰的生日是什麼時候,所以把骨喰的生日定在自己生辰的隔天,同時這天也是他撿到骨喰的日子這是骨喰每年最期待的一天!
  然而因為碰上三日月遇刺,他們要出去變得較為艱難,一直拖到了今日,三日月才由幾個家臣護送,帶著他來到平常跑馬的地點。他們會順帶在郊外的小屋裡住上一回,體驗平民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感覺——雖是這樣說,但三日月的生活若是沒有人服侍,簡直就是慘不忍睹。讓他去溪邊釣幾隻小魚還不是問題,但是田裡的收成、清洗和料理就不用指望了。
  但三日月這個人,有時候並不如外表那樣閑靜斯文——
  「骨喰!快點過來!」在骨喰把他們騎來的兩匹馬遷入馬廄時,聽到了三日月的叫聲,「都長大了呢,晚上把它們吃掉吧?」
  把馬先拴起來,骨喰循著聲音來源跑去,從後院的田地裡,看到三日月拔出根本還沒成熟的蘿蔔。
  「大人,那個還沒熟。」骨喰嘆了口氣。
  「哎?原來是這樣嗎?那如果把它塞進土裡——」
  「也不會長了。」骨喰伸手接過瘦小的蘿蔔,「我可以試著醃漬。」
  「哈哈哈,那就麻煩骨喰了。」拍掉手上的土,三日月走到井邊,等著骨喰打水上來給他洗手,「我們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可以借我您的馬麼?」骨喰舀起一瓢水,緩緩地給三日月洗淨髒污,「我想在這附近跑一圈。」
  「好啊,那我騎骨喰的馬。」
  和三日月本身的形象不同,他的愛騎是剽悍威猛的黑馬,高大雄駿,健步如飛。一旦坐上去,都會有種威風凜凜的感覺。
  對喜歡馬的骨喰來說,三日月讓自己騎上他的愛馬奔馳幾圈,是最好不過的賞賜。這是每年他會對三日月提出的懇求,三日月也從未拒絕過。
  騎著那匹黑馬跑了幾乎半個時辰,一直到快超出三条城的管轄邊境,沿著邊境跑了幾圈,骨喰才逐漸滿足。
  三日月騎著一匹花色馬在後方信步而走,只是帶著微笑望著骨喰。他知道骨喰自有分寸,並不會多加阻止。
  等到騎累了,骨喰放緩速度,而三日月這時也才慢慢追了上來。與骨喰並騎在逐漸西沉的光影下。
  「骨喰,我們該回去了。」不知過了多久,三日月溫柔的喚道,策馬走在了前方,算是為這次的旅程畫下句點。
  在太陽完全西落時分,他們回到了木屋。三日月不如前幾年,一回來就要求骨喰展現平平無奇的做菜手藝,而是在下馬之後,朝著也正準備下來的骨喰伸出手,讓他滑進自己懷裡。
  「三日月大人?」
  抱著懷中的身軀步入木屋,三日月低聲道:「我抱你離開。」他看到骨喰脖子上有運動過後的汗水,忍不住湊上前舔了一口。少年的汗水沒異味,乾乾淨淨的,就和本人一樣。
  骨喰打了個顫,依稀想起,三日月當初救他脫困時,也是告訴他:不要怕,我抱你離開......
  被抱到房間後,骨喰知道所有的一切都跑不掉,只會順勢而為——

评论(2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