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Anicca(鯰骨/一鶴成分有)02

1. 因為各種靈感問題,再次更新這篇XD

2. ABO那篇先和各位保證不會坑,我快把H打完了XDD

3. 人偶設定一樣借用《機巧少女不會受傷》、背景建構在架空的近未來,雖然他們還有馬車代步這種東西的存在(欸

4. 自動人偶靈活度高,可自行思考,禁忌人偶尤甚

5. 三日月身邊的人偶全都屬於禁忌人偶

6. 無力招架的一期X歡脫到底的鶴丸+正在糾結關係的鯰骨(欸



Anicca(鯰骨/一鶴成分有)02

  雖然經歷了一點混亂,但最後一期一振還是在三日月的邀請下,留下來喝茶。對於庭院為何變得破破爛爛的也不打算解釋,三日月微笑的看著一期一振驚詫的目光很快被黏在身上的鶴丸給拉走。

  「您可以不要一直抓著我嗎?」

  「不要,萬一你跑掉我就得不償失了。」鶴丸愉快哼哼,緊抱對方的手臂。

  一期一振推了推鼻樑的黑框眼鏡,頭疼的嘆了口氣:「在這裡我也跑不掉,不懂為什麼您要緊抓著我.....」

  「誰叫你當初要用那麼熱烈的眼光注視著我,所以我當然跟定你啦!」將臉靠了過去,鶴丸在對方的肩膀上蹭蹭。

  沉默三秒,一期一振再度重重嘆了口氣:「就說我是在看您的衣服花色.....算了,是我錯了!可以放開我嗎?」

  「當然——不要!」

  一期發出一聲困擾至極的呻吟,開始後悔自己在路上偷瞄亂看了——身為木材商的養父母過世後,留下所有的木材產業給一期一振。但是木材產業前景一日不如一日,他深思再三,決定脫手大部分產業,留下一間店給忠心的老僕們經營管理,自己則準備離開生活了六年的城鎮,在外當行腳商人一年,除了去外地認識新的材料,增廣見聞外,也考慮做布匹的生意。

  今日外出購物,打點旅行需要的用品時,他正好看見鶴丸.....一開始的確是驚艷於對方亮眼的外貌,但緊接著吸引一期一振的是鶴丸身上的衣服,鮮白柔滑的布料、淡金的鶴紋針織,不像是這個偏鄉下的城鎮會出產的東西。

  但才打量一會兒,鶴丸卻對上視線,並直直走了過來。在一期來不及反應時,衝著他露出一個極其明豔的笑,接著發揮不符合常人的力氣,硬是將來拖了過來,還沿路嚷嚷著:「就決定是你了!我要跟你離開——」

  ——原來是個不懂規矩的自動人偶而已嗎?念及此,一期一振三度嘆息。

  望著這齣鬧劇,三日月以袖掩唇,笑著問:「鶴唷!可以告訴爺爺吧?為什麼你想跟他走?」

  「因為一期看起來又強又帥啊!」不假思索的答道,鶴丸說道,「而且和你生活好無聊,我要出門揚名立萬!」

  「倒沒說你不能揚名立萬。」無視一期搖頭示意的模樣,三日月露出個思索的表情,「可是鶴唷!房子可是你負責保護的,你出去我哪兒找守門員呢?你瞧瞧,庭院又被打壞了。」

  「反正你有骨骨啊!你又喜歡天天抱著骨骨喝老人茶看風景,叫他保護你的人身安全和住宅安全不為過吧?」

  「真不巧,爺爺今天已經把他送到該去的地方囉!」

  「什麼?」鶴丸瞪大眼,跳了起來顫抖著指著三日月,「你居然把骨骨嫁掉了!你居然跳過我先把骨骨嫁掉了!你居然沒讓我去道別,就無視我後把骨骨嫁人了!你果然比較疼骨骨,只會使喚我!」

  「重點是這些嗎.....」一旁的一期一振小聲吐槽。

  「你是我做的人偶,使喚你有什麼不對?」三日月閒閒的啜了口茶,「叫你來侍寢你也得來。」

  「噫!你這個老流氓!居然對我有非分之想!」抓緊自己的衣襟,鶴丸黏回一期身邊可憐巴巴的說,「你也看到了,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快點帶我離這個老流氓遠一點吧!」

  「我說了不行。我很快就要外出旅行,跟著我只會吃苦,更沒有時間陪你揚名立萬!」無法曉之以理,一期一振只能動之以情,「何況我不是操偶師!」

  「帶他走吧!」放下茶杯,三日月微笑,「偶匠無法掌握自動人偶性格,他這樣我也管不住。你就帶他出去歷練一年,反正會需要個旅伴不是嗎?」

  「但是我並不是.....」

  「操偶術我可以教你啊!反正我是自動人偶,不需要太多技巧,拜託嘛.....」鶴丸努力眨巴著大眼,「我也可以幫你工作哇!床上服務到床下。」

  「這個就不——」

  「一年後,如果你真心覺得鶴非常難用,再把他還我就好了。我正想和你買些木材,高價出售給我一些高級木,就當作鶴的學費吧?」三日月簽下一張支票金額遞給了對方,「這個數字夠嗎?」

  看了一下金額,一期一振稍顯錯愕,緊接著推回支票,「不,我不能收。」偏頭看向鶴丸失望的表情,一期一振不知為什麼,升起一絲罪惡感,「但是我帶他出去可以,就當作我雇傭一位雜役幫我做事。這樣可以嗎?」

  「太好了!沒問題!」鶴丸張開手歡呼,「不愧是我一見鍾情的人!」

  「這種話別亂說。」一期無奈的推了推眼鏡,「你等一下就跟我去驛站旁的倉庫,我那邊有一些東西需要你幫忙處理。」

  「好的!我的愛人!」

  「我不是你的愛人!」

  「甚好,那麼.....如果有疑問,歡迎你隨時聯絡『三条偶店』。爺爺能盡力幫你,不管是自動人偶、戰鬥人偶、其他形式的人偶或.....」帶著月牙的目光落在鶴丸身上,「禁忌人偶。」

 

******

 

  鯰尾在英國倫敦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所吃所用、所住所看的都是繁華的西洋、對稱雄偉的建築,以及精美的西餐。日式的街道、古樸的木造房屋和大和民族的食物,他已經很久沒看見了。

  三条鎮是個遠在郊區的小鎮,遠不及都市繁華熱鬧。最精美的建築也只有才剛被毀一半的三条偶店。自然街上也不會有太多精緻的美食,但果子鋪有三間。

  鯰尾問了骨喰哪家好吃,對方卻是一問搖頭三不知。最後在鯰尾旁敲側擊下,骨喰才回想起來:「鶴丸君都在那家買點心。」

  望向骨喰所指方向,鯰尾點頭:「就那家囉!」

  拉著骨喰走往前方的店家,鯰尾發現對方總是很小心的落後自己約半步的距離,他忍不住回頭抱怨道:「兄弟,和我平行走就好了。」

  不解的側了下頭,骨喰答道:「我應該離操偶師約一步的距離,隨時注意他的安全。」

  「不、需、要!」鯰尾一字一頓的說道,拍了拍腰間的刀,「我會自己保護自己。而且剛才說過了,骨喰不是我的偶,是我的兄弟。我帶走你啊,只是為了讓我們和其他兄弟們團聚啊!」

  「但是,兄弟.....」

  「好了好了!走吧!兄弟以前不會那麼囉嗦的。」鯰尾拉了拉對方,讓骨喰和自己平行走在一起。

  「抱歉,我沒有記憶。」

  「我的記憶也不好,但是我是不會回顧過去的!」鯰尾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向前看、向果子鋪看!」

  「兄弟,很樂觀。」

  「是嗎?我也這麼覺得。」

  帶著骨喰走到果子鋪,菜單上玲瑯滿目的點心,鯰尾很快忘了自己原本只是想吃糰子,立刻把所有點心點了一輪,接著興奮無比的捧著滿滿的點心分享起來。自己吃一口,也要逼著骨喰吃一口。

  不管是糰子、大福還是饅頭,全部都是小時候孰悉,滿滿的童年味道。六年前的自己,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大家族,身邊有著雙胞胎兄弟的陪伴。他們一起調皮搗蛋、一起歡笑、一起吃點心。骨喰最喜歡和自己搶東西吃了。還記得有一次買了一個雪糕,他正準備吃下去,但是張大口時,骨喰卻搶先咬走大半個,接著用挑釁的「打我啊!笨蛋!」的目光注視著自己。

  但是現在的骨喰,安安靜靜吃完自己給的點心,然後安安靜靜的發呆。鯰尾這時才想起.....骨喰,已經不算是以前的骨喰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骨會變成禁忌人偶?想到人偶,鯰尾猛然驚醒,他差點忘了,粟田口家之後會參加魔術大會。

  屆時大家都會在魔術師公會提供的場地交流分享,同時也會有爭奪第一魔術師的寶座。無獨有偶,由世界各路聚集而來的操偶師或偶匠們,也會帶來他們的機巧人偶,自然也會想在各方比拚中,顯示自己的人偶是最強的。

  如果自己想要幫三日月拿回他放在魔術師公會保管嚴密的禁忌著作,那麼最好就是趁此機會擊敗許多人偶,藉著粟田口重新崛起的勢頭和弟弟們一起打入上層,才有機會去開那禁忌之書。

  但在近期,操偶師的競爭越演越烈。粟田口的沒落雖然給了操偶師更多機會。但主要原因還是「三日月宗近」這名偶匠宗師引退,在魔術師公會留下大量著作後,許多流派的偶匠一直在競爭第一偶匠的位置。

  傳說,三日月宗近不斷開發他的新型人偶,但是越走越偏正道。不僅常用許多人無法想像的活體部位做出禁忌人偶,更是想踏入禁忌中的禁忌——造人。最後被他人發現做了許多禁忌實驗,從此逐出魔術師公會。

  想起三日月那張笑咪咪、人畜無害的臉。鯰尾有點困惑,為什麼他會想要「造人」呢?禁忌人偶雖然也名為「禁忌」,但是因為靈活性大、能量強大,在各國的默許下,還是多多少少放寬了這方面的禁忌。不少人持有著禁忌人偶,只是表面不說罷了。但是造人,可是耗費成本又沒什麼效益。三日月追求的「造人計畫」,是否像外界說的一樣,是三日月為了顯示自己才能的強大,也是為了像神炫耀,以示自己達到神的等級?

  「你在做什麼?」偏過頭,骨喰平板的問道。

  回過神,鯰尾才意識到自己伸出一根手指,戳在骨喰的臉頰上。像以前那樣,總是會故意戳戳對方的臉頰當好玩。頰肉柔軟溫暖的觸感,一點都不像人偶,而是和以前一樣,毫無二致。

  「沒什麼.....」吃了口芋頭羊羹,鯰尾問道,「兄弟,你對上場戰鬥.....有什麼想法?」

  「我樂意證明我是優秀的機巧人偶。」骨喰的聲音一如剛才的平板,但反而是這樣無甚起伏的聲音,讓人更難感覺到他的自信。

  有些訝異,鯰尾問道:「證明?難道你不怨恨自己變成被操縱的人偶嗎?」

  瞟了鯰尾一眼,骨喰淡淡道:「我沒有記憶。」

  「沒有記憶所以甘心被操控嗎?」

  「雖然不知道兄弟在擔心什麼。但我是機巧人偶,若是沒有戰鬥價值,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是嗎.....這些是三日月大人告訴你的嗎?」

  骨喰搖了搖頭:「他不說這些。」

  「那們骨喰,如果我利用你的機巧功能,讓你和我一起戰鬥的話.....」想要美化自己所想的事,但反而升起強烈的罪惡感,鯰尾索性放棄掙扎,「如果我成為你的操偶師,帶你戰鬥呢?」

  「樂意之致。」

  「好吧,看來我們得早點回到粟田口,好好和弟弟請教了。」翻出懷錶看了一下,鯰尾露出個有點複雜無奈的笑。

  他在英國魔術學院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但主修不是操偶師,對此也只有一些基礎知識。若是想成為個好的操偶師,那麼必須好好進修一番,可能還得和小弟弟五虎退請教一番。

  估算了一下出發時間。三条鎮地處偏遠,不會有車子到達。他們必須從驛站搭馬車出發,然後到達都市,才能搭上電能發動的車子回家。為期大概.....兩天左右的行程。

  兩天左右,和骨喰單獨相處啊.....

  「走囉!兄弟。」牽上對方的手,這次骨喰不用鯰尾說,乖巧的走到鯰尾身旁肩並肩走著。只是沒有六年前,和兄弟東拉西扯的聊天聲。

  驛站離果子鋪也沒有很遠,五分鐘後就到了。到達驛站口,鯰尾挑了一輛價格頗高又舒適的馬車,正要喚來車伕,準備付錢租車時,一聲巨大的「碰!」似有掉落物的聲音從驛站旁的倉庫傳來。

  緊接著倉庫一個年輕的聲音慌張喊了起來:「你給我離開我身上!快起來!夠了不要抱住我!我還要搬東西.....不要親過來!」

  「怎麼回事?」按捺不住好奇,鯰尾轉頭問走過來的車伕。

  「喔,那個啊!隔壁鎮來的木材商小帥哥,好像最近找到媳婦了。」

  鯰尾忍不住汗顏,「他媳婦是熊?」

  「怎會?一個絕色美人呢!小倆口感情太好了,在倉庫搞起來啦!」

  「蛤?什麼?」雙手摀住骨喰耳朵,鯰尾還是忍不住八卦確認了一次。

  「他們在倉庫搞起來啦!」

  在此同時,另一個興奮的聲音從倉庫響起:「我發現你身體熱熱又硬硬的耶!好溫暖借我抱一下!」

  「不要說出那麼容易令人誤會的字眼!」

评论(3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