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絆09(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1. 大家新年快樂,我就劇情慢慢推~~

2. 題外,話說大家鍛到千子了嗎?

3. 一鶴戲份前半,鯰骨中心但不明顯(雖然我覺得很明顯了)後面有些微藥宗

4. 哥哥求學時的緋聞,是現在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欸

5. 骨喰和某人相似是有原因的(O

6. 週六日我要CWT了,今天算是小小更新~


絆09(鯰骨/一期鶴)哨嚮paro測試



  鶴丸國永精神圖景所建的木屋,小而舒適。牆上掛滿了用簡約相框錶起的照片,似乎都是學生時代拍的照片。

  或許鶴丸哥......是個念舊的人?

  「抱歉,骨喰,我們那個......是我的錯。但等你再大一些,你會......呃,明白一些......」

  知道一期一振想要說些什麼打破尷尬的氣氛,骨喰索性打斷兄長的支吾其詞,指著一張相片問:「這是三日月老師?」

  裡頭和鶴丸合照的男人留著藏青色的長髮,雖然是被鶴丸拉著自拍的模樣,但笑容依舊從容優雅。相較現今,少了份沉澱下的滄桑,多了幾許少年的張揚和盛氣,但那張讓人驚豔的臉龐,讓人怎麼都不會認錯。

  「喔,三日月十六歲的時候吧?他以前像個女孩子,我剛到三条家時也一直以為他是『三日月姊姊』,幫他幹了許多蠢事。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丟臉。」鶴丸走上前蹲下身,接著指向另一張照片,「不過他進入塔受訓後就把頭髮剪掉了。即使是這樣,他還是經常收到情書......明明塔內的人都知道他的婚約者是個哨兵王子!」像是想到什麼,鶴丸忽然對後面四個字咬四特別重,還發出一聲嗤笑。

  「鶴丸!」像是想到不愉快的事,一期皺了皺眉,難得對鶴丸投以責難的眼神。但很快就將視線移到骨喰身上,摸著他的頭惇囑著:「哨兵和嚮導,最重要的是契合度,還有感情和信賴。如果沒有這些達成聯結,那麼長輩說什麼都沒有用。骨喰,以後你的哨兵也是要依循自己的心去尋找,沒有人能干涉。」

  「是是是,相容度八十五、臨時任務的零失手率、每週出去吃飯的交情。沒有感情信賴?這是拿來嚇我的吧!」鶴丸的聲音明顯帶著一股嘲諷的酸味。

  「鶴丸,你明明知道事情是怎麼回事,而且這種事——」

  「哨兵王子,是一期哥吧?」再度打斷一期一振的話頭,骨喰抬頭問道,「一期哥以前的婚約者,是三日月老師?」

  「真是......嚇到我了,你還記得以前的事?」

  看到一期一振以及鶴丸明顯錯愕的神色,骨喰有點不悅的蹙了蹙眉。他是在粟田口本家失火後失去所有記憶,但不代表他會對「過去式」一無所知。

  雖然姓粟田口,但是原本他們只是粟田口分家的其中一脈而已。直到本家沒有任何子嗣,才欽點了生在分家的一名資質優異的男孩作為家主繼承人,並依循傳統和另一擁有嚮導資質的名門有了婚約。

  這個身為粟田口家主繼承人的男孩,就是一期一振。身為一期一振的弟弟,大家都知道鶴丸並不是那位被指定的婚約者。骨喰不知道以前的自己了解多少,但至少在他從病床上醒來後,就能意識到鶴丸是一期哥的嚮導,也算是粟田口家認可的一份子。

  只是他不知道,原來三日月宗近就是一期一振以前的婚約者。念及此,骨喰忍不住問:「所以鶴丸哥才遲遲不肯和一期哥結婚?」

  儘管綁定了聯結,也用著伴侶的身份往來,但一期一振和鶴丸國永始終沒有簽下婚約證明。每次弟弟們總愛在生日許願:「鶴丸哥快和一期哥結婚!」

  最早成為哨兵,或許了解更多內幕的藥研和厚,也屢屢拿這件事取笑鶴丸,不斷慫恿鶴丸哥對一期哥點頭,只是次次都被鶴丸打馬虎眼,輕飄飄帶過。

  「停——這種事不要糾結!也和三日月沒關係!」趕緊摀住骨喰的嘴,鶴丸臉上透著一抹紅暈,「不要學你兄弟聒噪又八卦!」

  「鯰尾只是好奇心重了一點,也不算什麼八卦。」有明顯弟控傾向的一期一振忍不住替鯰尾辯駁。

  「喔,是啦!和進入塔就打聽我們以前消息,還一臉賊樣調侃大人的藥研比起,的確算不得八卦。」

  「鶴丸,藥研也只是關心。」

  「關心?拉著厚那個老實小鬼一起打聽別人過去,還把厚也八卦化也叫關心?放過關心兩字,它只是個孩子。」

  撇過頭,不想再理會一期哥和鶴丸哥表面鬥嘴,實則曬恩愛的行為。骨喰選擇沉默繼續看相片。他知道一期哥會和鶴丸哥聯結精神,無非是想念彼此了,他還是不要多打擾兩人的交流。

  沿著牆壁慢慢走過,一一欣賞掛在牆上的照片。這些似乎是鶴丸哥美好的回憶,每張都帶著毫不掩飾的大大笑顏。

  鶴丸和三日月的合照並不多,更多時候是和幾名明顯很要好的同伴在一起。帶著單眼罩的魁梧男人、黑膚刺青的青年、穿著披風打扮華麗的男孩。其中一張合照寫著:敬伊達,永遠的朋友!

  和「伊達」一樣多的合照,就是和一期哥的。有幾張一期哥在拍照時並不是和鶴丸一起看向鏡頭,而是親膩蹭著鶴丸的臉頰,微笑滿足恬靜。骨喰也意外找到幾張鶴丸帶著弟弟們的自拍。

  幾名弟弟爭先恐後的爬到鶴丸哥和一期哥的背上,露出歡快的神情——應該是去年他們帶大家郊遊時所拍;也有鶴丸哥拍攝大家全都爬到一期哥搭的鞦韆——最後那個鞦韆不堪負重讓大家摔成一團。

  除此之外,零星合照也不少。骨喰甚至找看到一張鶴丸拉著鯰尾和自己的合照。這張他沒印象了,從年齡看起來,或許是自己失憶前所拍。自己和鯰尾手牽手坐在草地上,鶴丸則蹲在他們身後比出勝利手勢——看樣子,掌鏡的似乎是一期哥?

  照片中的鯰尾和鶴丸哥一樣有著毫不保留、燦爛的笑顏。記憶中的鯰尾,雖然一樣愛笑愛鬧,但是也很久沒有露出那麼無憂無慮開懷的笑容。相片內和鯰尾牽手的自己則將臉撇到一邊,似乎不太喜歡鏡頭。

  在外人眼中的自己,是都這樣一臉像是想趕快離開的模樣嗎?順著照片中自己的視線往旁邊看去,落在另一張照片上,骨喰忍不住一愣,久久無法回神。

  那是一張四人合照,應該是已經畢業的事了,那四人身上都穿著軍服。其中兩人是一期哥和鶴丸哥,兩人微笑並肩靠頭。第三人則是三日月宗近,他已然剪短頭髮,比學生時期看起來更俐落些。其他照片裡三日月的笑都是莊重而優雅,唯有這張笑得相當開懷,甚至因為頭上的軍帽歪了顯得有點蠢萌。他開心的來源,毫無疑問,是來自他側身攬抱的一名青年——綁著高馬尾,銀紫色的髮絲長至腰際。似乎因為不習慣鏡頭或三日月的擁抱,全身僵直的將臉撇向一邊,緊緊抿著唇,紫藤色的雙眼望向旁邊,並不看著鏡頭或身旁的三日月。

  他看起來比一期哥稍高了點,又比三日月矮了點,修長清瘦。尤其那張面容——若不是年齡不對,骨喰幾乎以為是自己。

  那人的眼睛,與另一張照片的自己,雙眼似乎交會了一樣......

  他忽然想起,三日月精神圖景中忽然出現的鳥居。怔怔許久,骨喰轉頭問向一期一振和鶴丸:「三日月的哨兵,是不是也叫骨喰?」

 

 


******




  「今天安定老師和我們說啊,他以前是鶴丸哥的學生。被他操練得可慘了,不過他們寧可只要鶴丸哥每次挖坑整他們,也不想要一期哥去探班,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一期哥如果過去,就會幫鶴丸哥盯著他們,安定老師還說過因為有一次和清光老師偷講話,被一期哥一腳踹下鶴丸哥開的洞!哈哈哈!」

  精神圖景中,鶴丸和一期並沒有給骨喰任何答案。他們只能在一期一振離開後,結束談話。晚餐過後,骨喰離開了鶴丸的住處,隔壁正準備去打工的物吉貞宗打過招呼後回到宿舍,開始例行和鯰尾的電腦視訊。螢幕前的鯰尾一邊吸著他的宵夜泡麵,一邊眉飛色舞地訴說著課堂的趣事。

  不怪鯰尾今天看起來心情特別好。畢竟鯰尾秀出了全A+的優異成績單,第一次哨兵評測,他的成績穩居全班第一,尤其理論幾乎滿分。帶班的大和守安定甚至說過,若是鯰尾下次評測和這次一樣優秀,那麼跳級在望,甚至可以提早進入鶴丸國永現在所帶的團體實地訓練,早早畢業。

  骨喰提到了今天進入鶴丸精神圖景的事,也稍微訴說了自己看到木屋中照片牆的事,只是隱蔽了三日月那已故哨兵長得像自己一事不提。

  除了對於沒見到一期哥感到可惜,鯰尾卻對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鶴丸國永認識一事毫不意外,對於一期一振以前的婚約者是三日月宗近也是早已知曉,更甚知道三日月的哨兵叫什麼名字。

  「骨喰你真的不知道嗎?啊,大概三日月老師不會告訴你,你的性格也不會去交什麼朋友。」嘆了口氣,鯰尾毫不遲疑的分享自己所知的八卦,「我當初聽到也傻眼了。一期哥、鶴丸哥、三日月先生和大友景光先生被塔裡的大家稱為『緋聞四人眾』!」

  「......聽起來不是什麼好稱呼。」比歷史課本學到的三好三人眾還難記。

  「因為他們受訓時期開始,關係鬧得沸沸揚揚,所以大家那麼稱呼他們。」鯰尾放下泡麵,低頭拿筆不知道在抄抄寫寫什麼,「比上次亂看的八點偶像劇還要偶像劇。一期哥和三日月先生有婚約、一期哥愛鶴丸哥、一期哥和大友先生是情敵;鶴丸哥愛一期哥、鶴丸哥和三日月先生是同父異母兄弟、鶴丸哥和大友先生是青梅竹馬;三日月先生和一期哥有婚約、三日月先生和鶴丸哥是兄弟、三日月先生愛大友先生;大友先生是一期哥情敵、大友先生和鶴丸哥是青梅竹馬、大友哥愛三日月先生——」

  「兄弟,我暈了。」馬上被這種複雜的關係圖繞暈,所幸鯰尾貼心的拿了剛畫好的關係圖給骨喰看,他才勉強搞懂。

  簡單來說,就是兩對情侶。一期哥與鶴丸哥、三日月老師與大友先生;但敲定這樣的關係前,這四人更像是一期哥與三日月老師、鶴丸哥與大友先生的組合。四人組分分合合許久,鬧出不少八卦緋聞。

  對於桃色新聞興致缺缺,骨喰更在意的是大友景光與自己相似的容貌......望著叨叨訴說八卦的鯰尾,骨喰仔細看著攣生兄弟的面容。

  黑髮、紫瞳、表情繁多。或許也和那位大友先生有些相似吧?卻不如自己那樣相似。鶴丸也曾說過,三日月曾有個和自己極度相像的哨兵......

  「兄弟,你知道那位大友先生長什麼樣子嗎?」

  「大友先生嗎?不知道。」搖搖頭,鯰尾拿過自己的泡麵碗,攪動裡面的湯汁,「雖然我是沒什麼興趣啦......但是厚說過這樣大友前輩很神祕,幾乎被銷毀所有照片和資料了。大概是三日月先生不願想起來吧?骨喰,這件事不要和三日月先生提喔!我從大家那裡聽得出三日月先生脾氣怪怪的。」

  「我有分寸。」望了眼電腦下方的時鐘,骨喰頓了頓,「要十一點了,兄弟。」十一點,是他們約好關電腦結束視訊的時間。

  「欸?那麼快?不能再半小時嗎?我捨不得兄弟!」

  「鯰尾。」骨喰輕蹙了下眉,「不要讓自己勞累。」他們說好,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尤其是鯰尾,哨兵的體能訓練比嚮導來得大。

  「好吧......那兄弟,親一個!」將臉靠近鏡頭,鯰尾不要臉的說道。他知道會發生什麼,但......果不其然,骨喰毫不猶續的就切掉了螢幕,道別都沒有。

  但是在對話框中,骨喰依舊留下一個KISS紅唇的圖示。

  看著那個小小的紅唇,鯰尾傻笑了起來,還抱著泡麵碗起身轉了一圈,甚至嘟起嘴,作勢要和螢幕接吻——

  「鯰尾,你終於想念骨喰想念到瘋掉了?需要石切丸醫生幫你看看嗎?」剛值班回來的藥研正好看到這一幕。

  「藥研?今天不是厚值班嗎?」趕緊直起身,鯰尾訝異的問道。

  「我和他換了,休息兩天比休息一天好。」將軍外套掛上衣架,戴上細框眼鏡推了推,「而且他看到你發瘋大概會嚇死。怎麼樣啊?要不要我幫你看看?」

  「這就不用了。」打量了藥研一下,鯰尾還是忍不住質疑,「雖然說和厚交換,也是因為連假有個方便,但是你應該是把剩下的時間用去宗三先生那兒吧?」

  「有何不可?」挑眉,藥研收走了鯰尾吃剩的泡麵碗,將它扔到水槽。又低頭從櫥櫃中拿出另一碗未開封的泡麵。

  「又是基於『宗三是我上司的嚮導,我不能丟下他不管』這個理由去醫院探望他嗎?一期哥總說你是兄弟中最聰明的,這個理由很拙劣。」反方向跨坐在電腦椅,將臉擱在椅背上,鯰尾滑過去看著在小廚房泡泡麵的藥研,「你應該也不是故意把你哥我當笨蛋耍吧?你和宗三的相容度多少?」

  「你和骨喰以前都不太管我的,現在擺出哥哥的架子了?」笑了聲,藥研將泡麵用蓋子壓好,「你又知道我去測過相容度了?」

  「相容度多少?」鯰尾依舊不依不饒的問道,睜著一雙大眼執拗的看著藥研。

  和鯰尾對是幾秒,藥研嘆了口氣敗陣下來:「你得先告訴我,為什麼你知道我測過?」他和同事不動行光玩對瞪一直都是壓倒性勝利,但是對鯰尾的就只能舉白旗投降。

  鯰尾和骨喰可是家中眼睛最大的,尤其鯰尾以前在學校還有個「鯰大眼」的綽號來著。

  「之前你提到宗三先生的眼神,我很熟悉。」不負「大眼」的外號,鯰尾對眼神似乎有一番自己的見解,「一期哥看鶴丸哥的眼神、我看骨喰的眼神。」

  「你看骨喰還能知道自己眼神是怎麼樣?演鬼片?」藥研忍不住噴笑,但還是老老實實報上答應鯰尾的事,「相容度八十。」

  「我經常和骨喰一起照鏡子!當然知道自己是怎麼樣!你明明知道我很早就喜歡骨喰了!」鯰尾忍不住抗議,但隨即又因為藥研報出的相容度而沉默下來,「八十嗎?安定老師說,容域50%以下的哨兵,不會有十個以上的嚮導和你相容。」尤其是達到八十的絕佳度,更是少之又少。

  倒也不是擔心藥研和比自己年長,又「二婚」的嚮導綁定。相信以一期哥的開明程度也能理解,只是受過聯結斷裂的嚮導,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

  「先擔心你和骨喰吧!身為雙生子,他卻不知道你喜歡他不是嗎?身為比你先上過戰場的『前輩』,可是比哨兵和嚮導間的聯結有更深的了解。」

  「哼哼!我們的進展可是很大的,骨喰還給我個Kiss goodbye喔!」鯰尾得意洋洋的指向電腦視窗,藥研想起前幾分鐘對方差點整個臉貼到螢幕,忍不住嘴角一抽,忍了一下才沒笑出來。

  「欸,藥研,你說如果我更努力些,是不是能快點成為骨喰的好哨兵?」

  走過去拿起鯰尾的成績單瞄了一下,意外優秀的成績讓他忍不住吹了聲口哨,「是不是『骨喰的』難講,但是我想你是優秀的哨兵。」放下成績單,藥研拍了拍兄長的肩膀,「只要夠強,你就能有更多選擇,這一直是哨兵中的信條。不過以骨喰現在的狀況,可能畢業也要慢慢來就是了。」

  「是嗎......」

  「鯰尾,你覺得你明年能完成第一階段受訓,然後和厚一起看顧家裡嗎?」

  「怎麼了嗎?」

  「我明年想去邊境。」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