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一直在身邊(櫂愛)

一直在身邊(櫂愛)

 

  『我會一直在櫂君的身邊。』

  彷彿一股暖流注入身體,溫柔的沖刷著冰冷的內心。眼前所見不再是孤寂灰敗的畫面,少年堅定又柔暖的微笑在此刻份外清晰。

  ──先導愛知。

  在想像的世界,他再度看到那嬌小、滿身傷口的孩子。只是那怯懦的模樣已不在,小小的臉閃著光輝,嘴一張一合,像是想說些什麼。

  即使外貌還有些弱不禁風,愛知內在的強大卻已是無庸置疑。

  生活在櫂俊樹再度踏入卡片首都之際又恢復了平靜。一樣固定在放學時間和三和一起去卡片首都、一樣繼續打牌、一樣會天天碰見愛知──

  以前所見的世界原本都蒙了一層黯淡的灰,如今卻是一日比一日明亮。

  不知不覺到了臨近段考期間,號稱升學名校的私立宮地學園也不能免俗的加重學生的功課量。愛知平日成績頗優異,仍舊如常來卡片首都報到,但在對戰完休息的空檔,也會開始拿起課本或是參考書盡責的複習。

  以前因為一點點的心結,櫂俊樹總是不願意主動與愛知太過親近,如今他卻極其自然的坐到愛知對面的位置。

  「櫂君你來了?」從英文試題上移開視線,朝對面的人燦然一笑:「抱歉,我先做好這一題。」

  輕輕嗯了一聲,櫂回道:「無所謂。」

  知道這是櫂會等他的訊號,先導愛知忍不住勾起一點點的微笑。

  好像作夢一樣!那個拚命他追逐卻看不到任何回眸的櫂君……在這時卻耐心等著他完成手邊的事。

  感受到對方盯著他看的視線,愛知的臉微微一熱,有些赧然。緊了緊握筆的手,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回題目。

  看著愛知將原本低著的頭垂的更低。櫂移開視線,瞥見愛知手邊整齊的放著,卻沒套上卡盒的牌組。大概是在他來之前就先和葛木神居或戶倉美咲對戰過了,所以才隨意放在手邊吧!

  但在這時也可以看到愛知在Vanguard之外的另一面。和他人對戰完畢後,就趁著空檔完成習題,而且效率似乎頗快,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最後一題。

  已經不再是那個傷痕累累的小孩。現在的不只卡片對戰,就連日常的責任也能得心應手,甚至在櫂俊樹這個人一腳踏在懸崖邊緣時奮力將他拉回。

  愛知轉動著筆,蹙眉思考的神情再度拉回櫂的思緒。習題上的空白幾乎都被寫上答案,只剩最後一題遲遲沒有下筆。忍不住看向困擾對方的填空題,櫂也陷入思考。

 ──這題應該填上“the”才對。

  只見愛知沉思許久,最後卻在答案欄上寫下與櫂所想截然不同的答案。

  「櫂君不好意思,我對一下答案正不正確。」慌慌張張的從書包裡翻出解答本,愛知迅速的瀏覽一遍確認答案,見到最後一題解答與自己所想相同,這才放心一笑,用紅筆圈起又打了個星號提醒自己。

  「好了!抱歉讓櫂君久等了!」抬起頭,愛知的雙眼閃著溫潤的光芒,「要……來一局對戰嗎?」

  從鼻間溢出細不可聞的嘆息。不只卡片對戰,愛知在其他方面似乎也一一超越他了。

  但即便是超越或無法爭個高下,先導愛知仍舊是和櫂俊樹並肩而立。交會的道路已經在這裡了,他們能永遠看到彼此在身邊。

  「明天還會來嗎?」

  意識到櫂主動問他去向,愛知正調度手牌的手緊張一縮,有點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會。直樹君和美咲小姐明天都有事不能進行社團活動,所以都會早一點來。」

  「那我明天也早點到。」不帶感情的聲線,但櫂能看到愛知因為這句話,揚起雀躍的笑容。

 

***** 

 

 

  隔天,櫂俊樹如昨日所言,扔下當值日生的三和,提早到了卡片首都。

  「歡迎光臨!櫂你來了啊!」

  「愛知在嗎?」

  詢問同時迅速掃了眼店內,並沒有看到穿著宮地制服的身影。

  店長新田真頓了一下,語氣疑惑:「愛知是誰?」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