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喧嘩下等

     看到最近創作的大事件有感而發......

      我生在一個很自由的國家(好吧,也許很多人會反駁)從小受的教育是:你自己想說的、想寫的東西自己掂量,不可以出言汙衊別人;你也不可以破壞別人的發言權和創作權利,即使你再不喜歡他。

      我不怕抄襲者對我怎麼樣,我可以放心地懟死他,儘管上升不到法律的高度、抄襲者讓我尷尬症犯一個月,我依舊有能力,身為受害者我有絕對的優勢,可以放心主張孩子不論好壞都是我的!上至法律夏至不認識的網友,都不會認為我有錯。

      對於創作,每個平台都主張要標示清楚,只要不主動給未成年看、不涉及或傷害真實人物,那麼你的創作都是對的、合法的。你的標明是清楚分級界線、不竊取他人成果,那麼不論自費或是出版商看上,你都是受保障的!

    市面上那麼多版本的《Lolita》、場次、自製書交換頻繁的進行,警察表示:你們不要吵到附近的居民、分級標好,你們就受保障。

      所以,在我知道這世界居然還有一個角落,是抄襲者不爽大大不給抄襲,就可以上告公安,並讓大大被拘留、定罪時,我非常震驚。所以大大觸犯了什麼?當創作與想像受限,那創作除了高歌獨裁者的偉大外,還剩什麼?

      噓,喧嘩下等、喧嘩禁止,我們盡力幫喜愛的創作者們、可愛的讀者們,留下一隅讓想像翱翔的小天地吧!

评论(1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