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靈

黑白大愛者,目前在刀劍與小英雄間反覆橫跳

古堡貳曲(一期鶴/鯰骨)吸血鬼paro測試02

1. 有沒有很孰悉這種時間更新的感覺(?

2. 總之,在趕稿之餘,順便又呈現貳曲(被繪者打死

3. 通篇對話,但是下一篇大概就是動作片了

4. 對話用了很多梗(????

5. 一期出場,在末尾,沒有很帥氣(????

6. 我們要從童話故事變現實故事了(並不是

7. 錯字晚點再說





古堡貳曲(一期鶴/鯰骨)吸血鬼paro測試02



  「我投降!」放開鶴丸、扔下武器,那名矮個子認輸的非常乾脆,「我們接到的任務沒說要和正個粟田口打架,雖然也滿想和你們切磋看看,但國俊這樣會看不到明天的螢火蟲吧?」

  「你倒識相......不怕我坑你?」鯰尾說著,和骨喰交換一個眼神。骨喰立刻把還趴在地的鶴丸拉到身旁,並一腳踢遠了小個子的武器。同時間,鯰尾也將手上挾持的人拋了過去。

  一把接住同伴扛在肩上,小個子並沒打算幫夥伴解開束縛的樣子,只是輕鬆的說:「不怕唷!如果你真的坑我,下次咚把你給解決掉就好了!而且粟田口也不太會食言吧?」

  骨喰擋在鶴丸身前,卻不阻止小個子去撿回武器:「是誰派你們來的?」

  「這個是秘密喔!國行說我們不能透漏雇主的身份。」撿回武器,小個子甩了甩武器,確認沒有損傷,才插回了背後的刀袋。

  鶴丸這時候才看清,那是一把很長的大太刀,比它的主人都要高,但小個子揮舞起來絲毫不費力。

  這種怪力,還是人類嗎?若不是他帶了個夜視鏡,真的很像藤四郎一樣的血族。鶴丸原以為只有粟田口這群妖魔鬼怪才能嚇到他,想不到這孩子般的「人類」也把他嚇得不輕。

  「能支使來派,還揚言來打粟田口的人,沒多少個吧?」鯰尾轉過頭,露出獠牙表情一瞬間有點猙獰,「我可是不介意再和教會打一場!」

  「噗噗!錯了喔!而且也不是打你們。任務內容是平息低階吸血鬼的紛亂,並且把五条的後裔帶到安全地區。」

  「我?」鶴丸一頭霧水,「我很安全啊?而且什麼是低階吸血鬼?」疑惑的看了鯰尾和骨喰,又想到信濃和後藤。

  記得三日月曾說過,「藤四郎」可是血族的高級成員,真的算起來也是妖魔中的大官了,要冠以這三個字,可不是隨隨便便的......啊,雖然有時候一期真的收得滿隨便的......

  「你什麼都不知道嗎?欸——這就怪了......不過粟田口自從收了西北森林後,北地區妖魔似乎不自律很多。」因為夜視鏡擋著,他看不清小個子臉上的表情。

  「什麼意思?」鶴丸轉頭問道。

  沒有答話,骨喰忽然一抬手,將鶴丸敲暈了過去......

 


******



 

  意識回歸時,鶴丸感到後頸還隱隱劇痛。忍不住呢喃出聲:「骨喰......你下手可真狠......」

  「畢竟是藤四郎中的第一戰將,下手向來不分輕重,你就原諒他吧!」還沒睜開眼,鶴丸就對那孰悉的聲音感到訝異,「鶴,自己爬得起來吧?」

  「三日月?」摀著後頸,鶴丸慢吞吞地從會長休息室的沙發床上爬起,焦距模糊了一下,才稍微看清眼前的人的確是自己表哥。

  此時他俊美的表哥戴著一副明顯增加幾分知性的眼鏡,翹著腳坐在單人沙發上,一邊把公文隨便往桌上一丟,一邊搔著懷中白貓的肚皮,面對剛醒來的表弟是頭也不抬,顯得不太關心。

  小骨發出舒服的咪嗚聲。身體贏弱的小傢伙,在三日月笨手笨腳的照顧下,竟然安然活了下來,甚至還胖了一圈,變成了一團白絨絨的雪團子,此刻正舒服的在鏟屎官懷中打著呼嚕。

  坐直身體,鶴丸徐徐吐了口氣,稍微平復胸口中那被高高舉起,又突然落下的怪異感。他還以為骨喰和鯰尾會把自己送回北地區的,沒想到卻是送來協會......

  「醒來不是見到一期一振,鶴很失望吧?」

  「才不是!我只是因為他們不那樣做......嗯......你知道的,藤四郎個個都是『一期哥控』啊!所以我說,他們沒把我送到北地區,那個怎麼說......非常......依他們的習性推論,有點奇怪啊......」

  「說話吞吞吐吐的真不像瀟灑的鶴,其實你真的很失望吧?」

  「才沒有!抱歉讓你失望了!」努力辯駁著,但發覺這樣只能在問題上打轉,鶴丸只得另開話題,「遊戲展怎麼了?我家光忠和俱俐呢?信濃和後藤還好吧?他們好像受傷了!還有一個揮著大太刀的小個子......嘖!總之這驚奇的一切是怎麼回事?」

  「來派是接到命令,去清掃潛入附近的低階血族,順便帶走你。只是來派除了明石國行,另外兩個向來不懂得低調,搞砸了展覽。你的工作夥伴都沒事,他們目前由小狐和岩融護送回去,目前很安全。」三日月在最後一份文件上簽上大名後,終於抬眼看向了鶴丸,「佐藤和美濃和骨喰他們在一起,應該沒事。至於你說的小個子,應該是螢丸吧!千萬別讓他聽到你怎麼稱呼了,他可是很努力在喝牛奶的。」

  「是後藤和信濃!拜託你別只記得骨喰!最後一句嘈點太多了,我該往哪裡吐槽?」鶴丸沒好氣地回應,「你說的那個『來派』是什麼?」

  「三人一組的傭兵集團。只要付錢,他們可以解決任何麻煩。雖然他們的領頭人很懶、很怕麻煩,但只要錢夠,拒接的案子很少。他們在我們這個圈子內算很有名,因為不管小事大事他們都會不小心搞成大事件。」

  「喂喂!這不就萬事屋嗎?三人一組、領導人怕麻煩、把小事搞成大事,這是抄襲哪個設定?這樣真的沒問題嗎!要是現在和我說領導人是白捲毛、隊內有個負責吐槽,超級吵的眼鏡仔,還有個食量和力氣超大的美少女,我都不會訝異了!」

  「真可惜要讓鶴訝異了呢!眼鏡仔正是領頭人明石國行,愛染很吵,吵到石切丸也會發飆,但是他似乎才是常被吐槽的那個。至於力氣大和食量大......雖然不是美少女,但螢丸挺符合的!今劍付錢讓螢丸去代替他參加蛋糕大胃王比賽,全國賽第二名。」

  「抄襲!這是高級的抄襲!變更其他設定後就自稱原創!太可怕了簡直創作界的毒瘤!」鶴丸說完,但終究忍不住好奇,還是忍不住問,「今劍付錢讓人參加大胃王做什麼?」

  「他喜歡第三名的獎品,一輛變速自行車。但是螢丸不小心吃太多了,所以今劍最後還是沒拿到自行車。」

  「沒拿到也好,他的身高也只能騎兒童三輪車......」

  三日月側過身拿起旁邊的電話,「喂,今劍嗎?啊,沒什麼,是剛好鶴說你很適合兒童三輪車。」

  「這招我用多了!不用騙我了,現在絕對是嘟——」

  將聽筒拿開耳朵,三条今劍大吼大叫的聲音讓坐在對面的鶴丸都一清二楚:『誰要騎兒童三輪車啊!岩融不要攔我!我現在就要去教訓阿鶴——』

  喀啦、嘟嘟嘟......

  「......嘟聲,對不起我錯了,希望他不要被這個小意外嚇到,我會去和今劍賠罪的!」雙手合十,鶴丸誠心希望岩融拉得住跳腳的今劍。

  「比起嚇到,我覺得他比較像被氣到。」將懷中的白貓放到地下,讓他去一旁喝水玩球,三日月換了個比較端正的坐姿,「好,言歸正傳。鶴,我想麻煩你一件事。」

  「我才剛脫離一件事你就要我辦事?我可不是你旗下的妖魔獵人!」鶴丸忍不住皺眉,「又要我和一期傳遞什麼消息?」

  「正好相反,我最近希望你待在家不要出去。」三日月微微一笑,「待在工作室也好,我會調派膝丸去照顧那一帶。」

  「等等!為什麼?」

  「保護你的安全。」

  「先不問你們這邊又出現什麼騷動了!我不需要被保護!」

  依舊維持著微笑,三日月說道:「你還不懂嗎?骨喰打昏你送你過來我這邊,是要我保護你。你沒辦法插手這些事,而北地區也沒辦法,或者該說沒時間保護你。」

  「我才不管你對老情人做了什麼承諾!為什麼又演變成我要被保護了?我討厭這個樣子!」

  「鶴唷!你是不是太天真了?」拿下眼鏡時,鶴丸覺得三日月眼底的月牙閃著警告的光芒,「你以為一期一振身邊可以留著『弱點』到處跑嗎?我都不能留弱點了,何況是一期一振那樣的地方一霸。」

  三日月的語氣讓鶴丸感到特別不舒服:「什麼弱點?我才不是弱點!」

  「如果今天來派的螢丸沒有去抓你,現在你可能在別人的手上。」三日月說,「血族目前位於妖魔中的頂點,掌握大部分的權勢。但是在三百年前,可不是這個樣子。一期一振在妖魔中仍算是『新君』,多得是想暗中想拉他下台的族群。而血族也不只粟田口一族,其中也有不同的群體。」

  「是怎樣?難道我是傳國玉璽嗎?得鶴丸者得天下?」忍不住諷刺,「真是好棒的靈感啊!我覺得我大後年要企劃的遊戲不用愁了!」

  不理會表弟的冷嘲熱諷,三日月繼續說道:「這次來派是聽從人類這方,想要將你帶走,並狙殺低等血族。就某些方面來說,你被他們帶走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只是他們似乎忘了,你可是三条的表親。」

  「讓來派來綁架我,這麼粗暴該不會又是......教會吧?」

  「不是。情感上,他們可比教會溫柔多了。」三日月輕笑,「只是手段偶爾會比較激烈。」

  有點不明所以。鶴丸理了理思緒。從三日月話說透漏的訊息,似乎是粟田口碰上了一些謀權篡位的危機,而骨喰不願自己捲入,所以沒有把自己帶回北地區,而是交給了三日月。

  而在這件事之間,還有個組織派遣名為來派的傭兵組織想要「帶走」自己,然而目的......

  「來派的雇主帶走我,是為了讓一期困擾呢?還是讓他放心?他們是誰?目的是什麼?」

  「除了一神論的教會,以及我們這些毫無寄託的妖魔獵人外,還有個信仰比較多元的組織。石切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那裏生活,我記得過年的時候你和我們一起去那邊找他。」

  「那是......」

  「我不管神社怎麼想的,他們派人帶走鶴丸,就已經是準備和粟田口作對了。」一個聲音忽然插入,「這件事,我並不會就此算了。」

  三日月幾乎細不可聞的一怔,接著苦笑起來:「哈哈哈,看來爺爺老了,沒那麼敏銳了......」

  張望了一下,鶴丸卻只看到一點殘影從門後出來,接著一名穿著黑色披風的身影就出現在身旁。

  「一期!」

  脫下帽子,來者露出一頭湖水色短髮和一雙溫柔的金色雙眸。一期一振朝鶴丸一笑,「我來接你回去。」

  「接鶴回去?鶴的家?工作室?還是北地區?」三日月仍坐在座位上,慢條斯理地問道。

  「回北地區。他為了忙展覽,已經一週沒回去了。」簡短的說道,一期一振拉起還沒反應過來的鶴丸,「走了。」

  這下子,三日月一個閃身擋在他們面前。

  「三日月宗近,希望你不要把協會和北地區重新建構的友誼又消耗掉了。」

  「當然,所以我才擋下你。畢竟骨喰把鶴帶來時,說希望我保護好鶴,不要讓他生活受影響。」

  「骨喰是我的弟弟也是下屬,他只是做了不正確的判斷。我的人,我自己可以保護。」

  「我不認為骨喰判斷不正確了。他的直覺一向很敏感。」

  「之前選擇和你交往,搞得渾身狼狽就是他判斷不成熟的證明。」

  「等等!你們問過我意見了嗎?」甩開一期一振的手,鶴丸後退了幾步,「保護我也是你們在說,要把我放哪裡也是你們!一期,至少和我說過你的近況,我才能決定要不要過去吧?還有三日月,我又不是骨喰!不要因為一個『骨喰說』,就決定我要怎麼樣!」喘了口氣,鶴丸說道,「而且你剛剛也說了,骨喰提到『不要讓我生活受影響』吧?現在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你們做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我的生活!」

  頓了一下,一期一振開口:「鶴丸,抱歉。但是對我來說,現在我真的不能確定你在外面的人生安全,所以我希望你和我回北地區。」

  「那我的工作怎麼辦?遊戲展毀了,我必須回工作室處理後續聯絡。以及回去清點損失。」

  「那點損失不算什麼,只要......」

  「什麼叫那點損失不算什麼!我需要的只是看好前景的投資!不是你的金援!你知不知道這之間的差別?」怒聲打斷一期一振。鶴丸頭痛的按了按太陽穴,「算了!我不想管這些神神鬼鬼的事情!我要先回工作室了!」

  「鶴丸!」

  「鶴比我們想像的都還倔強。」三日月開口,「我不知道你是把他當幾歲了,但建議你最好和他說清楚你現在的處境。」


 



评论(10)

热度(73)